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值錢的坑!西伯利亞現全球最大鑽石礦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16日】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西伯利亞東部發現了一處全球最大鑽石礦——“鑽石之城”米爾礦,這處礦藏的估值約為130億英鎊(約1111億人民幣),這個估值是將此礦的剩餘產量加上已產出鑽石的總價值後的推算得出,是目前世界的最昂貴鑽石礦。

外媒驚呼,這個超大型的礦坑“絕對是全世界最值錢的一個坑”這個巨大的鑽石礦有524米深,直徑約為1609米,火山口一樣的形狀使它看上去仿佛被隕石砸中一般

由於這個礦本身巨大,當地管理部門要求直升機不得近距離飛過礦坑上空,以免被吸進礦洞內。米爾礦坐落於距莫斯科5000英裡的地區,自從有直升機被吸入礦坑以後米爾礦的上空區域就被封禁了,幸運的是,目前還沒有重大墜毀事件發生。

雖然這個巨大的露天礦在2004年就停止作業了,但是當地人在地下挖了很多通道,在2014年,米爾礦產出了超過600萬克拉的鑽石原石。

這個礦坑隸屬於俄羅斯的埃羅莎公司,這個公司每年產出世界鑽石出口總量的四分之一。2010年,一個名叫AB Elise的建築公司稱計劃於這個巨大廢棄礦坑內建造巨型穹窿城市,並可以利用太陽能為超過10萬人提供能量。照這樣推算,這座礦不得不在這個計劃實施前全面停產

米爾礦在其巔峰時期每年約產出200萬克拉鑽石原石,估價至少2000萬英鎊,與其他周邊鑽石礦加起來的產量約為世界鑽石原石產量的23%。西伯利亞地區是世界上氣候最惡劣的地區之一,冬季嚴寒可持續長達7個月時間,溫度可降至零下40攝氏度。

米爾礦給俄羅斯的經濟帶來了相當大的助益,發現該礦坑的三位地質學家被俄羅斯授予了最高獎勵列寧獎,以表彰他們的傑出貢獻。

\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