神韻加州弗雷斯諾初演引轟動 連連爆滿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17日】

雁飛天際,牛游漫野;麥田無際,綠草茵天。開年後的加州中谷地區,雨露滋潤,陽光送暖,一派田園風光,無限生機春光。就在這暖冬時節,2016年1月16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州弗雷斯諾的初次演出引起轟動,周六下午和晚上兩場演出連連爆滿。演出結束後,威廉薩洛揚劇院(William Saroyan Theatre)大廳內外,盛裝的當地各界人士,幾乎都在談論神韻帶來的喜悅和震撼。醫生:期盼已久 終了夙願

醫生終得償夙願觀賞了神韻演出

醫生Bill Bailie對今天能夠如願看到神韻非常地高興,家住加州中部弗雷斯諾的他,喜歡閱讀舊金山紀事報,上面幾年來都有有關神韻在舊金山演出盛況的報導,可惜因為路途遙遠,沒能成行。這次一聽到神韻來到弗雷斯諾的消息,他馬上買了第一排中間位置的票,攜太太Michele和朋友Sharon一起來一睹神韻風采。

中場休息時,他們興高采烈地談著神韻。Bill Bailie先生說:“已經盼了很多年了,看完後非常非常的滿意!舞蹈演員氣質高雅和美好,那支蒙古舞令我著迷。”

Bailie女士希望朋友都來現場觀賞神韻,她說:“你只有看了才知道她們有多麼溫婉柔雅,以及他們舞蹈動作的一致性,精準一致,那都非常完美。”“還有那服裝,我真希望自己也能有一件穿。”

演出的節目讓Bailie夫婦感動。“演出讓我了解到中國人甚至無法打坐,也不敢公開自己的信仰,否則他們會遭到迫害。”Bailie女士說。

Sharon女士說:“我喜愛演出中的一切,那音樂非常悅耳,我從來沒有看過類似的演出,每當大幕拉開之後我就非常興奮地盼著看下一幕。每個節目對我而言都非常地有特色,與眾不同、美不勝收。”

舞蹈教授:不容錯過的絕佳演出

Cristal Tiscareno是弗雷斯諾城市學院(Fresno City College)的舞蹈教授,在觀賞神韻演出之後,仍然陶醉在演出之中,她說:“神韻讓人振奮不已,舞蹈充分地運用了空間,左右對稱、充滿動態的動作,加上中國古典舞的動作,真是強而有力、不容錯過的絕佳演出。”“我很想推薦給所有人,我將推薦給我的學生們都來看。”

“我覺得從中可以學習如文化等許多東西,也可鑑賞演出中的舞蹈風格。現場樂團伴奏的音樂,太棒了!你只有到劇院裡,才能體會的美妙,那種如史詩般美妙、壯觀和賞心悅目!”Cristal Tiscareno表示。

她說:“(神韻)非常具教育性,非常有創意,令人舒暢,非常具有啟發性。你在很舒服的氛圍去體驗一種不同的文化,真是一個文化交流的絕好的方式。”

“我曾被有關故事觸動得落淚至少有3次;我也曾被一些故事逗得咯咯地笑了起來。”Cristal Tiscareno說,“我覺得節目內容安排的恰如其分——真是一個美妙無比的製作。”

牧師:神韻演出極具神性

“演出中給我印象最深的部分是,那些人從天堂下來的第一幕。我認為這場演出很具神性。”當地的牧師Michael Torres先生說,“在來之前我就有一種感覺,這場演出應該是一場很富有神性的演出。”Torres先生認為,演出講述了人生的真實意義,他說:“例如那兩位歌唱家的歌,演出中的故事也講了深具神性的話題,以及表現正義最終會戰勝邪惡的內容。”

Torres先生說:“這場演出的意義在於讓我們坐下來思考,我們人來自於哪裡又將去向何方,如何以一種均衡的方式生活,以及言論自由的權利,思考我們靈魂需要什麼。”

“演出中最後一幕最讓我感動,”Torres說,“看到那名年輕人戰勝那一群惡人,看到正義和希望最後的到來,以及最後那一幕神的形像的到來!”

