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聖荷西壓軸場座無虛席 被喚醒感受生命意義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16日】

北加州從跨年起到1月中掀起了一股神韻熱,舞台上藝術的聖境,史詩的仙章,吸引無數政商精英及藝術名流慕名而來,競相爭睹神韻紐約藝術團的風釆。在弗雷斯諾、舊金山、沙加緬度及聖荷西的18場巡演中,17場爆滿,1場滿場;1月15日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更達到高潮,劇院內人頭攢動,座無虛席,形成北加州的罕見奇景。

全球500強公司常務董事:趣味盎然 啟迪人心

做為世界科技之都,以聖荷西為中心的矽谷集結了全球最活躍的創新技術與頂尖科技人才。這些科技精英主掌跨國企業,足跡縱橫世界各地,產品遍布各項生活用品,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設備和服務供應商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即為其中翹楚之一。

Apply Material公司常務董事Bruce Hatz 1月15日前來觀賞神韻演出後,讚賞舞蹈精釆好看。Hatz說:“我去過很多地方,今天演出內容豐富,展現出中國不同朝代的歷史和文化,真是趣味盎然;而美國沒有像中國那樣幾千年的歷史和沉澱,整台演出非常棒,啟迪人心。”

Hatz表示,舞蹈演員們技巧高超,背景天幕很好看,並且他從節目冊中特別注意到天幕的創意已經申請到專利。

他說,將向朋友們介紹神韻,“將可以看到豐富高超的舞蹈,還有極為動聽悅耳的音樂。”

Apply Material是全球五百大公司之一,是奈米技術的領導廠商,提供半導體、平面顯示器、太陽能光電、軟性電子與節能玻璃等產業的創新設備。

州大商學院教授:被喚醒的感覺

加州州立大學商學院教授Murray Millson和太太Joan Sattler看完15日的演出後表示,神韻精彩至極,他說:“我深受感動,仿佛有一種被喚醒的感覺,並感受到生命的意義,真是非常正面、難以置信的正面感受!”

Millson表示:“我看到神韻的色彩、正面的感受、舞蹈演員們的專業程度,以及他們之間的協調默契。我是教商業的,深知與人共事時,必須互相協調合作才能成就大業,這種精神我在神韻也看到了。”

“通過舞蹈,演出講述了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受迫害的故事,顯然這樣的演出目前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的。大約2、3年前我曾去北京參加會議,但沒有聽說過迫害的事情,我們只是去旅行參觀。”

“我看到了人們來自天上,並將返回家園的概念,我不太清楚‘大法’講的是什麼,但我會進一步去了解。神韻給人的,正是這樣一種向上的、正面的、充滿希望的感受。”

Millson夫婦非常喜愛神韻的色彩、舞蹈演員們矯健的身姿以及完美的動作。他說:“演出完美無瑕,令人愉悅開懷。舞蹈技巧渾然天成,無懈可擊。不來看神韻還真不知道,原來現代的體操、雜技、跳水等都來源於中國古典舞,我得靜下來想一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動態天幕令Millson嘖嘖稱奇,他說:“天幕真是出乎意料的精彩,我可是從上世紀70、80年代就在聖荷西定居了,還從來沒見到過高科技能這樣運用。”

神韻的音樂也引起Millson的興趣,他說:“演出中有些樂器之前從未見過,聽到它們各自的聲音,令我感到非常好奇和有趣,這絕對有別於美國的交響樂團通常的樂器。”

在商會擔任行銷工作的Sattler特別讚賞舞蹈演員的協調性,她說:“神韻舞蹈演員不是單獨跳舞,他們是共同作為一個整體在跳;在美國的舞蹈中,往往不同的演員在做不同的動作;而神韻的舞蹈演員即使在做不同的動作時,他們仍然渾若一體,這真是非常了不起,精彩無比。舞蹈猶如行雲流水,技巧高超,身法的展現精湛絕倫。”

Sattler也很喜歡主持人的解說,“他們充滿活力和熱情地介紹節目,同時能讓人能大致了解下一個節目的內容,他們真是太棒了!”

非營利組織執行長:傳遞容忍、善良內涵 深受啟發

幫助幼童發展的非營利組織First 5聖塔克拉拉縣執行長Jolene Smith與天主教牧師Wayne Dawson等一行四人在1月15日一起前來觀賞神韻。Smith說:“優雅和善良,這是我欣賞神韻的收穫。”

她表示:“我真希望擁有舞蹈演員所散發的高雅韻味,他們優雅綽約,令人著迷。我們來自Capitola的Saint Joseph天主教社區,整台演出中傳遞出容忍、善良、希望的內涵,我深受啟發。演出可愛雅致,又令人感悟良多。”

“神韻之美難以言喻,她的美麗、豐富及文化很難用語言形容,但最重要的是最她傳遞的精神內涵,從舞蹈及歷史中讓人們體悟到仁愛、善良、容忍以及希望。”

