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南方天文台發現迄今最亮超貧金屬星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26日】

據國外媒體報導,科學家利用歐洲南方天文台的望遠鏡觀測到宇宙早期第一代恆星,這些恆星起源很早,是科學家關注的焦點,而研究人員本次發現的還是一種非常明亮的超貧金屬星。這是有史以來發現的最亮超貧金屬星,科學家認為這是銀河系形成之初才有的罕見古老恆星,它的出現為天文學家研究宇宙第一代恆星提供了寶貴的機會。來自巴西聖保羅大學的科學家小組在智利發現了這顆早期恆星,將其命名為2MASS J18082002–5104378。

超貧金屬星雖然被認為在宇宙中普遍存在,但時間應該是在早期宇宙中,貧金屬星不論是銀河系內還是河外其他星系都是罕見的。今天的宇宙中很難發現類似的天體,這些恆星出現在早期宇宙中,在核聚變過程中形成新的元素,然後通過超新星爆發把元素擴散到宇宙中,整個星際介質的元素基礎都來自超新星爆發。後續形成的恆星富集了更多的金屬物質,而超貧金屬星則屬於早期宇宙。

目前科學家正在對2MASS J18082002–5104378進行觀測,試圖從它的身上發現一些有用的信息,有助於我們揭開宇宙第一代恆星的謎團。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