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州觀眾讚嘆 「神韻用最雄壯的場面展現創世主!」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12日】

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演出完美謝幕後,又馬不停蹄來到中西部重要交通樞紐──印第安那州首府印弟安納波裡斯,2月11日在巴特拉大學克勞斯紀念堂(Clowes Memorial Hall of Butler University)上演兩場精彩演出,引發現場觀眾掌聲雷動。

神韻2017年巡演持續在北美和全世界引發轟動效應。印第安那州觀眾在享受神韻藝術之美的同時,也感佩神韻持之以恆致力復興五千年中華文明,並將這文化瑰寶與他們分享。有觀眾讚嘆神韻讓他們看到光明終將勝利的希望,治癒了他們的心靈。也有觀眾表示今後要用行動支持神韻,一定要帶著親朋好友再來觀看。

在神韻到來之前,印州各級政要,包括州議員與各城市市長,紛紛發來褒獎和賀信,對神韻蒞臨印州表示歡迎和感謝,許多城市都將神韻演出的日期定為“神韻藝術團日”。

古文學副教授:光明終將獲勝

Shmuel Wahli是印第安那大學古文學副教授,也是一位神韻粉絲,這是他第七年看神韻。他曾經專程趕往芝加哥追神韻,也曾多次在印弟安納波裡斯本地觀看神韻,今年他又來了。他看完後高興地說:“我很榮幸每年都來看神韻!”

他表示神韻演出一如既往啟迪人心,“演出傳遞的資訊,就是光明最終將獲勝。”

“因為這光明已在一切中,在每個人心中,因此這光明的資訊會傳播開來。大道就如光明一般,能夠有如此多不同的方式照射,並會最終取得勝利。這是非常好的治癒人心的資訊。”

他認為,神韻演出的獨特之處就是所有故事都有共同的主線。他說,神韻傳遞普世價值,“演出傳遞普世資訊,揭示人類的更高層的目的,展示出全人類都來自同一來源,也將在同一道路回歸。”

女中士:“神韻是神的傑作”

連聲讚嘆神韻是一台美麗的文化盛宴,是印第安那國民衛隊女中士Melanie Lietz的第一個反應。軍人出身的Lietz女士用極快速的口氣在一連串驚呼後讚嘆說:“哇!神韻太美麗了,我們整個身心沉浸於中國傳統文化之中。”

她意猶未盡地回顧剛剛看完的節目:“每個節目都是如此精彩,讓我驚嘆連連!”

“那個黃花盛開的舞蹈,我太喜歡了。舞蹈是如此美麗、如此優雅,美得讓我的大腦簡直接受不了。還有那個蒙古頂碗舞,我是徹底地被征服了,那些演員的服裝如此美好,她們的舞蹈更是不可思議,她們是如何做到肢體都在動,但頭頂的碗就是掉不下來?這個難度太大了!”

“我今天還從神韻中學到了這種來自中國的信仰,這種信仰裡有對創世主的尊崇,對回歸天堂的期望,表現得非常美麗,讓我深受感動。”

她驚訝於不同民族具有相通的信仰,大家都尊崇創世主,都想保持善良以期能回歸天堂。震驚之餘,她覺得無可言表。

“只能說我在神韻中目睹了神的參與,我看到神韻就是神的傑作!”

Lietz女士很讚賞神韻勇敢展現中共對信仰的迫害,“神韻做得好!節目中反應出真實反映了中國的現狀。作為一個基督徒,我今天了解到中共針對所有信仰團體的迫害,是因為中共要剝奪人民心中的希望和未來。”

她說:“我們每個人從誕生起,生命中就有回歸天國的願望,這是所有民族的共性,而共產政權卻要人放棄這種人類的本性。”

她感慨地說:“我們看到的就是正邪大戰,不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個人的抉擇。我在神韻中看到有的壞人真是無可救藥了,我也看到任何向善的生命被賦予新生的機會,我真是非常感動。給我們的內心帶來一種光明!”

