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噴發出現「恐怖微笑」

【正見新聞網2016年07月31日】

美國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Kīlauea)日前噴發,由於周遭已被滾燙流動的岩漿覆蓋,目前該區國家公園關閉遊客進場。不過特別的是,直升機經由火山口上空攝影,竟然拍攝到“笑臉”,讓網友感到驚奇。基拉韋厄火山是夏威夷醉活耀的火山之一,據統計,在20世紀內共噴發45次,當地民眾認為該火山是火山女神的駐地。

這影片放上網路後驚覺,基拉韋厄火山口竟然烙印下“微笑”的圖案,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透露,自從5月以來火山就流出長達6.5英裡(10.46公裡)的岩漿,目前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也已經封鎖園區,禁止遊客入內。

不過,網友的目光全部聚焦在這個特別的“微笑”上,不少網友說“這完全就是個笑臉啊”、“難怪古時候的人們會願意犧牲自己來奉獻給神”;但也有人提出,“其實這是大自然對我們嘲笑,想傳遞給人類別再破獲自然生態,否則大自然也將會帶來反撲。”

“基拉韋厄”在當地語言中代表湧出和冒出,也被當地民眾深信是火山女神的駐地。在2014年6月期間,基拉韋厄火山從另一處新的火山口噴發,岩漿溫度更達攝氏1000度,甚至流到普納(Puna)地區帕霍瓦鎮(Pahoa)邊緣,當局對此宣布緊急撤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