最後Torres深有感觸地說:“我回去後一定要找相關的書籍看一看,這場演出真的非常有思想性。”

律師:關於真、善、忍的節目打動了我

律師Marianne Gilbert和七八個朋友一起來看神韻,散場時,她們還在一起熱烈的討論著神韻,Gilbert女士說:“神韻啟迪人心,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了解一些其他人的文化和信仰,這令人著迷。”

“那個關於‘真、善、忍’的節目打動了我,他們所展現的,是現代的情節,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目前正在發生的事情。”Gilbert女士說。

為此Gilbert女士表示非常感謝神韻帶來的信息,她說:“我認為我們都是同一世界中的一部分,所以我們應該彼此了解,彼此寬容,因此當我聽到那個(迫害)在世界的另一個地方發生,就讓我想積極地去做一些事情去制止。”

她表示,神韻演出的整台節目非同尋常,“視覺上也令人驚嘆,音樂、色彩、所有一切都不同凡響!”

前舞蹈演員:舞蹈動作難度非常高

前舞蹈演員Denise Garcia和女兒Darsy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舞蹈完美無瑕,她們非常喜愛。

Denise Garcia在每個節目結束後,幾乎總是第一個鼓掌喝采,並時常為舞蹈演員高超的技巧發出讚嘆。她說:“神韻的演出太出色了,真是完美無瑕!我知道他們的舞蹈動作難度非常高,因為我以前也跳舞,所以我非常欣賞神韻的舞蹈。”

Garcia表示,她們很少來劇院看演出。但她們看到神韻演出的簡介,不想錯過這麼好的演出,因此決定來看。“絕對不虛此行。”Garcia讚嘆道,“舞蹈演員之間的配合是絲絲相扣的,音樂與舞蹈配合相得益彰。我還注意到她們手的動作非常到位。”

“我喜歡中國古典舞風格,尤其是他們經常使用道具,比如那個手絹舞蹈我非常喜愛,那些演員非常非常具有天賦。”“那些男演員雄渾強壯,我喜歡他們的翻騰跳躍。給男演員編排的舞蹈非常棒。”

Garcia也喜歡動態天幕的運用,她說:“非常有趣,天幕讓舞蹈節目變得更加有趣。讓人看了非常享受。”

神韻樂團與舞蹈完美的結合令Garcia感到震撼。“神韻的現場樂團演奏很精彩,我們注意到樂團中有中國樂器,也有西方樂器。我的女兒打小鼓,因此我們非常欣賞神韻樂團打擊樂器的演奏,我們注意到他們使用了不同的打擊樂器。演員的舞蹈動作完全與音樂的節拍配合得完美一致。”

Garcia和女兒坐在劇院靠近樂池的第一排。Darsy說:“神韻樂團的打擊樂非常令人震撼。我一直希望成為樂團打擊樂的一員。能聽到神韻樂團打擊樂器的演奏,是我的夢想。能現場看到、聽到他們演奏,實在太棒了。”

Garcia欽佩神韻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她說:“神韻讓我們重遊中國歷史,神韻藝術團將中國傳統文化重現舞台,這太棒了。”

Garcia認為神韻讓她內心感到平靜。“觀看神韻讓我感到非常寧靜,讓我們遠離喧囂的塵世,心靈得到平靜,神韻的一切都那麼美,那些天國世界,那些天界人物,那麼有神性。”她說,神韻演出起到了非常正面作用。

加油站老闆:神韻展現了人對神性的追求

加油站老闆Susan Vestal女士和朋友們一起欣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州弗雷斯諾威廉薩洛揚劇院(William Saroyan Theatre)的第二場演出。她表示,神韻展現了人們對神性的追求,人沒有神性是無法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的。

Susan Vestal表示非常喜歡神韻,她說:“我非常欣賞演出中的色彩和那些演員的高雅氣質,他們都輕靈曼妙,優雅脫俗。從演出中,我得到的主要信息是人們對於自己神性的渴望。”

“我原本以為這是一場漂亮的民族舞表演,但是演出中一次又一次與我們分享人們的神性追求。而我自己也是一個有信仰的人,因此知道人沒有神性是無法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的。而且,你給予多少會得到多少,這會反映在你的生活中。我完全沒有料到今晚的演出會涉及這些主題,也沒有想到我今晚會高興地帶著這些訊息回家。”

“我非常感謝神韻傳遞的神性以及全能的神的信息,因為這個世界需要。神韻在喚醒我們,提醒我們不要過於習慣我們在這裡享有的自由,要意識到沒有自由我們將無法生活。”