“我們以前知道中國發生的事,但我們覺得很渺小,無力幫助。現在我們已經決定了,明年無論如何也要再來看神韻。我們將用自己的行為來支持神韻,我們的收穫也是巨大的,神韻給我們的資訊夠我們好好回味的。”

“我們來自天國 也要重返天國”

牧師Randell Boys帶著太太以及女兒和台灣女婿陳光華觀賞神韻後高興地說,這次原本只想在中國新年期間陪著女婿來感受中國文化,沒有想到他從神韻中學到了諸多中國文化,真是意外而令人欣喜的收穫。

Boys先生說:“演出很精彩,而且我學到了好多此前並不了解的中國文化。了解到了大法原來是一種精神信仰,太棒了!我陶醉在這場演出之中。”

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義的神韻歌詞打動了這位神職人員,他感受到兩個女高音在與他對話,歌詞讓他產生深深的共鳴,“這些歌詞的內涵與西方的宗教有近似之處,歌詞中說到了創世主,說到了創世的過程,創世主的歸來,以及他對人的照看。我們都是來自神國世界的生命,並希望有一天能重新返回。”

Boys先生表示,神韻傳達的不追尋世間的得失、保持善良等普世的價值觀讓他很是贊同。

在Boys先生的印象中,東方的舞蹈很平靜,甚至有些枯燥,但是觀賞完神韻後,他的觀念大改。他讚嘆說,沒有想到神韻是那麼的動人心弦,“神韻的舞蹈編排讓我深深陶醉和讚嘆,扇子舞和手絹舞在空中飛旋的場面動人心弦。而且連體操這種高難度的競技運動也來自於中國舞。”

“不僅如此,神韻還向我們展示了中國不同地域的風土人情,如蒙古和藏族。”

最後,Boys先生說:“神韻已經來印第安納波利斯演出多年了,我們一直都想要找機會一睹神韻風采。”他如願滿意而歸。

華人大學講師:看到信仰被迫害很傷心

Boys先生的女婿陳光華是一名大學講師,來自台灣。他說:“這樣高水準的中國音樂、中國舞蹈,在海外很難看到。神韻真的是非常非常好!我很喜歡。”

陳光華說,神韻中大量運用了鮮艷的藍色和黃色,“顏色很漂亮,在日常的生活中不多見,很吸睛!”“音樂很特別,神韻將西洋和中國的樂器合在一起,我很喜歡二胡的聲音,聽到樂團中有二胡的聲音時,我特別高興!”

陳光華說,在北美和其它國家,人與人之間相處時,都是儘量善待對方,而在中國卻不是這樣,“看到有信仰的人在中國被迫害的舞蹈時,很傷心,真的很傷心。中共不管是什麼人,什麼信仰,都不會以善心待之。”

陳光華說:“我小時候最喜歡看的書是《西遊記》,所以看到有關《西遊記》的舞蹈很高興。女子的手絹舞很漂亮,舞蹈動作難度很大,蒙古的衣服很漂亮,藍色和紅色,後面背景是綠色的大草原,顏色搭配都非常漂亮。”

牧師:“‘世間財富帶不走’ 是普世價值”

“東西方的信仰有許多相似之處,有共同的價值觀。比如‘世間財富帶不走’,這是一種普世價值。不要把物質利益看得太重。人間之上還有更高的世界,我堅信這是真的。所以說我們的信仰有共通之處。” 星期六(2月11日)下午,牧師Laney Smith觀看神韻演出後說。

Laney Smith是當地教堂Fisher Church of Christ的牧師,教堂會眾有170餘人。他描述了觀看神韻的體驗:“舞蹈精美,色彩繽紛,音樂和演唱也讓人心情愉悅。總之,我一直專注的看,視線根本無法離開神韻的舞台。這場演出是我前所未見的、非常特別,因此也很難用語言表述這種美好感覺。雖然我們的信仰不同,但是能有機會了解其他的文化和信仰,這讓我很高興,我覺得他們非常棒。”太太Anna Smith是第一次觀看神韻,她驚喜地說:“我第一次見到這樣美的舞蹈,真美啊!神韻的一個特別之處是後面的背景天幕,好像演員可以在天幕中和舞台上來回穿梭。”

