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年以來H7N9死亡人數增至87人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22日】

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受到關注

中央社周二自北京報導說,據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統計,今年從元旦到2月12日,中國全國因感染H7N9流感病毒而死亡者,累計已達87人。

衛計委日前表示,H7N9在中國大陸的病例,多數發生在長三角和珠三角地區。而接觸被感染的禽鳥或暴露在活禽市場,是人類感染的重要危險因素。但現有證據顯示,H7N9病毒還無法在人群間大規模傳播。針對H7N9疫情擴大,疫情相對明顯的廣州市已下令,禽類批發市場和農貿肉菜市場禽類交易區自16日起休市13天,禁止一切活禽、光禽交易。

衛計委指出,目前中國處於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高發季節,新發病例持續出現。為進一步提高各地“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治療”的能力,加強醫療救治工作,降低病死率,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健康權益,衛計委發文加強H7N9醫療救治有關工作。

衛計委要求按照《人感染H7N9禽流感診療方案(2017年第1版)》和相關技術方案要求,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治療”的工作要求。要及時採集呼吸道樣本,尤其是下呼吸道標本進行H7N9病毒核酸檢測。對高度懷疑的病例,要重複採樣送檢。要儘早實施抗流感病毒治療,符合規定情況的,應儘可能在發病48小時內給予抗流感病毒治療。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