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現神秘腳印 雪人真存在?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02日】

幾十年來,〝喜馬拉雅雪人〞 ——〝夜帝〞( yeti)一直很神秘又令人難以捉摸。最近,一名登山者史蒂夫.貝瑞(Steve Berry)聲稱發現了雪人的蹤跡,他認為人類與〝夜帝〞之間的捉迷藏遊戲似乎可以落幕了。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史蒂夫在不丹攀登一座喜馬拉雅山區的雪山時遇到一組怪異的腳印,當地人卻稱這裡從來沒有上去過,那麼腳印哪裡來的?

一些懷疑者稱這可能是山羊之類的動物,但是山羊有四條腿,雪地裡的腳印只有一組,顯然不可能是山羊踮著腳走路。從圖中可以看出,這些腳印成一條直線,一個在另一個的前面,非常有規律,明顯是直立人走過去的。

史蒂夫強調,〝這也不可能是雪豹或者其他四條腿的動物留下的。〞雖然熊可以用兩條腿走路,但是它碩大的身軀,無法使腳印如此地有規律且每個腳印之間的距離如此均勻。

史蒂夫表示,〝這些腳印比人類的腳印大,而且腳印在山坡上,人類無法在那上面行走。〞

史蒂夫從當地一位氂牛牧人那裡得知,11年前,該牧人曾親眼見到雪人。據牧人描述,當時雪人全身長滿深棕色的毛髮,看起來既像貓又像狗,體型跟人差不多,距離他僅有100碼(約91.4米)。牧人還提到:〝由於雪人將一隻腳放在另一隻腳前行走,你很容易就能辨認出它們的足跡。〞

在史蒂夫將拍攝到的足跡照片給牧人看時,牧人指出這就是雪人的足跡。史蒂夫和他的導遊、甚至對動物有濃厚興趣的不丹王室也都確信該神秘蹤跡是雪人的足跡。

但是也有人對此卻持懷疑態度。英國Fortean動物學研究中心負責人喬恩・唐斯認為,存在該足跡的斜坡如此陡峭,只有像野山羊這類的動物才有可能跨越,而像雪人這樣的動物不可能通過如此險要的山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