Smith太太在家看到神韻演出的廣告之後非常有興趣,於是Smith先生買了票作為禮物,他高興地說:“很開心我們做了來看神韻這個決定,演出棒極啦,我太太非常滿意。”

Smith太太稱讚道:“我一直很喜歡那些翻騰的動作。演員們能通過舞蹈動作和螢幕的配合去講述一個個經典故事,真了不起。”

Smith太太最喜歡蓮花的舞蹈,她回憶道,“在舞蹈的一開場,舞台上煙霧渺渺,恍如雲間,蓮花仙子從中起舞。這是我最愛的節目,美妙至極!” Smith先生說:“我最喜歡《藏鼓豪情》這個節目,非常精彩,出人意料。還有小和尚保護寺廟的節目,特別有趣,我們倆都很喜歡這個舞蹈。”

“感謝神韻告訴我們 要尋找什麼”

退休警官Tony Wilson和妻子Barbara Wilson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演出結束後,夫婦倆難掩激動之情,Barbara Wilson說:“我非常感謝神韻的藝術家們,他們的到來告訴我們看到了什麼,告訴我們應該去尋找什麼,這是非常重要的課程,只有神韻才會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

她還表示,開演前閱讀了節目冊,於是觀看演出時,情緒就跟隨著融入故事情節中,“演出非常、非常的好!”

神韻將中國五千年歷史文化蘊含的神聖之美,通過純正而歷史悠久的中國古典舞、東西合璧的交響樂、栩栩如生的動態天幕和巧奪天工的傳統服飾,生動地將古代的神話傳說展現在全世界的舞台上。

Barbara Wilson由衷地讚嘆神韻是多種藝術元素的美好融合。她說: “我喜歡演出中的一切,美麗的服飾、悅耳的音樂、動人的故事,一切的一切,我真的很高興我們有機會看到神韻演出。”

Wilson夫婦倆還表示會對親朋說:“如果你有機會看神韻的演出,一定去看!偉大的演出!”

“神韻演出最特別 告訴人類生命來源 ”

來自印第安納州Kokomo市的Linda Phipps女士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她說:“我非常喜歡節目中的故事和主題,這是演出最特別的地方。關於我們生命的來源,從天上來到人間,最後再返回天上,這是最特別之處。我感到中國傳統文化與我的信仰很吻合。”

第一次接觸中國古典舞的Phipps感到這是一門非常精緻的藝術,她說:“我一看舞蹈演員們的動作和演出中的那種能量,我確定他們一定付出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也有著極高的天賦。他們太棒啦!還有女高音歌唱家,她體態嬌小,卻聲音洪大,讓我非常難忘。”

Phipps和她的先生開車一小時專程來看神韻,她希望她的朋友們都來觀看神韻,“我想分享給朋友的是,親眼看到才能真正的感受。”

電視台編輯:神奇體驗 神韻帶我穿越時空

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公共電台新聞部編輯Carmel Wroth女士看完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印第安納波利斯市巴拉特大學克勞斯紀念堂的第二場演出後,她讚嘆神韻舞台技巧讓她感覺到超越時空,“非常神奇的體驗,虛幻空間一般,如同真的是看到仙女下凡的體驗。”

Wroth女士對於神韻晚會的美麗連聲讚美:“晚會絕對震撼!我非常喜歡舞蹈的編舞和高超的舞蹈動作。那個蓮花的舞蹈驚人地美麗,演員們粉色的服裝,都在飛旋,太精彩了。我很喜歡演繹出不同時空的《洞天方一時,地上幾十年》的構思,非常神奇,帶著我穿越時空!”