Susan Vestal表示,神韻也改變了她對於中華文化以及中國人所經歷的一切的看法。“我就如經歷了一場源自中華文化之初的旅程,從歷史持續發展一直到現在,然後又迴轉到過去,然後又迴轉到現在發生的事情。”

“我認為對於中國文化和中國人來說什麼都沒有改變,也就是說從300年前到現代,生活的品質對於這些人而言仍然是最重要的事情,而且願意為了保持這種生活方式付出生命的代價,以保持與天地自然的和諧,保持與神的同一性,保持他們自己美好的民族舞蹈。無論數千年前還是現在,其實我們是同樣的人,這就是我從演出中得到的訊息。”

朋友Sherry Frazer也表示,她被神韻所展現的中華文化之美而傾倒:“我陶醉於中華文化,這是一種幾乎被遺失的文化之美。演出向我們展示了中國文化的表現力,今晚能夠欣賞到這種中華遺產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而且從演出中我得到了一個信息,那就是這種中華傳統希望能夠得到保存,也希望世界的其他地方的民眾能夠知道其之美。”

“我認為(演出的)自然和色彩反映了這種中華文化之美,這是一種已經遺失多年的文化遺產,而看到中國人願意將這種遺產和文化展現在現代文化中的熱情也令人感動。”

“我認為神韻反映了一個事實,就是雖然這種文化已經被隱藏或遺失了很多年,但人們對於信仰和文化的渴望,是不會泯滅的。”

“神韻是關於中國歷史的演出”

計算機工程師Calvin Nilson應女友Junna Alfonso之邀前來觀看演出。他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觀看這樣的演出,沒有想到如此精彩,不虛此行。演出通過舞蹈展現文化內涵,激發了他想進一步去了解和學習的興趣,他說:“我想要去多了解這些歷史故事。”舞蹈場面的絢麗色彩,也令他印象非常深刻。對於演出中高科技動態背景天幕的運用,他說:“這更增添了舞蹈的趣味性,讓人感到尤其的特別,令人讚嘆。”

從小出生在菲律賓從事醫護工作的Junna Alfonso看完演出後表示,第一次觀看神韻就讓她有了一種溫馨的感覺。她說這是因為自己的體內多半有著中國人的血統,而且菲律賓的文化受中國文化的影響,有很多的相似之處。

演出中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和歷史,讓Alfonso情有獨鍾。她表示,神韻演出讓她看到的不只是一個舞蹈演出,她說:“她更是一部關於中國歷史的演出。”她說就是以舞蹈演繹古典文化和歷史。她表示,能夠這樣來了解中國,這讓她感到非常美好,同時也感到有種震撼。

觀看神韻演出讓Alfonso期待已久,她說:“之前我看過許多關於神韻演出的視頻介紹,非常喜歡。我已經等了好幾年了,今天終於如夢已償。”

她表示,一定要把神韻介紹給更多的朋友,而且,明年神韻再來時,她一定會再來觀看。

前舞蹈教授:神韻讓人暢遊中國和天堂

Janice Jansen女士和先生Bill Civick一起,欣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州弗雷斯諾威廉薩洛揚劇院(William Saroyan Theatre)的第二場演出。Jansen女士讚嘆,觀看神韻演出讓人覺得是在暢遊中國和天堂。

Jansen女士退休前是Freson城市大學的舞蹈教授,從事教學和表演30年,曾被譽為“城市的舞蹈指導(City's Dance Director)”。

Jansen女士說幾年前她在舊金山看過神韻,“這是我第二次來欣賞神韻,神韻非常壯觀、美麗。演出色彩繽紛,舞蹈驚人的美。”她贊道:“神韻的很多節目都非常感人,演出充滿了美妙的色彩和動人的舞蹈。”她還說:“神韻舞蹈演員們活力四射,他們的熱情,打動觀眾的心。”“可以看出來,神韻的演員們熱愛他們所做的一切,我的意思是,他們不只擁有高超的舞蹈技巧,不只是會做那些高難度動作。”

Jansen女士表示神韻很多方面都令人震撼,“首先是神韻舞蹈演員們都技巧超高,還有神韻的音樂非常動聽,演員們之間的完美配合,還有動態背景天幕,演員們在舞台和背景天幕之間穿梭、轉換,他們可以突然間出現在舞台上,又突然間從舞台上消失,出現在天幕上飛升。天幕和舞蹈上演員的互動絕妙,讓人們覺得在暢遊中國和天堂,她帶領人們超脫平凡的世界上升到另外一個境界,令人驚嘆!”

