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感動桃園各界 日本地主粉絲跨海追星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22日】

2017年2月21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舉行在當地的首場演出,年度大戲帶給航空城觀眾全新的視聽震撼。多位政商菁英推崇神韻重現輝煌中華文化,甚至還有日本大地主專程趕來台灣追神韻,“看了三次還想再看!”

“我是小林健司(神韻領舞演員)的粉絲,在日本看了三場覺得還想再看,所以與太太今天專程搭飛機來台灣再次觀賞神韻。”日本財產者(註:大地主)井田敏一說。井田表示,“神韻的色彩非常美麗,讓人通體舒暢,最震撼的是現場伴奏的音樂,無與倫比的感動。”他還希望能留在台灣多看幾場。

神韻來台巡演多年,已經在大桃園主流社會享有一流口碑。這次神韻重返桃園演出,不但有大批主流人士慕名而至,多位地方首長、政要也紛紛致贈花籃,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工程師追神韻十年 “越看越震撼”

追隨神韻已經十年的遠東新世紀工程師林永興夫婦一起觀賞了演出,林永興愉悅地表示:“我們是神韻的超級粉絲,我們看了十年了,神韻的節目越看感覺越震撼,看了以後心情非常平和,很舒暢、很愉快。”

向神韻學習向善的力量

神韻以舞蹈與音樂形式傳遞敬天重德的美好價值觀,篤信佛法的林永興感動地表示:“我們人本來就是要來世上修煉的,看了以後心情非常平和,而且她(神韻)是勸人向善的。對於佛教方面勸人向善我們都有在做,但是看了以後,讓我們在這方面希望能夠做得更好。”

林永興下班從新竹來的時候塞車,很急怕趕不上,“過程中我們體會到,神的力量會幫助我們,來了以後沒有遲到,時間剛好”。他笑著說:“所以每年來,看了以後很舒服,而且一年比一年更好。”

歌詞意境發人深省

神韻歌唱家以傳統美聲唱法演唱,歌聲穿透整個劇場,林永興感動不已地表示:“尤其她(耿皓藍)在唱歌的時候,歌詞那種意境,讓我了解人在這世上真的是匆匆就走,沒有什麼好計較,而且要做一個更好的人。”

林太太表示歌唱家的歌聲讓她非常震撼,尤其返場曲《梅花》令她產生共鳴:“《梅花》能夠讓她唱得這麼的優美,感覺真的是我們的國花,越堅忍越開花!”

洗滌心靈,得到更高層次

林永興指著身邊的太太說,“她都看到掉眼淚。”林太太頻頻點頭說道:“真的很感動,每年來看都會給我們有所觸動,尤其像今天看《善與惡》節目中那個襁褓裡的孩子,覺得為什麼只是修煉而已,(中共)為什麼會要這麼殘酷地迫害呢,給我們的感觸很深。”她希望這樣的事情很快就能結束。

林永興表示追神韻十年來,看到整個社會漸漸在提升,“(神韻)慢慢改變我們這個社會了,人們提高了層次,善的力量更多。看神韻可以洗滌我們的心靈,看了以後心情很舒服很坦然,明年還會再來。”

林永興開心地表示觀賞神韻成為他們家每年重要的活動之一,“我鼓勵我的小孩子一定要來看,現在也不用我們講,他們就會自動去買票了”。

體悟堅貞與堅信 神韻讓藝人超感動

常受邀在綜藝節目露臉的火舞藝術家、模特兒藝人“舞陽”,是在台灣頗受歡迎的俊俏型男,2017年2月21日晚間,他在桃園展演中心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的首演後,直呼“真是沒有想到!真的讓我感動!”

多才多藝的舞陽本身其實是物理治療師,八年前自巴西來台灣,原本是要學中醫與針灸,如今除了身兼藝人、火舞藝術表演,還是小老闆,與母親經營有義大利花窗玻璃風格的婀蕾咖啡。

對所“愛”與所“信”的堅定

“其實人生中很多事,都會發生舞劇裡面所展現的情況”,除了《善與惡》,舞陽還談到對節目《畫中仙》的體悟,“無論年齡大小、時空地域,這種事真的會發生,就是在面對所愛時,你要堅持不渝,盡其所能保護、捍衛所愛。”

雖然身為巴西混血兒,對中華文化未能深入了解,但節目《老子出西關》也讓舞陽看懂了,他表示,“我在裡面看到忠誠的‘信’!劇中那名護衛,不畏上級長官的暴力脅迫,寧願冒著丟掉工作的風險,忠實保衛老子寫出的《道德經》”經卷,這故事太棒了!”

“那護衛表現的忠堅之‘信’是一路到底、一本初衷的!”舞陽深有感慨表示,“所以他快被惡吏長官打死時,老子才救了他的命,這也好棒!”

“上面兩個節目(《畫中仙》、《老子出西關》),一個在講人在面對所‘愛’的人,要堅貞不渝,義無反顧;一個是面對所‘信’的事,則要堅忠捍衛,奮戰到底!”

