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詩省發生大雪崩 至少5死1人傷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30日】

加拿大西部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當地時間周五(29日)下午發生大規模雪崩,造成至少5人死亡,1人受傷。當日有多達3組人駕駛雪地摩托車在事發現場區域活動,目前搜救人員仍在現場搜尋,恐怕仍有人被埋在雪地中。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當局說,周五發生雪崩“非常大”,事發時現場區域有至少3組人正在駕駛雪地摩托車,多人被埋。

皇家騎警亦在下午1時30分接到報告說,在麥克布萊德(McBride)附近發生雪崩,有人在雪崩中遇難的消息後,他們立即派出搜救人員及直升機到現場搜索和救援。

救援人員成功救出6人,但另有5人喪生。卑詩省緊急醫療服務說,其中一名受傷者目前情況穩定。

麥克布萊德皇家騎警周五晚間表示,當局仍在現場搜尋,並派出一架直升機在現場上空盤旋,視察是否仍有人埋在雪堆下。

當局指出事現場並非度假地區,估計雪崩和過去幾日,當地的雨雪天氣有關。由於突然發生雪崩和風暴,不少正在山上滑雪的滑雪人士在驚慌中失去雪具,後被營救人員護送下山。

滑雪是卑詩省北部山區一項非常流行的冬季運動項目,並帶動了當地旅遊業的發展。當地民眾喜歡戶外活動,特別在每年這個時候,正是雪地摩托車穿梭於雪山最繁忙時間,在周末這區域騎雪地摩托車更多。

關注滑雪安全的非牟利組織“加拿大雪崩卡爾.克拉森”(Karl Klassen of Avalanche Canada)表示,這次雪崩非常之大,顯然是人為引起的。

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當地這個冬季天氣暖、積雪薄,雪基原本已不穩固,加上人為活動引起雪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