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從人的觀念中走出來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09月18日】

在實際修煉中,有些時候我們遇到問題沒有直接去面對,沒有真正做到正視問題,解決問題,卻繞著圈走了。有時在不知不覺中滋養了人心,把遇到的磨難和挫折當成是「自然現象」 ,認為就是這樣的,這已經默認了邪惡的安排並被其利用。有時站在人的基點上去做大法工作,在人的基點上上認識法,遇到不順利的事情還表示自己要放下它,捨掉它。沒錯,能捨是修煉的昇華,但這种放下是迴避,是消極的,是有漏的。其實,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使命就是正一切不正的。

遇到問題是不能迴避的,要去面對解決,我們一定要做好,這是給未來的人參照的。沒去解決,那就是根本上沒有去除人的觀念,就像有病一樣,面對它把它連根拔掉,才是徹底去除它,否則,繞來繞去,東一下,西一下,就像有病吃藥一樣,只解決了眼前和表面,病根卻沒有拔掉。

師父在經文《再造人類》中說:「世界上各種社會問題百出,危機四伏,人類不知從自己的本性上找原因,看不到道德的敗壞後可怕的人心才是社會問題的毒根,總是愚蠢地從社會的表現上找出路。這樣一來,人怎麼也想不到人給自己製造的一切所謂出路,正是人類在封閉自己,由此而更無出路,隨之帶來的新問題會更糟。這樣很難地又找到一點空間,隨之採取新的措施,又從新封閉了所剩的這一點空間,久而復始,達到了飽和,再也沒有出路,看不到封閉以外的真象了。」

很多問題,得需要我們真正從人的觀念中走出來,從本質上轉變,心態能夠徹底扭轉,這樣「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師父有無邊法力也會給圓容的。

大法弟子在學好法,做好的前提下,如果我們不相信我們自己有能力去解決面前的問題,不相信我們的環境會有更好的改變,就是不相信大法,不相信大法能夠改變一切。

我們不是要人為地去做什麼,而是在觀念上要打破人的僵化的思維模式。觀念上徹底改變了,在法理上認識清晰了,敗物就滅了,光明就顯了,否則師父和那些佛道神干著急都沒有辦法。

很簡單,就是一念之差,正念足了,觀念變了,也就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93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