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州發生5.2級 尼加拉瓜6.1地震鄰國跟著晃

【正見新聞網2016年06月10日】

周五(6月10日)凌晨,美國加州南部發生5.2級地震,洛杉磯地區也感受到震動。不過,目前尚無人員傷亡或財產損失的報告。

美國地質勘探局發布的信息顯示,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周五凌晨1時05分左右,震中位於距離洛杉磯約200公裡的博裡戈斯普林斯地區(Borrego Springs),震源深度約1.4公裡。隨後發生多次餘震。

當地媒體報導,從加州南部的聖地亞哥到洛杉磯地區均有震感。

今日美國網站報導,在洛杉磯西邊,距離震中約160公裡處,地震引發了一波震動,約持續了30秒,但並不劇烈。

此次地震起初被定為5.1級,1小時後則被調升為5.2級。

尼加拉瓜發生規模6.1地震 鄰國也跟著晃

當地時間6月9日晚間9點多,尼加拉瓜發生芮氏規模6.1的地震,隨後還伴隨一系列餘震,包括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在內的鄰國都能感受到震動。目前尚無傷亡的消息傳出。

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的資料顯示,這起地震的震央位於奇南德加(Chinandega)西北方約26公裡處,深度為10公裡。在主震發生20分鐘內,該地區又先後發生了規模5.1、4.8和4.6的餘震。

尼加拉瓜政府發言人牟利羅(Rosario Murillo)表示,該國幾乎每個地方都可以感受到這起地震,她將其描述為“非比尋常地強烈”。她同時敦促該國民眾保持鎮靜,嚴防更多的餘震發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