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H7N9進入高發季上月20人亡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11日】

中共國家衞計委表示, 大陸已進入H7N9禽流感疫情高發季節,上月共有106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當中20死亡;去年十一月就有六宗個案,無人死亡。衛計委指,近期的疫情仍屬散發性,不排除病例會在南方部分地區持續出現。

另外,香港星周三(11日)新增1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個案,在今年入冬以來第4宗,患者是一名10歲男童,早前到過廣東佛山後感不適,目前在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衛生防護中心至今確認27名密切接觸者及70名其他接觸者,其中4名瑪嘉烈醫院醫護人員有輕微病徵,當中兩名對甲型流感呈陰性反應,另兩人正等候化驗。其餘人士沒有病徵。

該名男童,上月底至本月初日曾到廣東佛山,期間曾到訪一親屬居所,飼養了數隻活雞,亦曾到過當地街市。衞生防護中心強烈呼籲市民,外游時應避免接觸禽鳥或其糞便,並避免到家禽市場及農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