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喬州哥倫布首演 觀眾驚喜發現人生終極答案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11日】

500年前,義大利的航海家哥倫布從歐洲向西航行,歷盡艱險去追尋夢中的中國。美國喬治亞州的哥倫布市就是為了紀念這位名垂青史的航海家而命名。500年後的今天,閃耀著中華傳統文化之光的神韻演出降臨到哥倫布市,讓當地人可以遙遙窺見五千年的中華光輝歷史、“夢回中原”,沐浴在重德行善、天人合一的古老神傳文化之中。觀眾對神韻所帶來的神性光輝深感敬畏。

1月10日晚上7時30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哥倫布的河心表演藝術中心赫德劇場(Heard Theater at River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獲得圓滿成功。

哥倫布是喬治亞州的第二大城市和第四大都市區,坐落於查塔胡其谷(Chattahoochee Valley)的中部,距離亞特蘭大100英裡,當地氣候宜人,在美國100大最宜居城市中排名第74,在喬治亞州最適宜養家城市排名中名列第四。

企業家:人越沉迷物質世界 離神越遠

Earl Sears是一位企業家,擁有自己的保險公司。他和妻子Jenness Sears當晚一同觀看了演出。Jenness從事會計行業。

他們一致稱讚演出“非常好”。Earl表示,演出的所有因素都令他陶醉,讓他很感動。他感覺自己在觀看演出時擺脫了世間煩惱,身體變輕,從中昇華。

歌唱家的歌聲令Jenness印象深刻,“非常美,我很喜歡。”她說,“那位男高音唱得非常好,聲音很美,聲音很美……演出的服飾也很美,一切都很美。”

歌詞的內涵令Earl想起了諾亞方舟的故事,他體悟到人們因為沉迷於物質世界當中而漸漸遠離神。他說:“(當聆聽歌曲時)我的感受是,神在災難來臨前回來了,這讓我想起了諾亞方舟的故事,神回來救了諾亞。然而,人們被這個世界中的物質所圍繞,他們沉迷了,離神越來越遠。這是我所看到的,也是和我自身有關聯的,這我自己的體悟。”

Earl談到歌詞和演出所展現的天人合一的內涵一脈相承,他說:“我想演出的神性內涵也是如此。我們在生活中似乎太看重物質利益而離神越來越遠,我們得把精力集中在神那兒。我覺得演出展現了這個內涵。”

Earl表示很享受觀看演出時美好輕快的感覺。他說:“我很享受這種美好的感覺,這種感覺令你感到解脫,從負重中解脫出來,我感覺變輕了,我非常享受,這是如此的美好和令人陶醉。”

“我推薦人們要來看這場演出!”Earl最後說,“非常令人享受,他們一定會喜歡的。這是一場平時我們看不到的演出,我很享受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她來自地球的另一端,尤其是來自遙遠的數千年前。”

“回歸好奇的童年 對神韻心生敬畏”

Jerry Chestnut先生擔任管理經理,在一家工板加工公司工作,負責管理公司的工廠。他表示,演出別具一格,令他驚喜連連,這是妻子送給他的美好的聖誕禮物。

他說:“我覺得好極了!沒想到能看到這樣的演出,我被舞蹈家們驚呆了,中國古典舞比其它舞蹈都要博大精深,那個翻騰和跳躍是如此的美妙,他們所講述的故事非常美好。”

Jerry表示,他在觀賞演出時仿佛回到了童年,心懷童真,對神韻舞台(好奇地)張望著,看看這個世界所發生一切。他說:“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演出,那個長袖的舞蹈,我這一生都沒有見過這樣的演出,我被迷住了,我覺得自己又回到了四歲的孩時,我好奇地觀望著,心生敬畏,像一個嬰兒一樣。”

除了心生敬畏,演出還讓Jerry心中充滿了平和,他感受到了希望,他非常喜歡觀看演出時的感受和情緒。他說:“我覺得自己心中充滿了敬畏,感覺非常敬畏,而且很長時間處於一種平和的狀態。我可以從他們的演出中感受到平和,給人帶來希望,充滿樂觀,這種感受好極了!這種情感貫穿了整個演出。”

看到當今中國大陸發生的信仰遭到迫害的故事,他感到很難過。他說,“那個信仰遭受迫害的節目,太令人悲傷了。我居然不知道這場迫害一直延續至今。”

