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文化世界揚 矽谷主流贊神韻偉大 充滿神性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14日】

2017年1月13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州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場演出,吸引滿場的觀眾。大幕一開啟,台下就爆發出熱烈的掌聲,祥瑞而光明的天國勝景令觀眾驚嘆。

神韻藝術團2017年全球巡演自2016年12月底在美國西海岸幾大主要城市拉開序幕。從12月底到1月12日在加州中谷弗雷斯諾市,及北加舊金山和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已連續上演11場。神韻藝術家們每年都是推出一套全新製作,將美好、壯觀的傳統藝術呈現給觀眾,為人們帶來一場傳統文化的神奇之旅。

連日來演出盛況空前,高潮迭起,以全部滿場和爆滿的票房記錄,在北加地區再次掀起新一輪的“神韻熱”。人們呼朋喚友,成群結隊,相繼而來。無不為神韻高超的藝術展現發出讚嘆,為神韻帶來的文化神奇再現倍感震撼。

1月13日,加州矽谷電子科技重鎮聖荷西市,終於迎來本年度神韻藝術團在本市3天4場的演出,這是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北加的最後一站。當晚,矽谷一帶的科技精英和社會名流紛沓而至,一睹這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

汽車公司總裁:神韻是偉大作品

汽車公司總裁Mike Giblin和太太Sheila Giblin觀看演出後,用“極具娛樂性”來形容神韻。他們一直想看看完全不同的演出,今天觀看了純善純美的神韻舞蹈後,他說:“我完全陶醉在其中了。”

“中國舞非常美,”第一次觀看神韻的Mike說,他非常欣賞中國古典舞,“他們的表現力極強,充滿活力。”

“神韻的舞蹈妙趣橫生,非常好看。我了解了許多中國文化,那些故事也很吸引人,我明白了在中國發生的事。他們在面對中共政權的迫害時,仍然是和平的。”

Mike說,“神韻是個偉大的作品,我非常敬佩。製作公司一定付出了很多辛勤的勞動。作為局外人,我學到很多。很難用語言形容神韻,一定要來現場看。”

他的太太Sheila說,“那些演員們活力四射,我非常喜歡。那些服裝非常美,演員們精力充沛。”

教授:展現豐富的神性 是未來的希望

大學教授Gabriela Aron和做工程師的先生觀看演出後表示,他們非常喜歡神韻的節目。她說:“非常精彩,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我是第一次來看,演出非常非常美,給人留下非常非常深的印象。”

神韻舞蹈通過身法、身韻和高難度技巧所展現的神傳文化內涵,更令Gabriela讚嘆不已,“舞蹈非常美、非常專業,看著令人陶醉。演員技巧非常出色,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她說,“我們非常喜歡,太喜愛這個演出了!”

“音樂和我們以往聽的也不一樣,但是非常出色,有的片段讓我們感動落淚。”她表示,節目中表現一個孩子的父母因為堅持信仰而遭到中共迫害的故事,令她感動。“那個小孩子的故事,講述反迫害的故事,和那個受傷的將軍的故事,他如何被那些古代的戰士所激勵,那些片段讓我們落淚。”

她說,因為演出表現了情感,更表現了如何從磨難中走出,表現了神性的一面,“這個演出是未來的希望。”

她說:“動態天幕非常美,和舞台上的演員們協調得非常好,我們很喜歡。給故事帶來三維動畫,真是棒極了!”

“神韻展現了中國文化非常豐富的神性,我們知道這一點,因為我們閱讀了有關介紹。給人們很多啟迪,這是讓人們能夠在一起,非常重要的東西,如果我們丟掉了神性,我們就什麼都不是。”

神韻對她來說,是一個新的經歷,她表示會極力向人們推薦。“這是一個能將你帶入另外一個世界的演出,這是一個值得尊重,值得珍愛的演出,尊重和珍愛傳統文化,也是這個演出所表達的。”

她說,“沒有想到神韻這麼美,美麗非凡,而且保持了傳統,非常美。”

她的先生也很喜歡神韻,“整台演出編排得非常完美,太出色了。協調性真是無與倫比。演出如水一樣流暢,你能看到的,也充滿情感,所有的一切,真是非常好。”

華夏文化世界揚 希臘裔家庭贊偉大創作

Klea Bertakis醫生和先生、兒子一起觀看了1月11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沙加緬度社區中心劇院(Sacramento Community Center Theater)的最後一場演出。演出結束走出劇場後,她說:“美麗的舞蹈、優美的音樂,我們愛神韻的每一分鐘,這是最美妙的聖誕禮物!”

Klea Bertakis醫生從小接受專業的芭蕾舞訓練,當過舞蹈演員,後學習醫學成為一名醫生;她的先生Stylianos Spyridakis是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歷史系教授;兒子Vasilios Spyridakis在州府部門擔任高級律師。據Klea Bertakis醫生介紹,他們家是一個典型的傳統希臘裔家庭,她和先生非常想看神韻,兒子便買票送他們作為聖誕禮物。他們全家人一起觀看,深受神韻演出所震撼。

Stylianos Spyridakis教授連聲讚嘆,神韻帶來了驚人的文化展現。他說:“我要在課堂上告訴我的學生們,我多麼喜歡神韻,她帶給我們這個五千年古老文明的再現。”Spyridakis教授表示,希臘文明和中國文明是世界兩大最古老的文明,創造了東西方的文化。他說:“(神韻)所展現的中國文化的精髓,令人驚嘆!這是一個偉大的創作。”

Vasilios Spyridakis則表示,每一個節目都帶給他盡情的享受。他說:“我愛那音樂,被深深地打動。”法輪功學員堅守信仰的故事尤其令他感動,他說:“這是對人類精神的讚頌,也是傳統的力量體現,是非常值得保留的價值。”

Vasilios Spyridakis要把演出介紹給他人,他說:“這個演出遠遠地超出我的期望。迷人的演出貫穿著美妙優雅的音樂,編織著深深植根於古老文明的、妙趣橫生的歷史故事。”

全家人表示期待明年神韻再來!

