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及龍捲風襲擊美南 至少3死7重傷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24日】

美國南部在當地時間周二(23日)遭到強烈的風暴襲擊,暴風雨及龍捲風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超過7人重傷。預報周三(24日)風暴向東移動到卡羅來納州及佛羅裡達州,可能有更多龍捲風,將給墨西哥灣和大西洋沿岸地區帶來嚴重災害。

據美國廣播公司(NBC)報導,在路易斯安州聖詹姆斯區(St. James Parish)警長辦公室發言人布蘭登.凱勒(Brandon Keller)在周二晚上新聞發布會上說,該州西北部小鎮康文特(Convent)的一個房屋拖車停泊公園(Sugar Hill RV Park)遭龍捲風襲擊,造成2人死亡,至少30人需要住院治療,其中7人情況危重。

警長威利馬丁(Willy Martin)描述當時龍捲風登陸情景“好像有東西爆炸了一樣”,造成當地大規模破壞。他說,在這個公園停泊有160拖車,約有300人居住在裡面,周二晚上至少仍有一人下落不明。

密西西比州拉馬爾縣(Lamar County)驗屍官科迪‧克利爾(Cody Creel)證實強烈暴風經過當地時,73歲的戴爾‧珀維斯(Dale Purvis)於當日下午重傷死亡。

美國國家氣象局證實當地時間周二晚上9時路易斯安那州有6個龍捲風經過,阿拉巴馬州有3個和密西西比州有一個,其它的城市有龍捲風報告但沒有得到證實。當晚惡劣天氣導致路易斯安那州的1.9萬人停電。

南德州的暴風雨也導致數千戶停電,高爾夫球大小的冰雹損壞了一些建築物,並把玻璃窗打破,所幸無人受傷。

此前報導說,德克薩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佛羅裡達和喬治亞州等多地的700萬居民受到此次風暴的影響,可能碰到強烈龍捲風和其它災害。

國家氣象局亦發布龍捲風警告,路易斯安那州東部和密西西比州南部地區可能遭遇龍捲風襲擊。

天氣預報稱周三此風暴將向東移動到卡羅來納州及佛羅裡達州的,可能有更多龍捲風經過當地。

在阿肯色州,據預測部份地區周三將有暴雨、強風和降雪。美國國家氣象局在其官方臉書上形容此次暴風雨系統是“三頭怪獸”。

在阿拉巴馬和喬治亞州,天氣預報也發布暴雨洪水警告,暴風雨將帶來1到2英吋雨量,有些地區可能更多。該警告覆蓋兩州遼闊地區,一直維持到當地時間周三下午。

受到惡劣天氣影響,紐奧良市多數學校在當地時間周二上午11點到下午1點之間關閉。在密西西比州哈裡斯堡地區,多數學校和大學關閉,高中的體育比賽也因天氣原因推遲。

在惡劣天氣到來之前,路易斯安那州15個教區政府辦公室亦提早關閉,好讓人們早點回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