觀看了神韻之後,他對中華文化更加喜愛、敬佩。他說:“我曾經在三家公司工作,上周才從亞洲回來。我非常喜歡演出所呈現的藝術文化。那座美麗的大山(珠穆朗瑪峰),我在韓國看到過類似的山,但是中國的山更高更大。中國的文化是如此壯麗雄偉,從藝術家們的努力中展現出來。我對中國人很欽佩,看了這場演出之後,我對他們的文化感動更加欽佩。”

舞蹈學校創辦人:神韻超凡脫俗 美妙壯觀

Sangeeta Patil是一位寶萊塢舞蹈演員。Mousumi Bhandary不僅是舞蹈家,還教授舞蹈,擁有一家舞蹈學校,她們結伴來觀看神韻演出。

出於職業的本能,她們用舞蹈家的眼光欣賞這場演出的一切細節,細細體會著。她們一致認為神韻演出非常精彩,令人嘆為觀止。神韻的所有因素在她們眼中都美不勝收,高科技的運用更是畫龍點睛,她們從中獲得了靈感和啟發。

Sangeeta稱讚,“精彩紛呈!演出簡直太好了!超凡脫俗!”

Mousumi說,“我非常喜歡那個傘舞和鼓舞,美不勝收。”Sangeeta也說:“那個傘舞深深地打動了我,如此優雅,非常吸睛。”

她們激動地用反覆說,這是如何精彩的一場演出,而且適合所有年齡的觀眾。Sangeeta說,“真的是非常精彩!非常具有傳統性,我愛上了她。很精彩!”Mousumi也說,“連我五歲的孩子都喜愛這場演出,你看那個美猴王非常吸引人。”“對,老少皆宜,各個年齡階段的觀眾都能享受其中。”Sangeeta說。

她們認為,這是一場完美的演出,所呈現的一切都非常優質、美妙壯觀、神奇絢麗,深深觸動人們的心靈。

“編舞美妙極了!藝術家們的舞姿是如此同步。”Mousumi說,“(演出)的協調、編舞、服飾、燈光、音樂,一切都如此美!”

Sangeeta贊同地說:“所有一切,所有一切優質的因素都包含其中了,沒有任何方面被落下,一場完美的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她們發現演出中高科技的運用將所有因素完美地融合一體,天衣無縫,渾然一體,這對於她們來說是全新的視覺和藝術展現,非常高超。Mousumi說,“技術層面也是非常棒的,那個天幕,絕對一級棒!”Sangeeta則說,“是的,當你看到藝術家們從天幕中進進出出,一開始還沒有察覺,但是後來突然反應過來──他們是如何做到的?你開始留意到底發生了什麼。他們是從哪裡飄出來的?”

她們還看到了演出中的神性內涵與她們的文化背景有相通的地方。Sangeeta說:“是的,我看到了對神的敬仰,佛光普照,以及現代社會所發生的事情。”

Mousumi接著說,“天人合一的理念,在我們民族的文化中也有體現。”Sangeeta補充道,“即使是鼓舞和其他的一切,我都可以找到和我們文化有相通的地方。”

她們交口稱讚,演出非常具有啟發性,她們從中獲得了諸多靈感。Mousumi表示要把舞蹈學校的學生都帶來觀看演出!

神韻奇觀讓企業家感悟人生終極答案

Bill Staha是一位結構工程師,擁有自己的工程公司。他和妻子Evelyn Staha一同觀看了這場演出。他驚喜地發現,神韻所展現的神性內涵,正是他一直在思考的人生終極答案。

Evelyn認為演出“美極了”。而Staha 則感到很驚喜,他說:“奇妙極了!美得令人嘆為觀止……該如何說起呢?我不知道怎麼選擇,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好。”

夫妻倆都認為天幕和舞蹈天衣無縫地結合在一起,令他們印象非常深刻。Evelyn說:“我喜歡演員們在天上飛的感覺,那個天幕,他們消失在舞台後面,然後又出現在舞台上。”Staha說,“他們掌握了完美的節拍,就像他們真的從天幕中躍出來一樣。”

他們表示,很喜歡《黃花仙秀》和《藏鼓豪情》,還有歌唱家們的歌聲。Staha說,“那兩位歌唱家,他們唱的歌詞真是太美了。”Evelyn隨即表示贊同。

演出的神性內涵引發了Staha的共鳴。他說:“是的,對我來說,因為我是個靈性的思考者。我當時在想,原來有人也在思考這些。例如,我們來自天上,我們在這裡是要找到回家的路,創世主會來幫助我們,他派生命下凡,但有些人卻迷失在這個世界裡。是的。我相信所有這一切。”Evelyn也表示,“我喜歡這些歌詞。”

