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染台灣北海岸 驚見3米鯨豚屍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30日】

生態浩劫!新北市一艘載滿有毒貨櫃的貨輪“德翔台北”,本月10日擱淺於石門海域上,船身斷裂造成重油擴散至鄰近2公裡的海岸,今天海上油污暫無擴散之情形。環保署表示,今天實地看查發現,有零星的油塊飄落至老梅海灘及白沙灣等地,環保署指出,要將海灘清理完畢,恐耗時2個月。有民眾在鄰近海域,發現一隻3公尺大的魚屍,全身沾滿油污,腐爛多時,詳細死因仍待釐清。

岸巡二一大隊昨天發現台2線23.7公裡處的夢翔海沙灘被染成一片黑,一度以為油污往西擴散破壞沙灘。經環保署勘查,確認黑色物質為鐵砂,不具黏性且無臭味,無法證實貨輪擱淺的漏油有關。

漏油除了造成生態浩劫,沿岸的觀光景點首當其衝,區公所現仍封閉公園海岸線部分,會視油污清理狀況決定開放時間。《蘋果》今天前往鄰近的老梅綠石槽所幸仍未受影響。有民眾在附近海域驚見3公尺魚屍,染有油污陳屍岸邊,動保處人員初步研判,該魚屍有牙齒,應為鯨豚類,是否遭油污害死仍待釐清。

中華鯨豚協會專員郭祥廈指出,根據外觀推斷為保育類“偽虎鯨”,活動於台灣基隆、台東海域,出海還蠻常見,宜蘭賞經團出去常會看得到,一般成體5公尺多,3公尺多應為亞成年,通常測量用骨頭密度測量,長度是參考直,預計明天前往採樣,研究是否遭油污影響致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