觀看神韻,Jansen女士還感受到精神層面的內涵,她說:“生命的意義不只是我們看到的表面,我知道中共政府為什麼不想讓人們有自己的信仰,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政府或某機構告訴我們要做什麼,我們需要更多的東西,因為生命有更重要的意義,那是萬物的由來。”“在這裡我們擁有信仰自由,有很多人有信仰,我可以理解和欣賞人們尋求生命的意義,那意義不只是為了工作。”

Jansen女士表示自己一直都很喜愛中國傳統文化,“我剛上大學時上了門課,叫《遠東外交史》,我的教授給我們展現了很多藝術,所以這門課讓我愛上中國畫和中國的傳統文化。雖然我從來沒去過中國,但我一直都對中國的傳統文化很著迷。”她說:“學習中國藝術的迷人之處,在於你從模仿老師中學到很多。通過神韻的舞蹈,你可以和幾千年前的大師溝通上,模仿他們、學習他們,但又賦予新的精神內涵。”

Jansen女士對神韻的製作讚嘆不已,“神韻的製作太聰明了。”她也對神韻的服裝十分好奇,“神韻的服裝非常美麗,不知道這些服裝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她說。

總裁:神韻原創音樂很美

Rick Pendleton是一家私人高級旅館的總裁,他和夫人一起觀看神韻演出。他高興地表示,神韻晚會太美了。

“神韻晚會很神奇,中國古典舞令人大開眼界,不同民族的舞蹈很歡快也很美麗,真是目不暇接!”他感嘆道。

Rick Pendleton稱讚神韻現場伴奏的樂團結合了中國樂器和西方的管弦樂,原創的音樂很美。

“神韻的美難以用語言表達”

灌溉和土壤顧問Farouk Hasan與太太Magda一同觀看神韻後表示,神韻晚會美得難以用語言表達。他稱讚:“神韻的舞蹈很美,編舞也很傑出。”

他認真地解釋:“背景天幕與演員的配合天衣無縫,理性告訴我演員不可能從天幕裡出來,可是我明明看到仙女、美猴王從天幕中飛到舞台上,這是怎樣的演出?不可思議,令人驚奇。”

Magda稱讚神韻現場樂團演奏的樂曲很美,舞蹈演員很優秀,每個舞蹈的編舞都令人驚嘆,從舞蹈的難度可以看出演員們受過嚴格的訓練。

Farouk Hasan表示,希望以後年年都可以看到神韻晚會的演出,也希望人人都來看神韻,這是難得的親身體驗。

華裔:中國人就應該像神韻這樣穿戴

聽到神韻今年能夠來到加州中谷地區的弗雷斯諾演出,王女士非常高興。她與母親就坐前排,一晚神韻看下來,簡直是心花怒放。她說:“像這樣的一流演出,一般只在舊金山和洛杉磯這樣的大城市,來到弗雷斯諾只演一兩場(註:因為爆滿,主辦方又加了一場),所以,我們不想錯過這次絕好的機會。”

王女士說:“演出太棒了!今晚我們看到了許許多多不同的舞蹈,編舞、音樂、配合,一切都非常的好。作為一個生長在海外的華裔,看這樣的演出,讓我有種回歸中華文化的感覺。每個舞蹈後面的故事,通過演員的動作和表情就可以看懂。節目中,看到神佛的出現,我們感到很親切,非常的平和。”

儘管生在海外,王女士依然為自己的文化感到驕傲。她說:“自豪!作為華裔,我為神韻演出感到自豪!讓其它族裔的人也來看看(神韻),打開他們的眼界,非常好。”“我們中國文化中讓我最感到珍貴的是紀律(discipline),我們做事很專心、有紀律,就像神韻整個演出中透露的那種精神。”

神韻也喚起了王女士自己心底的渴望,她說:“我們中國人,其實就應該像神韻這樣穿戴。剛才我和媽媽還在說呢,那位主持人穿得就像老電影裡一樣,那種美麗和合宜,讓我也想穿穿古裝了。”

