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蔓延 美洲各國全面戒備(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28日】

通過蚊子叮咬和母嬰傳播而導致數千兒童大腦受損的寨卡病毒,目前已經蔓延到美洲多個國家,隨著病毒傳播的威脅日益增加,美洲各國都展開了對抗寨卡病毒的行動。

到目前為止,寨卡病毒已經導致巴西數千名嬰兒出現大腦損傷。

巴西總統羅塞夫周三表示,巴西政府和社會,都負有責任對抗寨卡病毒。

巴西軍隊也將對居民進行挨家進行查訪,以控制疫情的發展。

瓜地馬拉也出現了寨卡病毒疫情,當局已經增加監控力度,特別是對孕婦的監控,避免疫情繼續擴散。

在美國,當局也正在加大力度向公眾傳播寨卡病毒的相關信息,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我們現在主要的工作重點,是與公眾分享關於自我保護措施的資訊,重申一遍,這種病毒對於孕婦和正準備懷孕的婦女,風險最為嚴重。〞

巴西的科學家正計劃採取滅蚊的方式來控制疫情,利用轉基因蚊子來遏制蚊子的繁殖。

Oxitec公司行政總裁Hadyn Parry:〝一隻雌蚊一生可以產下500顆卵,也就是為世界增加500隻蚊子,但如果它與我們的(轉基因)蚊子交配,就無法繁殖正常的後代。〞

紐約也有寨卡病毒 五人檢測呈陽性

目前在中南美洲蔓延的寨卡病毒,也在紐約州出現。衛生廳已經證實,有五個紐約人感染。

目前紐約地區有五人進行寨卡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光是紐約市就占有兩個案例,病患都是成人,但不是孕婦,他們在出國旅遊時受到感染,其中至少有一位病患居住在皇后區。

另外,長島那蘇郡、橘郡和門羅郡也各有一個寨卡患者,他們全部都是在國外感染的。

隨著紐約病例的出現,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寨卡病毒已經擴散到24個國家和地區。

寨卡病毒已經被證實與新生兒的小頭症有關聯性,它也是造成新生兒大腦的異常小化與發育不全的原因之一。

對於想出國的孕婦,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建議延後計劃,也已經針對22個國外地區發布重大警告,多數位於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