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巨人?考古學家首次發現非利士人古墓

【正見新聞網2016年07月18日】

考古學家發現了首座非利士人(Philistine)古墓,有助於考證非利士人起源。

根據《CNN》報導,這座古墓透露出當時文明,各方歷史學家一直希望能夠更加了解非利士人。非利士人為聖經上惡名昭彰的壞蛋之一,最著名的特徵為其巨大的身高,其中巨人歌利亞與古以色列君王大衛對決的故事家喻戶曉。

這個3000年歷史的遺蹟位於以色列的亞實基倫,也是30年來來最大發現。美國考古學教授馬斯特(Daniel Master)說:“這個墓地可以提供我們更多非利士人的訊息,目前可以看出他們生活起居,也可以看出他們和哪個民族交易往來,現在我們也著重在他們的埋葬方式。”

其中有些骨骼被發現戴著耳環、手鐲或是攜帶武器,甚至古墓也有火葬的跡象。瑪斯特也透露:“考古學界在2013年發現這個重要遺址,為了免於猶太教徒的阻撓,一直秘密進行工作。”目前團隊也將部分骨骸送到實驗室作DNA研究,解開非利士人之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