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辛辛那提第二場 藝術界震撼:心生敬畏

【正見新聞網2016年12月24日】

2016年12月23日晚,神韻2017年度全球巡演第二場演出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Cincinnati)的阿羅諾夫藝術中心(Aronoff Center for the Arts)進行,再次獲得滿場佳績。

媒體製作顧問他讚嘆神韻舞台製作手法高明

Lex Hannan 是一名媒體製作顧問,專門為電視、廣播、電影製作提供諮詢服務。他激動地說:“這是我見過的最震撼的舞台表演!特別是女演員的舞蹈,迷人至極,實在是太柔美了!”

Hannan先生盛讚神韻運用舞台之巧妙。他說:“他們把現場表演和事先錄製好的片段同步起來,這是最難的。”他進一步道:“我注意到控制好時間是關鍵,而且它們也都和音樂同步。現場舞蹈與錄像吻合得太精準了,這需要很多精密的策劃。”

Hannan先生又說:“我本身就是做媒體製作的,最讓我著迷的是當(神韻)天幕上的人物形像消失,一下子從舞台上現出真人演員,那個影像的比例要恰好匹配真人的尺寸,他們完全吻合。在這麼大的螢幕上實現這一點,是相當困難的,這實在是太引人入勝!”

Hannan先生認為,向他的同行們介紹神韻會很挑戰,“因為這是他們從未見識過的表演。我會建議他們應該好好的坐下來看一看,這對他們是全新的體驗。”

Hannan先生驚嘆道:“中國古典舞的歷史很讓我震撼,沒想到她有如此深厚的文化內涵,又如此的經典。”

Hannan先生表示,神韻舞蹈很能激發人內心的情感,“歡樂──這是我首先感受到的,但也有擔心、焦慮、危險,交織在一起。當舞蹈進行(到危險時分),你坐在劇院裡也有危難降至的感覺,這簡直太奇妙了!”

藝術經紀人:對神韻心生敬畏

Brett Rubin是一名藝術經紀人,看過上百場各類表演。看過神韻之後,他說,找不到更好的詞表達觀感,只能說“心生敬畏”(in awe)。

Brett 表示:“實在是太出色了!演員們精準的配合、他們生動的表情、各種道具和服飾等等,導演的天才創意把這一切結合起來,你看到觀眾們都震驚了,他們的下巴掉在了地上,他們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觀──這就是神韻,一定要去看!”

Brett又說:“這如同上千人沐浴在5000年的中國歷史文化中。要知道這個演出不能在中國上演,而有這麼多美國人欣賞她,完完全全地沉浸其中,這就是神韻的神奇之處!”

Brett最後說:“我道不完(對神韻的感受),只能說‘心生敬畏’。”

專業中國舞演員:神韻講述故事的方式很獨特

在中國擔任專業舞蹈演員15年的Angel Zhou(周安琪,音譯)和先生也來觀看了演出。周女士曾在安徽省歌舞團擔任專業演員多年。她表示,神韻的民族舞表演十分到位,比如蒙古族舞蹈抖肩的動作,和藏族舞蹈等。

神韻演出中用中國古典舞講述歷史故事的方式也讓周女士感到很新奇,她說:“比如那個西遊記的故事,以往只是在戲劇、電視中看到,這裡用舞蹈的方式展現出來,很特別。”

周女士表示,很高興神韻來到辛辛那提,讓當地的民眾能夠通過舞蹈音樂的方式,來了解中國的歷史和文化。

“神韻說我們來自天堂”

David Wakefield帶女兒Sharon Boyce 前來觀看了這場演出,盛讚神韻是“ 10+++”。

Wakefield 先生興奮地告訴記者,他提前好幾個月就買好了票,“可見我是多麼喜愛她(神韻)!⋯⋯我說她(神韻)是10+++,她就有這麼棒,真真切切的。”

Wakefield 先生說,神韻的寓意非常美好,“人們不見得體會出來,但(神韻)講述了一個很好的故事。什麼故事呢?就是說我們來自天堂,不是嗎?我們從天上降落人間。這太美麗了。”他聲音有些顫抖地說:“我是隨時都可能離開人世,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Wakefield 先生說自己內心並沒有那麼好,“這是我來(看神韻)的原因,她帶出我內心的美好和愛,我覺得我現在內心變好了些。”

女兒Boyce說,神韻教給她“善良,很多的愛和美好。”

Boyce還表示:“演員們從天幕切換到舞台,他們怎麼做到的呢?真是太奇妙,太壯觀,不可思議!”