“很驚訝,就真的很驚訝!我一開始以為這是場美麗的演出,沒想到會到感動!”舞陽感到非常震撼。

“我可以更好、更進步”

舞陽在神韻感受到的驚喜與體悟似乎不止於此,他說,“我最近正好要參加國標舞比賽,為了標準動作我好辛苦,但看了台上演出,就覺得‘哇!’我就感覺我最近很偷懶!”

“我就跟我自己說”,神韻舞台上的每處細節,都給舞陽很大的啟發,他激勵自己說,“要做得更好,一定要做得更好!”“看完的人一定會發現,自己可以有進步的機會!”

“我很愛藝術,這樣的演出敘述方式能和我對話(something that relates to myself)”,舞陽最後表示,神韻帶給他巨大的感動,“她能與我相聯,與我過去相聯,與我現在相聯,甚至與我的未來相聯!”

回想起文化記憶 神韻讓古箏老師很感動

“超級喜歡,真的是美不勝收,賞心悅目!” 古箏老師劉鴻琴與友人一起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第一次觀賞,她激動地表示,觀賞神韻演出仿佛騰雲駕霧,讓人感動。

“真的太棒了!”本身在清溪國小社團教古箏的劉鴻琴驚讚,“眼睛、耳朵,所有感官感受到的都是最完美的,讓我們仿佛也在騰雲駕霧之中,很讓人感動,眼睛都捨不得閉起來!”

“演出把國樂所有的精華,配合著西方管弦樂團,一下子讓人聽得很滿足!”時而萬馬奔騰,時而旖旎柔美的曲調,尤其讓她讚不絕口,“尤其是從慢又轉快,透過不同的打擊樂器詮釋這些曲目,氣勢又很磅礡,真的很受感動,把我們每一個人的靈魂都牽走了!”

“演員背負使命”

“演出還透過音樂與舞蹈喚起觀眾對善惡的分辨能力,真的很棒很感動!”劉鴻琴接著說,“演員好像背負著一個使命,就是一直在跟我們強調善、惡,有一種正面的力量!”

她對男中音歌曲《為何把真相給你聽》印象深刻,“歌詞讓我很受到鼓勵,人在碰到困難後,仍要秉持當初最好的信念,往前走。”劉鴻琴備受激勵地說,“我們都要努力,人生活在世,保持正向的思考,很多事情都不能放棄!”

“讓人回想起文化珍寶,恢復道德記憶”

“做人還是要為善,心胸要寬大,對事情要積極、要有進取心。”劉鴻琴佩服,神韻努力在恢復人們對道德的堅持記憶,“讓我再次感到忠、孝、仁、義的記憶,我本來已經快要忘記這幾個字了!”

“還有《道德經》,我真的好幾年沒有想過這些東西的存在了!”她如獲至寶,興奮地說,“然而透過神韻的演出,真的再次讓我回想起來了,我會開始做很多好事!”

劉鴻琴最後表示,要讓更多的朋友知道這場演出內涵的深度與美妙,“想讓自己的生命有不一樣的火花,就該看神韻!”

企業董座:神韻應回中華文化發源地上演

“用舞蹈演繹中華文化,重現漢唐盛世,神韻的演出非常有意義。”首次觀賞神韻的瀛瀚礦產公司董事長田有瀛表示,“中國有十幾億人,神韻應該回到中華文化的發源地上演。”

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在一年後再臨航空城,吸引桃園地區政商名流爭睹神韻全新風采。神韻以高超的中國古典舞帶領觀眾神遊中土,縱橫五千年華夏文明,田有瀛讚嘆,“中華文化,包括漢滿蒙藏,包括少數民族,通通都能夠演出來,真的非常好。”

田有瀛表示一開場,《漢麗舞長袖》這個節目就讓人驚艷,“長袖舞不容易,那個收袖跟放袖,我看得非常仔細,這個袖在收放之間拿捏得非常好,那是功夫,那要練很久的,那個功夫很難的,而且沒有一個演員出錯。”他說“我以前練過武術,所以我知道。我看長袖舞這個收放,帥!那真的是功夫。”

他也特別喜愛《傘舞》展現的細膩柔美,“每一個細膩的動作,包括擺傘都是非常穩重地平放,而且收傘之間跟放傘之間的舉手投足,都搭配得非常巧妙。”看到《戲秀彝山》的輕快活潑,田有瀛說,“我去過那個地方,每一個步伐都神似,把彝族少女的韻味都演出來了。”

“舞蹈演員功夫十足,舉手投足,非常細膩,毫無失誤,真的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神韻舞蹈神乎其技,田有瀛讚嘆神韻用舞蹈來詮釋中華文化,已達完美境界。

田有瀛也推崇現場中西樂器合璧的交響樂團,“感謝交響樂團,實在搭配得很棒,每個人都很專注,現場這麼多不同的樂器,指揮可以非常精準地去指揮不同的樂器來表現。加上天幕背景的設計,和舞台人物的搭配銜接,可說天衣無縫,真的很棒。”

田有瀛推崇神韻重現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但也對神韻至今無法在大陸演出深表遺憾,他說,“怎麼可能不在中國演出,遺憾哪!中國有十幾億人,神韻應該回到中華文化的發源地上演。”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