她的男友Micah Faidley是位心理學學生,也由衷讚嘆神韻的精彩,“舞蹈非常漂亮,翻騰的動作很激動人心。我很喜歡天幕和舞台的互動。我對於中國古典舞不了解,但能看到現場演出真是太幸運了。”

他也認同Wroth女士感覺穿越時空的說法,認為是好的藝術就是要給觀眾這樣神奇的體驗,“把我穿越到另外空間,去感受不同的體驗,這是我的收穫。”

故事情節本身也充滿神奇性,Wroth女士特別喜歡那個關於紅龍的舞蹈,“這是個傳奇和神話一樣的故事,美麗的新娘被惡龍掠去,新郎苦練武功後,打敗惡龍,救出新娘。這就是個經典的神話故事,我看了很喜歡。”

Faidley先生頗有同感,覺得神韻裡很多故事都能抓住觀眾的心,節目可能很歡快或幽默,比如那個美猴王的故事,非常輕鬆愉快。而關於當代的舞劇雖然讓他感到些許沉重,但他讚賞節目詮釋得恰如其分,他說:“節目反應的事件是當代的,和我們有關的,而且表現形式很恰到好處,沒有很過分的渲染,做得很好。”

Wroth女士體會到晚會帶有深厚的精神層面的內涵,“我看到了明顯的信仰信息,我很欣賞這種做法。我們現在已經很少見到了這樣的內涵精神元素的演出。我在節目裡看到中國佛教和道教的歷史,也看到法輪功的故事,所以有包容性和教育意義。我反而更有興趣去更多的了解。”

中國文化的多元性也讓Wroth女士感到驚訝,因為神韻節目裡有蒙古、西藏和其他少數民族的呈現。

“神韻用最雄壯的場面展現創世主!”

“演出美麗而優雅,我們會推薦給所有的人們。” 2017年2月11日,Dan Koenige和妻子Dana Koenige在觀看了美國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印第安納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市的巴特拉大學克勞斯紀念堂的首場演出後,讚嘆道:“令人驚嘆的美麗,非常的令人驚嘆,像那個黃色花朵的仙女舞,實在太美麗了。所有的舞蹈、歌唱、服飾都非常美麗。”

Dan Koenige說:“演出壯麗雄偉,我們去年曾看過神韻,非常棒的製作和配合。”“我已經是第二次看神韻了,了解的也越來越多,我認為所有這一切都是為了表達在那裡發生的迫害,表現的非常感人,情感豐富,了解那裡的人們正在經歷什麼,他們沒有自由去得到他們想得到的東西。” “演出中的表達出迫害的事情,他提醒我們,能夠在不受迫害的情況下有信仰自由是多麼的寶貴,這是非常好、非常好的。”

Dan Koenige接過話說:“中國的人們希望有自己的自由,像所有人一樣,愛他們的家庭,敬仰他們的神。演出很好的表達了這樣的觀點。”

Dan Koenige感慨道:“中國的文化到底有多深啊,你學的越多,就覺得越來越深入,但無論多精深,他們都沒有忘記用最雄偉的場面描述創世主創造了這一切,然後人要回歸他那裡的場景,我認為這是真正做得好的地方!”

他接著說:“我們是基督徒,感覺只有在讀《聖經》的時候才知道上帝。我這幾年一直在學習中國文化、中國的歷史,我是想了解從中國來的基督徒,所以神韻的演出也是讓我們更好的看到了那裡的人們對神的敬仰方式。”鑒於這樣的背景,夫婦倆異口同聲的表示對歌詞都有很深的理解。

Dan Koenige還特別提到神韻的演出對美國人的影響,他說:“是的,非常重要。我認為我們總是對中國有誤解,神韻的演出讓我看到中國的人們一直以來也有相同的想法,有這樣回到天堂的景象,這是我們的共同的目標,演出中通過舞蹈,文化和音樂展現了中國文化裡有更好的方式。”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