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再滿場 藝術家:神韻的完美是一種神跡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25日】

神韻巡迴藝術團2016年1月24日(周日)下午在波士頓歌劇院(Boston Opera House)上演在當地巡演的最後一場。這是神韻演出繼周六爆滿後,再創滿場佳績。每年神韻在波士頓的演出,都是當地及周邊民眾翹首期盼的藝術盛事。隨著神韻美名的遠播,有許多觀眾驅車往返數小時從外州趕來。一反周六的風雪交加,周日天公作美,艷陽高照,氣溫回暖,方便了前來觀看演出的觀眾。

神韻以超凡脫俗的美,再現恢弘壯麗的中華神傳文化,傳達希望與光明的訊息,令人震撼、鼓舞、振奮、深思。沉浸在神韻之美的觀眾依依不捨揮別,期盼神韻再次光臨。

退休教授:神韻來自天外,應該一看再看

Nancy Hansen女士是一位退休大學教授,她與先生從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驅車往返四個小時來看神韻。

喜悅之情溢於言表的她說:“舞蹈太美了,絕對來自天外!真是太精彩了!我希望演出時間再長一些,希望自己坐得離舞台更近一些。我的一個西雅圖的朋友問我演出怎樣,要不要看,我要告訴她,‘我們看過演出了,你也應該去看,要一看再看’。”

公司總裁:想了解更多希望的訊息

Liberty Utilities公司總裁David Swain 先生與妻子Andrea Swain對神韻演出的舞蹈、音樂及天幕背景讚不絕口,他表示有關反迫害的節目令自己感觸最深,他說:“這讓我為我們所擁有的自由而驕傲自豪,在這裡神韻可以上演,在這裡人們可以自由表述、實踐自己的信仰。”神韻所傳達的希望的訊息也令Swain先生非常感興趣,他說:“我很想多了解他們的信仰,多了解有關希望的訊息。”

服裝設計師:神韻服裝色彩與創意不同凡響

Rosalba Saunders女士是一位服裝設計師,她說自己十年前就想來看演出,卻一直未能成行。這次終於和女兒完成多年的心願,格外開心。她們異口同聲地讚嘆:“色彩非常美,很有創意,舞蹈的編排也美極了。”

Saunders女士說:“因為我是服裝設計師,自己剪裁、縫製服裝,所以更能體會神韻服裝的色彩、設計與創意的不同凡響。真是視覺的盛宴!我期待著再來看演出。”

神韻節目涵蓋面之廣也給Saunders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說:“演出中涵蓋了中國文化的許多方面,包括農業、宗教、藝術等,將如此豐富的內容融為一體,真是不簡單。”

Saunders女士的女兒Hayley Mische小姐熱愛藝術,自幼學習大提琴及長笛。中國古典舞的優美典雅令她心儀,她表示希望自己也有機會學習中國古典舞,能夠像神韻舞蹈家那樣跳舞。她由衷讚嘆:“舞蹈的編排細膩而有層次,給人賞心悅目的感覺,視覺效果驚人。”“神韻音樂非常優美極富感染力,與舞蹈的配合絲絲相扣,讓人身心振奮,很受鼓舞。”

她非常感激神韻藝術家將如此優美的神傳文化展現在舞台上,“演出讓我對中國傳統文化非常著迷,沒有多少美國人了解中國文化。整場演出樣樣精彩,所有的藝術家都才華出眾。演出讓我學到很多,來看演出這麼有收穫,真是很棒,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家們。”

高科技公司主管:生動的故事是我的最愛

麻州高科技公司BMP Online的商務開發主管Andy Dovgan先生與妻子Anna Subbotina女士首次看神韻,這也是他們第一次接觸中國傳統文化。Dovgan先生說:“演出非常精彩,讓我們感覺很振奮。真心感謝神韻!”“這是我們第一次接觸中國文化,非常棒,很了不起!”