設計師慕名觀神韻:天幕運用天衣無縫

室內設計師Jeffrey Geoberti在朋友的邀請下,也慕名而來。他格外喜愛神韻的天幕設計,稱讚其運用“天衣無縫”。

“節目真是美不勝收,著實讓人驚嘆。我們早聽說這是一個非常傑出的演出,能來觀看真是非常幸運。”其實,Geoberti先生本有其它安排,但他最終決定取消那個安排前來觀看神韻,他說:“很高興我來了。”

神韻的演出讓Geoberti先生讚不絕口,他數次使用“絕對”一詞來表達他的喜愛。“那服裝、音樂,絕對的華麗美好; 還有他們舞蹈的方式,絕對的美不勝收。”

“我喜愛舞台的布景,特別是他們運用天幕背景與舞蹈配合的技巧。更不用提還有他們在舞蹈中表現出的高超技能,也讓我非常佩服,因為我是做不到的。”

談到天幕背景,他繼續說:“這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創意。我在這裡看過很多演出,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設計。有幾次我不禁閉上眼睛,心想‘天啊,他們配合得真是天衣無縫。’(天幕上的人物)就這樣直接出現在舞台上,太讓人驚嘆了!”

Geoberti先生說:“它(天幕)讓故事節目更加生動,讓你接觸到不同的時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讓人感到他們像真的能飛起來一樣。”

身為室內設計師,Geoberti 先生也對色彩的運用有獨特的感受,他對神韻色彩的運用十分讚嘆:“視覺效果令人驚艷。服裝是絕對的美不勝收。”他進一步解釋說:“比如第二個節目中那個民族舞中的裙子,不同色彩條紋的的運用,是絕對美麗的搭配。”

大學系主任:神韻是真正的中國文化

辛辛那提大學神經放射科系主任Robert Lukin觀看了該場演出。他說:“節目非比尋常,我很喜愛!”“這是真正的中國文化。”

Lukin先生最驚嘆的是演員們的自律,他說:“他們自我控制力極強,又能天衣無縫地配合,這讓舞蹈顯得格外獨特和傑出。他們如此的協調,真是渾然一體。編舞美麗非凡。”

Lukin先生讚嘆神韻舞蹈能把故事生動地描述出來,“演繹得很好。”

他最感動的是那個孤兒的節目。Lukin先生表示自己為人祖父,當舞台上傳來嬰兒的啼哭聲時,他的內心受到極大的觸動,“很高興看到他們能夠把這件事情(中共迫害法輪功)在舞台上呈現出來,展現給民眾。這(有關孤兒的節目)令我心痛。”他說。

Lukin先生表示:“我(從神韻中)學到很多中國的歷史、文化、舞蹈。”

Lukin先生想對朋友們介紹說:“這是一場美麗非凡、獨一無二、出類拔萃的演出。這樣的演出真是前所未聞。你知道嗎,這是真正的中國文化。對,這就是我(對神韻)的描述。”

“神韻講述的和平、安寧正是世界需要的”

陳修女和朋友Loretta Bacon觀看演出後,讚美演出傳遞了美好訊息。

陳修女在天主教慈善機構安貧小姊妹會(Little Sisters of the Poor)工作,她表示,演出除了講述了很多中國的歷史外,還講述了“信仰、以及(信仰)所教導的和平、安寧(Peace and Tranquility),沒有暴力。”

她說:“和平與安寧,這正是這個世界所需要的。而不是爭奪權力什麼的。我們都可以和平、安寧的生活在一起,分享我們豐富的文化。那正是天國的意義。”

陳修女感受到,“每個節目都有獨特的訊息在裡面,而能否獲得這個訊息則靠我們自己。每一幕都有自己的故事,比如那個蒙古舞,美麗來自於她們與自然融為一體,而大自然是神創造的,那個平和來自於與神合一。你可以看到他們(舞蹈演員)的喜悅,在舞蹈中表現出的喜悅,這非常振奮人心(uplifting)。”

Bacon女士也讚美神韻演出非常美好,她說:“服裝的色彩十分獨特,每個節目都那麼美麗。”

最讓她有共鳴的是上半場最後一個講述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故事,她表示自己有一個神父朋友去了中國4年都要隱瞞身份,“因為有人告訴他,在中國他不能做這個(布道)。他在那邊做彌撒、布道等,除了來聽布道的人之外,他不能讓任何人知道他是誰。只有那些人知道他是天主教神父,其他人都不知道。”

最後二人紛紛表示,希望所有朋友都來看神韻,陳修女說:“應該有更多的人來看,因為這既是一種文化,也是一種藝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