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連8場爆滿 設計創意界慕名爭睹神韻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20日】

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芝加哥市區兩週的演出於2月19日下午成功落幕。神韻在哈裡斯劇場的8場演出,場場爆滿,部分場次門票全部售罄。神韻19日的最後一場演出,現場氣氛格外熱烈,哈裡斯劇場內掌聲、歡呼聲此起彼伏。演出亦吸引不少設計、創意界專業人士慕名前來,並對神韻的藝術水準及精神內涵讚嘆不已。

廣告公司高級副總:中國古典舞“華美無比”

FCB/RED廣告公司的高級副總裁Michelle Imbro女士觀看了演出。FCB/RED為FCB廣告公司的零售業務分支,總部位於芝加哥的FCB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三大廣告公司之一。

Imbro女士久聞神韻大名,“我想看這個演出已經很久了”。她說:“演出絕對令人驚嘆(Absolutely spectacular)!動作的精準,所有一切協調同步,編舞充滿巧思,整台製作都很精巧(exquisite)。”

在紐約生活多年的Imbro女士表示她看過許多演出,但神韻“十分獨特”,是她從未見過的藝術形式。

她讚美中國古典舞這種藝術形式“華美無比”(magnificent),“結合了高難度技巧和文化內涵”,她說:“我喜愛演出通過舞蹈把中國文化展現給人們,而且更有意思的是,每年還都有一套全新的節目。”

室內設計師協會前分會主席:敏捷技巧令人應接不暇

曾任美國室內設計師協會(ASID)科羅拉多分會主席的Carol Koplin女士為獲獎室內設計師,專長商業室內設計,所涉項目上百,包括:銀行、律所、大學、法院、機場及辦公大樓等。

Koplin女士19日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美妙絕倫,特別是演員“充滿活力”,“他們的動作流暢,沒有絲毫停頓,那敏捷的技巧讓我應接不暇!”“他們一定是很小就開始接受訓練,才能達到這非同一般的水準。”

神韻演出用背景天幕延伸空間,給人身臨其境之感,令Koplin女士為之稱奇,“高科技天幕,加上準確的時機,讓你感覺像在空中飄著一樣!你能看出,除了舞蹈和音樂家外,幕後還有很多藝術家為這台演出進行舞台設計。”

Koplin女士還從演出中學到了“樂即是藥”的理念,“我還學到一點有關音樂的歷史,以及音樂如何能夠使人放鬆,帶給人愉悅。”提到男高音天歌的演唱,她讚美他的“聲音非常強有力,充滿豐富的感情,你可以從演唱中感受到他的熱情。”

最觸動她內心的是,“最後一首歌談到人生的意義之所在,那個內涵很深。人生財富帶不走,這讓我非常有同感。”

政論漫畫家欣賞神韻展示信仰遭迫害現實

政論漫畫家Brian Kelly為美國漫畫家協會(National Cartoonists Society)芝加哥分會主席,作品曾出現在《華盛頓郵報》、《舊金山紀事報》、《芝加哥論壇報》等。觀看19日演出後,他讚賞神韻展現信仰被迫害的現實。

“我喜愛演出展示的歷史故事,很美好,但我沒想到演出還有現實意義,這很有意思。我要針對這個了解更多。”Kelly先生說。

“我知道一點關於中國(中共)對法輪功迫害的事情,我相信每個人都應該能夠自由表達宗教信仰,這非常重要。我感到不管是我,還是今天在這裡的觀眾,(通過看演出)都了解到了中國的政治鎮壓,那不是件好事。對宗教的鎮壓是件非常、非常糟糕的事情。”

華裔獲獎視覺設計師:世界上最好的演出

華裔視覺設計師Richard Chiang和朋友Beatrix Kovacs一同觀看了演出。Richard Chiang專長平面設計、攝影、時尚設計等,設計的服裝曾獲紐約時裝周獨立設計師設計比賽大獎。

觀看演出後,Richard無比讚嘆,“我覺得這是我看過的最有啟發性(most inspiring)的演出了,是世界上最好的演出。”

從事服裝設計的他非常欣賞神韻美麗的服飾,“我喜愛她的服裝,為這個演出做服裝設計的人真是非常專業。”他還說:“我也為演出的舞蹈動作本身,還有她們的優雅儀態而感動,可以想像這要付出多少努力。”

最後他和朋友Kovacs都說,“我們今天是來找靈感的”。問到他們是否獲得靈感啟發時,Richard說:“當然了,這真是最有啟發性的演出。”

哲學教授:了解到中國人精神信仰深度

Wheaton學院的哲學教授Bob O’Connor和太太Laura一起觀看了演出。Laura O’Connor說:“演出美極了,將藝術發揮到了極致。我喜歡那個鼓舞、傘舞和動態天幕,我喜愛故事中舞台和天幕的互動,舞台上的人物最後進入天幕,真是美妙奇幻。”

Bob O’Connor則表示:“我認為演出非常有創意,但最打動我的是演出展現的美,美得賞心悅目,舞蹈絢麗多姿,服飾優雅華美,充滿了傳統文化的因素,令人陶醉神往。”

Bob O’Connor說:“這些演出者(在中國)可能會被政府打壓。我們剛去過中國,我們知道這會有問題。” Laura O’Connor說:“在中國學生們不被允許使用Google 這些工具,所以其實他們對許多事情不是很清楚。學生們為了避免麻煩,也不討論這些。”

神韻的演出讓夫婦倆增加了對中國人精神信仰的了解。Bob O’Connor說:“從演出中我的確了解到了中國人的精神信仰深度。”Laura O’Connor也說:“我們之前並不知道這一點。”

“現在的中國你已經看不到精神信仰了,沒有了。我們看到了佛家寺廟,大多擺在商店裡。神韻演出不同,非常引人入勝。” Bob O’Connor說。

Bob O’Connor教授所在的Wheaton學院位於芝加哥以西。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告”2016年文理學院評選中,排名“最佳本科教學”第8名。Wheaton學院也在福布斯2015年所有高校評比的百強之列。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