王媽媽看得太投入了,她說:“可惜每個節目還沒看夠,大幕就落下來了。”

“向神韻的作曲家們表達讚美之意”

Thomas J Heslin先生是位律師主要從事員工補償的判定,他和太太一起觀看神韻晚會,他說:“我完全享受這個演出,神韻太精采了。神韻的舞蹈、音樂扣人心弦,我看過日本的演出,去過菲律賓,這是我第一次看中國傳統文化演出,非常震撼。”

這是夫婦倆第一次欣賞神韻,Heslin先生表示:“我和太太經常來這裡看各種演出,看過百老匯演出,神韻是非常精采的演出。神韻的音樂非常動聽,這些都是神韻自己創作的?”

當他得知神韻的現場音樂都是神韻自己的原創,Heslin先生深表敬意:“向神韻的作曲家們表達我的讚美之意,音樂太美了,把中國古典樂器和西方古典樂器融合的如此完美。”

神韻和他的傳家寶都是要保留傳統文化

他表示每個人都好像與中國有著某種聯繫,Heslin先生透露他家裡珍藏著一本書:“我家裡有本書:《燕京勝跡》(Peking The Beautiful,出版於1927年),是我父親傳給我的,60年過去了。書裡面有些舊的紫禁城的照片,是1949年中共占領中國之前的紫禁城,非常珍貴。”

“神韻的中國古典舞和神韻表現的傳統文化和我的傳家寶,都是傳統文化的見證。”他希望神韻可以再來弗雷斯諾,這裡需要美麗的文化。

“神韻有益於整個人類”

建築工人Mike Macie被神韻的精神內涵所感動,他表示,神韻有益於整個人類。建築工人Mike Maciel表示,他收到了郵寄給他的神韻簡介,他認為非常好,他尤其喜歡關於創世主以及神傳文化的部分,因此他就買了票給自己和太太以及母親來看。

“神韻晚會非常精彩,那些舞蹈完美無瑕,現場樂團演奏的音樂也是完美無瑕,神韻的舞台布景、動態天幕、服裝,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妙。”他表示,他尤其喜歡中國的音樂,中國的音樂讓人感到放鬆。

第一個節目展現的眾神隨主下世的故事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說,“第一個節目非常壯觀,我相信創世主,我認為這個節目講述了人類的起源,讓善降臨世界,展現了人類道德的回升,非常美。”

談到在中國發生的迫害,他說,“在中國發生的迫害是錯的,是完全不對的。‘真、善、忍’對社會是非常有益的,對人的靈魂有益,這是許多人需要的,我贊同‘真、善、忍’。”

他說:“神韻是一場提升人心靈境界的演出,神韻帶給人希望,神韻有益於整個人類。”

“濃濃的藝術氣息 太優美了”

Judy Nelson與先生Jack Nelson一同看神韻演出,她表示:“節目呈現出濃濃的藝術氣息,太優美了,很喜歡!”

Judy Nelson退休前是一名小學老師,很喜歡中國文化、歷史以及不同的神傳故事等。她說:“編舞們太有才華了,他們能完美地運用道具配合著舞蹈和天幕的搭配,真的太完美了!就像手絹舞節目,演員只用布料所做成的手絹,就能美妙地做出不同美麗的動作,技術高超,太厲害了!”

Jack Nelson先生說:“喜歡布景動畫天幕,非常有創意,從節目中學習到很多中國的傳統文化。”他表示,“很高興我今天來了。太美了!你要親自來體驗,才能感受她們所帶給我們的演出的美妙之處。”

“每個節目的節奏飛快,我很難想像這麼多的舞蹈演員,他們是如何在兩個節目之間快速地準備好下一個節目的。相信他們是用了很長時間的練習和排練才能配合得這麼有默契,真的是完美無缺。”

“特別喜歡《水上仙娥》節目,編舞和整體的視覺非常美,我算了大概有10位演員整齊劃一的舞動著像水簾般的扇子,整個波浪很有韻味,看得出她們花了很多時間來練習。”

Nelson太太打禪已有二十多年,對於神佛有頗多的了解,她表示:“今天真的大開眼界,讓我最感動的是節目中女高音所唱的歌詞中有關‘創世主下世再給人一次機會’,真是開拓我心靈,我會把節目本帶回去,認真地找所有有關的資料閱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