Dovgan 先生非常喜歡神韻舞蹈所演繹的故事,“那些生動的故事是我的最愛”。

畫家:如果明天有演出,我還會來看

Katharine Murphy女士是一位退休畫家,行動不便的她需要藉助拐杖和朋友的攙扶才可以來看演出,但是她的臉上沒有一絲倦意,充滿了興奮與喜悅,她激動地讚美神韻:“絕對輝煌壯麗!服裝無與倫比,演員的演繹是那麼優雅,舞蹈的編排超凡脫俗。”

意猶未盡的她說:“如果明天還有演出,我還會來看。真是太好了!感謝神韻!”

專業攝影師贊神韻是藝術奇觀

神韻獨特的舞台藝術製作吸引了科技教學片製作者、多媒體專業攝影師Rich Osburn前來觀賞。

“賞心悅目的藝術奇觀!”Rich Osburn非常喜歡神韻精準專業的舞台製作,極力稱頌神韻的舞台藝術效果,“神韻舞台的藝術性、編排,使舞台上的一切富麗堂皇!”

他說,神韻色彩的運用,服裝和舞蹈家手中的道具,高科技動態背景天幕,及不同的故事情節、場景,加深了內容的表達,“這種舞台藝術呈現獨一無二,精湛深刻、完美無瑕,我非常喜歡”。

作為專業攝影師,Rich Osburn說他看過很多很多的舞蹈節目,但是神韻演繹的中國古典舞、民族舞、民間舞,美的令他驚嘆,“完全不同的風格,從未有過的體驗,非常喜歡,陶醉其中。”

“我流淚了,感動的難以言表”

Sarah Patenaude是一名大學學生,主攻心理學和亞洲語言學。當天下午,她在波士頓歌劇院內,欣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的精彩演出。演出結束後,她稱讚神韻帶給她難忘的體驗,和深深的感動,“我流淚了。”

她說:“演出令人驚嘆,給了我難忘的觀賞體驗,而且特別感人,讓我流淚了。演出中的一對夫婦,因為信仰而受到迫害。但他們仍然堅持信仰,不離不棄,真是太感人了。”

Sarah Patenaude接著說道:“他們面對逆境的堅韌令我感傷,但是又那麼美好……他們擁有如此堅韌的信仰,面臨正邪兩面的較量時,正義終於克服艱險,戰勝邪惡。”

Sarah Patenaude決定把這份感動分享給自己的朋友們。她說:“我會告訴朋友,演出精彩得令人屏息,用言語難以形容,每個人都應該來看演出。”

前空軍軍官:神韻找回遺失的瑰寶

前空軍軍官J. Beaton和夫人一起觀看了2016年1月24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波士頓歌劇院(Boston Opera House)的演出後表示:“神韻找回遺失的瑰寶,美國演出也該學。”

看過神韻的演出後,J. Beaton和夫人非常開心,“演出生動有趣,賞心悅目”。J. Beaton說他喜歡神韻演出的所有節目。

Beaton夫人認為:“整個演出非常精緻。”她特別提到,神韻的服裝非常美麗,“我最喜歡仙女在海上的那支舞蹈,非常動人。每一個動作、每一個道具、還有服裝、色彩,像海的貝殼等,都呈現出大海的感覺,這支舞非常美。我最喜歡這個節目。”

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很多珍貴的傳統遺失了,神韻通過文藝形式,找回傳統,這很有意義。J. Beaton說:“當我看這個演出時,我想起了美國也有人在做類似那種現代人正在忘記的演出。神韻正在找回曾經遺忘的文化,美國演出也應該學。”

“我們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我們會推薦給我們的中國朋友。”

插畫家贊神韻演出妙極了

插畫家John Zaccone與Ann Marie Gagnon一同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波士頓歌劇院(Boston Opera House)的第4場演出,當劇院觀眾漸漸離去時,他們仍留在座位上,沉浸在演出的感動中、回味無窮。

“我們一直在談論那個感人的節目,非常非常動人,她美得令人潸然淚下。”Ann Marie Gagnon說:“月宮仙子的舞蹈令我最為感動。”

John Zaccone稱讚演出中的一切都非常美麗。他說:“我覺得演出中的色彩美麗非常,服飾華美令人驚嘆,舞蹈也是美不勝收。太美了,所有的一切都很美!”

