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喜迎神韻 觀眾感悟「世人最終要與神相聚」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31日】

2016年3月30日晚上8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義大利米蘭的阿爾欽博第劇院(Teatro degli Arcimboldi)的首場演出拉開了帷幕,令米蘭這個世界時尚之都的藝術精英們激動不已。米蘭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2400年前,這裡曾是羅馬帝國的商貿大城,拿破崙還一度將其定為西羅馬帝國的首都。公元313年,君士坦丁一世在米蘭頒發敕令,停止了對基督教長達300多年的迫害,開始承認基督教的合法地位。這個著名的“米蘭詔書”使米蘭成為基督教的推廣中心。米蘭也是早期文藝復興的重鎮之一,達文西曾在米蘭工作了17年,並留下壁畫《最後的晚餐》。

如今的米蘭是全球公認的時尚和設計之都。扇形結構的阿爾欽博第劇院修建於2002年,有2375個座位,是著名的演出場地。

古玩店老闆:絕不能錯過的演出

Gianluca Andreotti先生是義大利著名古董店G.L.A. Antichità的老闆。他和朋友觀看神韻後,對神韻的藝術之美讚不絕口。他說:“太美了,讓人身心陶醉!”他特別喜歡蒙古族舞,他說:“那個蒙古族舞的節奏和旋律,讓我很振奮,我們都非常喜歡。”

他們是從報紙上得到神韻信息的。“一看廣告,我們就決定來了。”他說,他很感謝神韻給義大利帶來了真正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我們非常遺憾這麼美的演出不能去中國上演。”

“我們會向所有朋友推薦,這是決不能錯過的演出,太棒了!”Gianluca Andreotti說。

公司總裁:傳統文化才是我們的根

Luigi Marina先生是位化學公司的總裁,經常去中國。他非常喜歡神韻帶來中華民族豐富多彩的多民族文化,“我喜歡所有的舞蹈,特別是藏族少女的哈達舞,蒙古男子的擊鼓舞,還有那個小和尚的故事,非常精彩,很有啟發性!”他興致勃勃地說。

對於神韻傳遞的中國神傳文化,Marina表示:“古代的中國人大多是信神的,但現在不信了,”面對當今信神者在中國遭受的迫害,他遺憾地表示:“人都應該有信仰自由,這是必須的。”

Marina非常感謝神韻在全世界的巡迴演出,“神韻在現代社會復興傳統文化,這非常重要,因為傳統文化才是我們生活的根。”他說。

舞蹈演員夫婦看神韻感動流淚

一對激動的舞蹈演員夫妻表示,他們觀看演出時都流淚了。那位男士說:“美得讓人流淚!”

他一口氣說出了他印象最深的幾個節目的名字:《水上仙娥》、《草原曠鼓》,還有《嫦娥奔月》。

他沒有透露姓名,但他說:“我的心整個被吸引了,我是用心來看(神韻),用心。”他邊說邊用手指著自己的心,眼裡閃動著淚光。

義大利芭蕾演員深受感動啟發

俗話說“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芭蕾演員Fabio Rossi先生驚嘆神韻藝術家的高超技能,嘆“自愧不如”。

Fabio Rossi看完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非常美。然而觀眾欣賞到的這種藝術之美,背後有舞蹈家們巨大的付出和努力。因為我自己是芭蕾舞演員,在義大利的很多城市參加過演出,我可以想像台上神韻藝術家們所付出的努力。”

他發現,神韻藝術家們舞姿輕靈自然,彈跳高、動作柔和敏捷。他深深理解“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意義,“雖然神韻藝術家的舞蹈動作看起來很自然,但觀眾要想到他們為了舞台上的動作所付出的艱辛,才能更好的去欣賞他們的演出,這聽起來很可笑,但事實真是這樣的。”

看到神韻舞蹈中對服裝的運用,Rossi覺得對自己的表演很有啟發:“我看到演員們可以用長袖子加上胳膊的力度做出很多動作。”

他還觀察到:“中國古典舞跟西方跳舞的方式很不一樣。我看到神韻演員使用腳後跟跳舞,而我們西方舞蹈多是用腳尖來跳,但我發現,用腳後跟比用腳尖表現的更加諧調自然。真奇怪我以前從來沒想過這點,我原以為用腳尖更自如,但通過看神韻,我發現事實卻是正好相反。”

他具體舉例說:“比如,我們希望舞蹈演員在跑的時候,觀眾能看出來我們就是在跑。但是中國古典舞的演員在快跑的時候,我們卻感覺他們就是在小步快走。從這些微小精細的部分,能看出中西舞蹈的不同和中國舞的精湛之處。”