Smith對演出的舞蹈技巧也嘆為觀止,她說:“以前我不知道很多舞蹈動作歷史如此悠久,甚至超過兩千年,原來體操和翻騰來自於古老的舞蹈身法,我們還一直以為是現代文明,其實是從久遠流傳下來的,真是很受啟發。”

做為First 5組織的執行長,Smith特別注意到劇院裡坐了很多小觀眾。她說:“今天我很高興看到劇院裡有很多孩子來欣賞神韻,學習中國傳統文化。神韻非常適合孩子們欣賞,神韻展現的是歷史和文化,我們常遺忘了過去,忘記了把豐富的歷史教給孩子們,孩子們是從我們這裡學習,我們必須把美德承傳下去。今天劇院裡有很多小觀眾,這太好了。”

同行的Dawson也表示完全陶醉於演出中,他說:“以前我不知道中國文化如此博大精深,今天我體悟到中國文化的活力和溫暖。我覺得被帶著遊歷了古老和深邃的文化,啟發良多,非常感動。神韻超過我所有的想像和期待,激動人心,這真是一個驚人的體驗。要描述神韻真的很困難,你必須親自來體驗。”

歌手訪親 奇遇神韻 贊壯觀難述

Molly Scott 1月15日下午和女兒及親家十來口人一起來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的最後一場演出。

Molly Scott從麻薩諸塞州來灣區訪親,有趣的是,原本有人發送給她一個演唱的連結,讓她無意中看到神韻的廣告,當時就想看。不曾想來到灣區,親家作為禮物給一大家子人買了票來觀看神韻,讓她一償宿願。Molly Scott介紹說:“我們來了一大家子十幾口人,有十幾歲的孩子,有不同血統的家人,中國血統、阿根廷血統、拉美人血統、愛爾蘭血統,大家都很喜歡神韻。”

Molly Scott讚嘆:“神韻真是壯麗輝煌!”她表示,在來之前,對節目的內容還沒有太多了解,演出引起她很多的好奇,“演出讓我想更多了解法輪大法。我覺得演出傳遞的信息非常明確,故事引人入勝” 。

她對神韻的舞蹈格外喜愛。她說:“舞蹈太美了!最喜歡那個《黃花仙秀》的舞蹈,給我的感覺最純樸。我還喜愛那貫穿著的背後的故事。”

做為一名歌手,Molly Scott發現神韻歌唱家的發聲很特別,男中音有很多的顫音,女高音能唱到很高。演出結束後,還讓她一直在琢磨。

從藝術角度來看,整個演出加上背景天幕,將一幕幕生動的情景拉到舞台上,她說:“真是壯觀難述,美妙至極。”

舞蹈中的獨舞和二胡演奏,都給Molly Scott留下深刻印象。她說:“我要告訴朋友,我看了一場美妙絕倫的中國古典舞演出,服飾華美秀麗,還有新科技的背景天幕。很棒!”

前捷克舞蹈演員:神韻舞技高超 展現光明

前舞蹈演員Roman Kristl和太太Claire觀看神韻後表示,神韻真是精彩絕倫,他們太喜愛這些中國古典舞了,還有動態背景天幕及展現的藝術和音樂。

Roman曾是捷克專業舞蹈演員,他說,“神韻舞蹈演員的技巧真的是高超,太出色了!令人賞心悅目,展現了光明和文化的精神,我也從中看到他們所要表達的自由。”

“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舞蹈,真的是出類拔萃,從來沒想過還能把鼓背在身後打。男子舞蹈絕對是演出的亮點,那打鼓的舞蹈,我簡直是太喜愛了。”他高興地說。

他表示喜愛演出所展現的完美,特別是每個節目結束時,舞蹈演員們都是等待大幕落下再離開舞台,“真的是太完美了。”

他說,中國人受共產政權的統治這麼多年,人們想要表達自己的心聲,通過舞蹈和文化,這是最好的方式,沒有暴力、沒有軍隊、沒有武器,只是表達他們的信仰,表達他們想要什麼樣的精神生活。

Roman來自捷克,曾經生活在共產政權下,“我知道中國人正在經歷的生活,因為我曾經在那種狀態中走過來,我曾經是舞蹈演員,作為舞蹈演員,能夠表達出反對共產政權的唯一方式就是通過舞蹈和文化了,要是通過語言講出來,就要坐牢了。”

他曾經想通過舞蹈表達他對自由的渴望,表達作為年輕人的充沛精力,卻因此陷入困境而到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他的太太Claire是理療師,她表示,水袖舞真的是太好看了,舞蹈演員們相互配合得如此完美,步調一致,齊刷刷的,真的是美不勝收。

Roman表示,神韻比他們預期的還要精彩。他說:“一定要去看神韻,神韻美不勝收、色彩絢麗。”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