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再傳悲劇 74難民陳尸利比亞海岸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22日】

利比亞紅新月會(Red Crescent)今天表示,首都的黎波裡西方海岸發現74名難民的屍體被衝上岸,他們是在想渡過地中海前往歐洲時遇難溺斃。

英國“衛報”(Guardian)與法新社報導,紅新月會說,的黎波裡市外45公裡城鎮札維耶(Zawiya)附近的村民在海岸邊發現一艘毀壞的船隻,船上有許多屍體,隨即通報救護機構。

海岸上發現更多屍體,而且恐怕還有很多屍體在海裡。

札維耶紅新月會(Zawiya Red Crescent)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公布的照片顯示,長排的黑白兩色屍袋陳放在海岸邊。

這個團體貼文表示:“我們沒有適當的車輛運送遺體,也沒有公墓可以掩埋未查明身份的遺體。”

文中又說:“有些屍體還在海灘上,另有些屍體還在海水中漂浮,我們無法打撈。”

路透社報導,紅新月會發言人說,這些遺體是在昨天發現,遇難難民似乎是在過去兩天喪生。他們都是成人,大都來自撒哈拉沙漠以南國家,只有三名婦女。

國際移民組織(IOM)表示,據傳這艘船是在19日沉沒,導致多達100人喪生。

移民組織說:“人口販子據傳偷了船隻的推進器,讓這艘船在海上漂浮。”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