演出有一半是神在幫著  一半是演員們自身努力

除了仔細觀察神韻舞蹈演員的精湛動作,Rossi還深刻體會了藝術家們的職業精神,他說:“神韻舞蹈演員們對藝術的投入之情真的能傳達給觀眾。他們表演的時候如此的專注,才能做出那麼高難度的跳躍。”

“或許是神韻舞蹈家的這種專注,或許是神的信息,或許是他們的堅持不懈,我也不知道,反正我感覺這場演出有一半是神在幫著,一半是演員們自身的努力。” Rossi先生真誠的說。

他讚嘆道:“我感到神韻藝術家們跳的時候身輕如燕,而我自己跳的時候一般感到很沉。面對這些神韻演員,我覺得自愧不如。”

“中國傳統文化是追尋神的文化”

Evo Bergamini先生在當地銀行從事技術工作,他和妻子一起觀賞了這場演出。Bergamini先生和太太觀賞演出後感受很深。

Bergamini太太說:“神韻演出太精彩了!非常美妙。”

當提到神韻演出所傳遞的精神信息時,Bergamini太太表示:“我最喜歡神韻演出傳遞的信息,比如反對無神論的思想,人是不會死的,而是會根據因果去天堂或者地獄,還有人是有靈魂等等,我喜歡這些理念。”

Bergamini先生表示,通過觀賞演出,他感覺中國的傳統文化非常有啟發性,他說:“中國的傳統文化也是追尋神的文化,我感覺中西很多信仰有共同之處,可以說是一種普世的價值。”

最後Bergamini先生說,用簡短的單詞形容神韻,那就是“精彩無比”。

“神韻歌曲透人心扉”

擁有獨立工作室的Maria Luisa女士當晚和三位好友一起坐在了劇院舞台的正前方,她們對神韻讚不絕口。

Maria Luisa非常喜歡神韻的音樂:“演出中有非常典型的中國音樂,又有經典的西方樂音,兩者結合,真的很美妙。”

讓Maria Luisa感動的還有神韻的歌曲:“那歌聲簡直太精彩了!透人心扉!”她認為,神韻歌詞傳遞的信息讓她思考,“我的內心被觸動了”。

她也感謝神韻讓她了解了更多的中國歷史:“我喜歡中國歷史,神韻讓我看到了更多更廣的內涵。”

Maria Luisa表示,由於中共信奉無神論,與神韻弘揚的神傳文化對立,“我覺得神韻涉及的思想主題非常吸引人,我完全能夠理解為何神韻不能在中國演出。”她對法輪功修煉者遭受迫害仍堅持信仰的節目印象最深,“很感人,讓我感到震撼。”“信仰對於人類來說,都是最重要的,因為信仰直接影響人的思想”。

觀神韻感悟“世人最終要與神相聚”

Francesco Prati先生跟妹妹Elisabetta Prati和朋友Eldea Ronchi一起觀看了演出後,內心澎湃。

Elisabetta Prati女士說:“神韻真是太美了,無論是天幕的設置,還是傳遞的精神信息,都非常積極向上。讓我很驚訝的一點是,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跟我們所認識的現在的中國完全不一樣。”

她深有感觸地說,演出中出現多次“天堂”這個詞,讓她感嘆不已。

Francesco Prati先生是一位技術專家,專門負責醫院癌症治療設備的質量控制。他說:“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真的很精彩。”Francesco Prati先生曾經去中國一些大城市工作過,對中國傳統的文化略有耳聞,他表示:“今天看神韻我到了更好的完整的詮釋。”

他還說:“神韻傳遞的精神上的信息讓人深思。由於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信仰形式,但是縱觀全球,人類精神的內涵都是一樣的。中國人以中國人的方式,其他西方人也有他們的方式,但最後都是回歸到自己,返本歸真。”

在米蘭做行政工作的Eldea Ronchi女士說:“神韻真是不可思議,非常棒,中國文化非常重於情感的抒發與表現。世界上不同的精神信仰,有各自的名詞、各自的形像、各自的標誌,但目的是一致的,就是都是要達到神的層次,與神相聚。”她的兩位朋友不斷地點頭。

他們三人表示,一定會向其他人推薦這個演出,“神韻非常值得看,快來呀,機不可失!”