律師盼神韻10年終圓夢 才看1秒就滿足了

Shelli Haaf律師和先生Leslie Haaf一起觀看了1月11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社區中心劇院(Sacramento Community Center Theater)的最後一場演出。

“神韻除了震撼讓我無話可說外,真是太美了!”Shelli Haaf有些興奮地說。她表示,自己對文化向來很欣賞,想看神韻已經有10年,但每年的這段時間總是比較繁忙,有各種事情發生,一直無法實現這個願望。“今年我們終於來了!”她說,“第一秒鐘看到,我就知道,正如我所嚮往的,神韻滿足了我期待的一切。”

Leslie Haaf在一旁說:“雖然是她要求我來的,但神韻真是太精彩了,舞蹈、編舞如此美麗,我無法想像神韻舞蹈演員們要經過多少辛苦的排練,才能使每一個動作如此完美無瑕,真是令人震撼。神韻演員們通過一些舞蹈傳遞的內涵也非常好,那個描述當前在中國大陸正在發生的故事,非常感人。演出令我大開眼界。”

神韻舞蹈臻美,故事生動,文化豐富,樣樣讓夫婦倆欣賞不已,Leslie Haaf接著說:“我喜歡神韻的一切。特別喜歡那個鼓舞,還有傘的那個舞蹈,如此之優雅,神韻的編舞真是令人叫絕,神韻舞蹈家們的動作協調一致,出神入化。”

Shelli Haaf體驗到神韻引領觀眾融入中國的傳統文化,她說:“那不只是音樂和舞蹈,神韻所展現的一切都給人美妙的體驗。”她認為,主持人介紹了故事背景的同時,帶給觀眾幽默和放鬆。她說:“你會關注那些舞蹈演員的舉手投足,去理解故事的細節,這是神韻精彩的一部分,讓你能跟隨那些情節,去欣賞那背後的故事。”

夫婦二人對神韻的背景天幕亦情有獨鍾,認為天幕設計非常有創意,和舞台融為一體,緊緊地抓住了觀眾的視線。Leslie Haaf表示,當第一眼看到神韻的天幕時,以為只一種舞台背景,“我還從來沒見過這樣的舞台技術,通常只有一種形式或是舞台表演,或是視頻呈現,神韻把這兩種技術完美地銜接在一起,這是科學的精準。”

“我從來沒想到美猴王會從天幕上翻個跟頭,立即就出現在舞台上,那是怎麼實現的!神韻的動態天幕擴展了演出的空間。把動態視頻和舞蹈完美結合,真是巧奪天工啊,神韻就這樣把中國傳統文化如此美妙地呈現給我們了。”

物理學家贊神韻集中華各民族舞蹈於大成

Michael Kruse和Sybil de Clark都來自南非,而且都研究物理學,Kruse在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做博士後研究員,Clark則是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生。在觀賞了1月13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舉行的首場演出後,二人對神韻所表述的信仰和中國古典舞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Clark說,來看演出之前就在網絡上做了一番研究,大概知道演出會是什麼樣,但看了以後更加喜歡。“演出絕對是華麗壯觀,”她說,“我認為是太棒了。現在我真的對中國傳統舞蹈很好奇,我要去研究一下。我喜歡的一個原因就是她集各中華民族舞蹈於大成⋯⋯我認為這真的很好。”

Kruse也表示演出非常美好:“製作精美,把古老和現代的中國很好地結合在一起。樂團太棒了。太值得來欣賞了。”

Clark也有同感:“演出一定以此著稱於世,那種結合天幕的表演,讓演員(從天幕)跳上舞台,銜接得如此天衣無縫、如此自然,實在是妙趣橫生。”

看了演出後,她表示很想了解更多關於演出所描述的精神運動的信仰。“我幾乎完整讀過《道德經》,一點也不覺得道家思想古怪陌生。”她說,她能從演出中辨認出道家的思想,但仍需進一步了解演出所代表的信仰是什麼。“當然,我知道他們代表了舞台上所描述的價值觀,我非常認同,我想很多西方人也會認同。”

“到現場看神韻比廣告強十倍”

Kimberly和David Quatrell夫婦幾年前就想看神韻了,1月13日晚,他們終於親眼欣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舉行的首場演出。他們稱讚演出精彩絕倫,不僅美而且展現了悠久的歷史。

太太Kimberly在一家醫療機構工作,她說:“這是我們第一次來看,驚為天人啊,大大地超出了我們的預想。表演和色彩都是那麼充滿活力,妙不可言。真是沒白來。”

先生David是一位機械師,他說自己好幾年了一直想來看神韻,“我們看過廣告和評價,讓你的期望值水漲船高,可是到現場看比廣告還強十倍。繽紛的色彩、引人入勝的傳奇故事,不會講中國話也能看懂,跟著故事情節而感動。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演出,太迷人了。”

他說:“中國古典舞,說實話我不是很了解,但是她太美了,具有很強的表達力,非常流暢,你不熟悉也可以根據他們的肢體動作一目了然,哪怕蓋上耳朵也能理解那些故事,好奇妙。”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