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一見的超級月亮 給這些地區帶來煩惱

【正見新聞網2016年11月15日】

11月14日的“超級大滿月”照亮世界各地的天空, 這是21世紀至今、68年來最接近地球的一次滿月(上一次是1948年),月亮看起來會比平常大14%、亮30%!如果錯過這次機會,下次再出現要等到2034年了。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對這次“大滿月”感到激動和歡喜。

CBS報導,大滿月會擴大季節性的“王潮”(“王潮”指非常高的潮汐;是由於月亮的運行軌道比較靠近地球的時候造成的),讓美國南佛羅裡達州面臨洪水風險。

在勞德代爾堡,“王潮”每年發生一次或兩次,將海水進入低洼地區。這已經是南佛羅裡達一個急待解決並可能耗資不菲的難題。

佛羅裡達國際大學海平面解決方案中心主任Tiffany Troxler博士說:“到2030年,我們預計海平面將會上升6英寸。 ”

隨著海平面的上升,季節性的“王潮”會淹沒城市街道。然而這次“大滿月”會使“王潮”更加極端,Troxler博士說, 當月亮比正常更接近地球,使潮汐海拔更高。

在邁阿密海灘管理下水道系統的基礎設施總監Ray Coley說:“我們的水位快上升到足以干擾公共安全的地步。

科學家說,在過去10年裡,邁阿密海灘的洪水事件增加了至少400%。如果邁阿密海灘的海平面再上升兩英尺,那麼該地區就會發生根本性的變化。

“一年前,我們不得不每天關閉公路兩次,因為當時水比地面高大約一英尺。”科利說。

Troxler博士說,這超出了關於氣候變化的爭論。“我們社區的海平面在上升,我們必須採取措施。”她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