Staha從演出中感受到了美好和高貴:“(演出)如此優雅,如此高貴,宛如皇室貴族。”今夜,他們要把這份美麗和神奇帶回家。

他們對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表示遺憾。Staha惋惜地說:“(神韻演出)對中國老百姓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令人難過的是,他們有一個高壓的政府在阻止神韻的傳播。”

Staha從演出中獲得啟發,他認為人要依靠神的指引才能返回天堂。他說:“這是全世界的道,你知道。我們必須依靠神的指引,經歷這一世的磨難考驗。因為當我們返回天堂的時候,所有一切不好的東西都會無影無蹤。”

華人老闆力挺神韻 贊助48名美國師生觀看

哥倫布市的一家中餐館的老闆在得知神韻要來到哥倫布時,非常興奮,表示要大力協助美國學生了解中國傳統文化。最後,在老闆的贊助之下,退伍軍人紀念中學 (Veterans Memorial Middle School)的學生和老師們一共48人,由校長帶隊,一起前來觀看了這場演出。

退伍軍人紀念中學(Veteran’s Memorial Middle School)是喬州哥倫布市的一所初級中學,Melanie Knight女士是學校的校長,Gwen Alexander博士是該校的社會學和亞洲學的教師,她們帶著Macy Sanders和Suhay Lahrahim等七年級的學生,一起興致勃勃地前來觀看神韻,親身體驗中華傳統文化。

學生Suhay Lahrahim說,“神韻是我所看過的演出中最偉大的。我是那麼的喜歡神韻,我希望我這一輩的人,還有我哥哥這一輩的人,都能來看神韻,因為神韻是世界上最好的!”

校長Melanie Knight說,“我們非常激動,能夠組織這些學生來看神韻,由於有了這家中餐館的老闆的贊助。我們的七年級教授組織了這次活動,正好趕上聖誕節假日。孩子們明天會回學校上課,所以他們是在放假期間來看了這場演出。”

“神韻真是令人驚訝,非常的驚人。我們的孩子們從來沒有機會體驗這樣的演出,所以當你看到這麼多的七年紀學生能夠坐得這麼久觀看神韻,這真令人吃驚。我們簡直太高興了。”

“神韻的教育意義非常大!神韻表現的許多內容,這些學生們正在學習。他們在學習亞洲文化,所以,他們看到了這麼多內容,談論神韻的內容,這對他們來說很有吸引力。”

Gwen Alexander博士也說,“我們喜愛神韻。神韻的畫面、舞蹈究竟有多麼美麗,我難以描述,真的很美麗,從我們坐下來的第一分鐘開始,我們就被吸引住了。美麗的背景,美麗的圖景。我很高興我們的學生們有這樣的機會體驗中華文化。”

美國陸軍博物館館長:神韻激勵人心!

David Hanselman是奔寧堡基地的軍事博物館的館長,畢業於喬治華盛頓大學,此前還是美國陸軍運輸博物館的館長。觀看神韻演出後,David Hanselman表示,神韻太精彩了,“神韻非常精彩,演出非常的壯觀。神韻的舞蹈演員們超乎尋常,神韻的色彩和音樂也非常出色。”

David Hanselman對中國文化一直很感興趣,“我一直熱愛中華文化,我的姐夫在香港居住了很多年。中國文化非常迷人,我尤其喜愛中國的傳統文化。”

讓David Hanselman最感到觸動的,是神韻的整齊劃一,“神韻的精準讓我印象深刻,我對華人舞蹈的精確度一直印象深刻。這顯示出他們花了多少時間和精力去從事藝術。我非常喜愛這一點。”

“我也非常喜愛神韻的故事情節。顯然,有些故事非常動人、很凝重,但神韻演出中也有許多風趣詼諧的輕鬆片段,這樣的組合非常之好!”

“神韻非常的能夠激勵人心,我覺得中華文化,中華文化中的自律,總是能夠激勵人心。這在神韻的舞蹈和音樂中展示無疑。”“我一直對中華文化有所關注,也知道中國的人民所經歷的苦難,我覺得神韻把這些苦難和磨難都展示出來了,用藝術的、卓越的手法將這些展示得淋漓盡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