律師夫婦觀神韻“造物主創造了希望”

Madelena女士與丈夫Ricardo都是律師,兩人共同來欣賞神韻。演出結束後,二人激動的表示非常喜愛神韻演出。

Madelena充滿喜悅的說:“我太喜愛這場演出了!我之前從未在義大利看過這樣的演出!它獨一無二!十分振奮人心!服裝的色彩光彩奪目,演出中有大量優美的詩詞歌賦,男女高音和男低音的歌聲也震撼人心!還有中西方樂器合璧的交響樂團!這一切都太令人難忘了!我衷心希望能看到更多這樣的演出!可惜神韻近期不會再來義大利了。”

丈夫Ricardo馬上補充道:“等待明年吧!我們還會再來!”

神韻演出展現了五千年中華文化的深刻內涵,Madelena表示這給她帶來啟迪和希望。她認為神韻再現了古老的智慧與先賢聖人的偉績:“我十分景仰中國五千年美好的神傳文化!在數千年的中國文明歷史中充滿了古老的智慧與先賢聖人。我們相信神,也十分尊重他人的信仰,所有人都有信仰的自由和根源。”

她還表示,神韻讓她明白,造物主給人類帶來了希望:“這場演出也使我們看到新的希望。在我們之上偉大的神、造物主創造了世上的一切,包括希望。演出中講述了很多這方面的內容。”

夫婦二人還表示一定會推薦所有朋友來看神韻,“這是一場絕不容錯過的演出!”

瑞士人跨國追神韻“最純正的中國文化”

來自瑞士的Selina Florek是旅遊專業的學生。因為考試她錯過了神韻在瑞士的演出,這一次特意趕到義大利來補看神韻。

“演出真是太精彩了! 看完演出後,感覺到整顆心都明了,心中任何負面的感受都消融了,它太美好了!演出中的高超舞技,還有色彩和面料的搭配,都太棒了!” Selina看完米蘭的一場神韻演出後,欣喜的表達自己激動的心情。

Selina對神韻表現的五千年中國神傳文化十分感興趣,她對此讚嘆不已:“我對亞洲文化很感興趣,以後也將去亞洲工作。我在日本生活了十年,今年剛開始學習中文。我認為演出回歸到最正統的中國文化,實在太精彩了!純正的中國舞蹈,純正的中國理念,純正的神傳文化,以這種無比優美的方式將中國文化展示給西方人!這正是西方人想看到的,最純正的中國文化!”

最觸動Selina心靈的是講述當今中國修煉者面對迫害依然堅守信仰的節目。她看了感到傷心:“我知道中國正在發生什麼,當我看到她的家人去世的時候,氣氛讓人覺得窒息。這太傷感,太悲慘了!儘管沒有語言,但是我完全能理解舞蹈所表現的內容,非常具有表現力。看到那裡我完全入迷了,感到非常地悲傷。”

Selina非常喜愛舞蹈,母親是她的舞蹈啟蒙老師,也是一名瑜珈老師,喜愛各種舞蹈,尤其是芭蕾舞。Selina曾經花了十年的時間學習體操,自己也跳芭蕾舞。神韻給她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我下一次一定要再來看!並帶著我媽媽一塊兒來看這麼精彩的演出!我還會將神韻推薦給我所有喜歡舞蹈和文化的朋友們!”

網頁設計師:天幕和編舞充滿創造力

網頁設計師Daniele Tognarelli跟朋友Alessia Gerrieri女士於3月30日晚在米蘭阿爾欽博第劇院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今年首場演出。神韻藝術的原創力和恢弘的製作讓觀眾驚艷與欽佩。

Tognarelli先生和Gerrieri女士看到神韻的廣告後,立刻購票前來。Tognarelli先生看完後說:“神韻演出真的太美了,整台節目充滿原創力,真是巨大的恢弘的製作手筆。”

神韻藝術團以復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為己任,對此Tognarelli先生深表贊同:“這非常好,很有意義。中國正在丟失偉大的傳統文化,對此我感到非常遺憾,我衷心希望神韻演出能在全世界巡迴更久。”

從設計的角度,Tognarelli先生認為神韻完美無缺,“從個人職業的角度,我覺得神韻的背景天幕設置和編舞充滿創造力,水平高超。我平時也打打坐修身養性,所以覺得神韻傳達的中國古老的修煉理念很有意義。”

同來的教師Gerrieri女士同樣受震撼:“神韻演出很壯觀。所有運用的顏色、設計的舞姿,都太美了、太美了。天幕不但構思精巧而且還很美。在看演出時我感到莫名激動。”

他們表示要把神韻推薦給更多的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