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銀河系是一個巨大「星際高速公路」的一部分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24日】

天文學家發現到我們的銀河系是巨大星際高速公路的一部分,它是由超過800個星系相互連接而成的一個巨大超級構造。

你有沒有想像過宇宙的真實大小到底有多大?你有沒有想像過銀河系以及它在宇宙裡的所在位置?我們在宇宙中的位置是一個很難理解的事件。天文學家認為,宇宙中有大概1000至2000億個星系。這數據只是來自於一個宇宙。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天文學家在討論其他“宇宙”存在的可能性,並聲稱我們是“多重宇宙”這複雜系統中的一部分。

研究人員最近發現,我們的銀河系在宇宙當中占了一個非常“小”的部份,而整個系統其實是一個巨大的超級構造。這整個結構擁有超過800個星系,並占了1000萬光年的距離。天文學家已經確定,銀河系實際上是一個超大銀河公路的一部分(整個公路大約有著500萬光年的距離),而這其中包含了大約100,000,000,000,000,000個太陽,並且貫穿過100,000個星系。

巨大的,稱為拉尼亞凱亞的超星系團(Laniakea)是通過一個超大吸引力的平盆相互連接而形成的,這片平盆能持續延伸並同時吸引著整個超星系團。它似乎就是一個連接了大約100,000個星系的公路,並且也能讓星系在整個宇宙中移動。這將幫助研究人員了解了配備給三維空間的速度,以更好地了解宇宙是如何運作的,以及我們在宇宙中的位置是如何受到超星系團的影響。

有趣的是,在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之內,星系都會往一個被稱為“巨引源”(Great Attractor)的區域向內移動。這也代表著銀河公路是往宇宙中的這神秘點移動的。

“巨引源”大約有著數千倍銀河系的質量,並對於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的內部移動有著很大的影響。天文學家發現我們宇宙中的星系都傾向於集合成超星系團,而這些星系會像珍珠一樣地排列,形成一條會發光的“絲狀結構”。

天文學家發現,在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的周圍,有著四個相鄰的超星系團,它們分別被稱為夏普力超星系團(Shapley),武仙座超星系團(Hercules),后髮座超星系團(Coma)以及英仙-雙魚超星系團(Perseus-Pisces)。繪製超星系團的研究人員在“自然雜誌”上的文章寫道,“超星系團的定義是來自於它表面內的體積,因此我們決定拉尼亞凱亞是符合超星系團的條件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