John Zaccone滔滔不絕地清點著記憶:“我最喜歡《水上仙娥》的舞蹈,那是最美的一個節目,真是令人驚嘆!還有,翻飛手絹的節目也是非常精彩,舞蹈美極了!音樂優美動聽,我也很喜歡現場的神韻樂團伴奏,中西方樂器的融合,令我們一直讚不絕口,驚嘆萬千!”

“我們會將觀看神韻的美妙體驗與他人分享。”John Zaccone說:“色彩是不可思議的炫麗,視覺特效也是令人驚嘆,舞蹈美麗而動人。我覺得每一位觀眾,都有身臨其境的感覺。真是妙極了,非常傑出的演出。”

前聲樂家:神韻演員們的才華出類拔萃

金融公司銷售主管Candice Jones和男友Kevin Weiner商店老闆,一起觀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波士頓歌劇院(Boston Opera House)的演出後感動地說:“神韻演員的才華出類拔萃”!

“他們每一位都是天才!”Kevin Weiner特別喜愛男演員的舞蹈,說他們動作敏捷、幹練、有強大的控制力和爆發力,“他們太棒了,才華橫溢,他們都是天才”!

Candice Jones曾經是專業聲樂家,近20年的聲樂生涯,曾在伯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學習聲樂,她對神韻女高音歌唱家宇鳴非常欽佩。“她的聲音非常華麗、高亢,歌聲富有感情,很有感染力。她是真正的女高音!”

“這是了解中國的最好方式,是一個很好的教育模式。”Kevin Weiner認為,透過神韻天才藝術家們的演出,能夠體驗到生活在那裡的人們的真切感受,他們的歡樂、他們正經歷的痛苦、以及他們的勇氣。

Candice Jones非常認同,“演出帶給人的感受是極為豐富的,令人百感交集,也感到隱隱的痛。那個講訴一對老年夫婦,他們健身打坐受到迫害,這讓人感到痛心。”

“讓我感到不解的是,目前神韻還不能在中國上演,想要探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有時,當你不是身臨其中,是很難領會的。”

“我能感受他們的勇氣,接收到他們傳遞的信息,而這個信息通過他們的巡演,世界上更多的人知道。我覺得他們應該站出來捍衛他們的信仰。我是認真的。”

“我認為神韻演員們都是天才,才華好得令人難以置信!”

藝術家:神韻的完美是一種神跡

Nicole Duval是一位畫家、作家、雕塑家和瑜伽老師。與Nicole 同行觀看神韻演出的Hilary Stern已經退休。Nicole說:“演出太出色了,我太喜歡了,這是我第三次觀看神韻的演出了。我感覺自己心潮澎湃,我讀了節目冊,上面說所有的服裝都是手工製作的,而且每一件服裝都是那麼的與眾不同,這一切真是太驚人了!還有那些顏色的使用,讓人感覺充滿活力。”

Nicole接著說:“我看到了天堂和人間,當我看完神韻的演出之後發覺自己已經不是同一個人了,我體會到了感動,這種超越人間一切情感的感動,讓人從中得到啟示,使人們懂得當人們做美好的事情的時候自己的靈魂也會得到昇華。”

Nicole還說:“我能夠感受到舞蹈背後的精神內涵也十分深刻,而舞蹈演員們用這麼優雅和美好的方式將這深邃的內涵呈現出來。我看到演員們在舞蹈的時候,他們彼此配合的時間點掌握得如此精密,非常精準,他們仿佛就是一個整體,很有凝聚力,我想這是他們在一起修煉才出現的,這種完美是一種神跡。”

Hilary說:“神韻使我們彼此之間的心離得更近了,因為我們從神韻的演出中體會到了真誠,這種真誠讓我們更加信任,雖然種族不同,但是我們彼此之間其實是相通的。神韻是世界的文化瑰寶,這古老而美好的文化來自於中國,現在與世界分享,讓我們彼此之間多一些真誠和信任,從而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