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工業重鎮再迎神韻 「我們從芭蕾迷變神韻迷了」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12日】

2017年4月11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的首場演出,震撼了南部工業重鎮斯圖加特的居民。這是神韻第二次光臨這座美麗的巴洛克古城,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的表演深深打動了觀眾的心。

路德維希堡歷史上曾是王宮之都。公元1704年,符騰堡公爵路德維希仿照法國凡爾賽宮建造了一座王宮,城市就是圍繞王宮建立起來的。路德維希堡是德國著名工業重鎮斯圖加特的衛星城,很多著名企業,如奔馳、保時捷和博世的總部都在斯圖加特地區。這一帶經濟發達,民生富足。神韻在路德維希堡的王宮花園劇院(Forum am Schlosspark)的演出就吸引了很多工商界人士。

企業主:我們從芭蕾迷變神韻迷了

Erichs夫婦是德國一家著名劇院的贊助協會成員,經常觀看芭蕾舞演出。先生Herbert Erichs擁有一家空調公司。走出演出大廳,他滿面春風地說:“以前我們是芭蕾迷,現在變成神韻迷了!”

退休前做秘書的太太Hannelore Erichs開口就是一連串的“美”和“棒”,“非常美,非常非常美!舞蹈非常棒,非常棒! 我非常喜歡。”

說起來看今晚的演出,太太Hannelore感到很幸運,“上次巴登巴登的演出我們因為有事錯過了,這次神韻來到路德維希堡,我們認為不能再錯過機會,所以就來了”。

常看芭蕾舞的Hannelore對神韻舞蹈情有獨鍾。她說:“舞蹈,高超的舞蹈技藝,非常棒!”對小舞劇故事,他們感到意寓很深,啟迪他們需要進一步了解關注舞蹈表現的故事。但無論如何,“舞蹈,太吸引人了,太好了!”“高超的舞蹈使我們印象深刻,還有演出的色彩……”

兩個多小時的神韻演出,演繹了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對此,Hannelore喜出望外,她說:“非常有趣。我們不需要親自去中國就可以輕鬆愉快地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她感到神韻演出的美,是一種神聖之美,“神韻”這個名字,實至名歸。她表示,大家都應該來看神韻。她會告訴他們“一定要去看,親自去感受”。

Herbert Erichs先生在一旁表示,這場演出確實太好了。他說:“我們是芭蕾迷,現在成為神韻迷了。本來在兩年前我們就應該看到演出的,但是很可惜錯過了。”他慶幸今晚終於觀賞到了神韻,不僅舞蹈美,源遠流長的中國文化美不勝收,“多彩的文化之旅,一場演出可以讓人從西藏漫遊至北京”。

跨國工廠老闆:不看神韻就太可惜了

Antal Szalay是匈牙利人,再過三年,他與德國太太就結婚60年了。他在德國和匈牙利有兩家生產電器的工廠,雇用了750多位員工,他今年85歲了,依然在工作。他對神韻演員的高超技藝讚不絕口,更感嘆整個演出的完美配合,總結成一句話:“如果沒有看這場演出,那就太可惜了”。

他說:“舞蹈演員的動作非常美妙,他們的藝術造詣很了不得,所有的演員都算在一起,他們是一個整體。加上他們的服裝,美不勝收,一切都如夢幻般美妙。”

神韻演員們整齊劃一的表演令Szalay先生深表敬佩,他說:“15名男演員或女演員一起跳得像一個人,他們要練習,需要不可思議的紀律。不可想像,這麼多人是如何跳得像一個人一樣,而且動作那麼漂亮,我很喜歡中國舞蹈。而且那些演員在那麼短的時間裡要換服裝,也就是說,這要有一個強大的組織,一個卓越的組織。那些服裝都美極了。這個組織一定很不簡單。因為所有的一切都必須合拍。”

他注意到神韻天幕和舞蹈精準的配合,對此他非常敬佩。他說:“我覺得天幕與舞蹈的配合非常棒,非常漂亮。我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做到的。我觀察到,他們從天上飛下來,剛好在那個瞬間,同一個人物就跳到舞台上了。我覺得,看到這些能使一個民族凝聚在一起,令他們走得更近,更加互相關愛。”

保時捷設計部主任:節目豐富多彩

Joachim Paetzel是保時捷設計中心色彩及材料設計部主任,這家世界著名的跑車製造商總部就在斯圖加特近郊。神韻演出的多樣性給Paetzel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神韻喚醒並增強了人們對中華文化的興趣”,他表示一定會向其他人推薦這場演出。

Paetzel先生說:“大幕一拉開,眼前看到的是全新的一幕。神韻的歌曲對於我的聽覺和音樂感知來說,都是不同尋常的。我平時很少聽這種風格的音樂。從設計的角度來看,神韻對人很有啟迪。我沒能記住演出的所有內容,但是從創意上來說是很能給人以啟迪的。”

最令他感觸的是神韻的多樣性,他說:“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節目非常豐富多樣,演員們千變萬化的舞姿和各式的服裝,還有絢麗多彩的顏色。”

神韻不僅帶給觀眾視覺盛宴,也演繹著中國傳統的價值觀。Paetzel先生說:“我不確信,自己是否領會到了演出要傳達的所有理念。但是整台演出讓我感到很正面,很平和,而且在某種程度上讓人感覺輕鬆而愉快。”

“神韻衝擊視覺 也撞擊靈魂”

“演出不僅給人帶來視覺上的衝擊,對人的心靈也是一種撞擊。”理療師Heiner Prösser如是說。他剛剛看完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於2017年4月11日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王宮花園劇院(Forum am Schlosspark)的演出,難掩激動心情。

Prösser先生住在德國中部的Darmstadt,開了兩個多小時車前來觀看神韻。他說:“演出精彩極了。天幕非常迷人,想像力非常豐富。編劇幾近完美。舞蹈演員的高超技藝無法用語言來形容,高音歌唱家卓越超群。還有那個二胡演奏家,完美的演出,超級棒,非常好。”

他說,大幕拉開“給我帶來驚喜。煙霧繚繞使舞台猶如仙境,天幕的畫面也非常美妙。還有舞蹈演員數量令人迷惑。有時覺得舞台上有80個人在同時演出,有時又覺得只有10個人。演員快速的互相變換著位置,讓人目不暇給。不可思議,真的不可思議。”

Prösser先生讚嘆,“演出不僅給人帶來視覺上的衝擊,對人的心靈也是一種衝擊。”

他說,“靈魂誰都有,是誰都看不見的東西。每個人都在找尋自己的靈魂,每個人都有,卻沒有人看得見。”他從神韻演出中領悟到:“不求名,不求利,一無所求。通過身體和靈魂,人們可以表現任何東西。人真正需要的是另一種東西。可以說人不需要任何(物質)東西,人只需要人自己,最後人會找到回天的路。就是說神韻藝術團用形體藝術表現這些,通過舞蹈來表現,我覺非常好。”

Prösser先生認為神韻作用很大,“首先(神韻)打破了不同文化之間的隔閡,啟發人去思考,是否應該敞開心扉去接受另一種文化,我認為非常好。”

Prösser先生說,“今晚能看到演出真的感到很幸運。”而且他還要追看演出,他說:“我已經和一些朋友約好了,一起到法蘭克福看神韻。”

前奔馳高管看神韻 “最一流演出中最頂級的”

“非常好,絕對是最一流的演出中最頂級的。”Günter Stöhr先生和太太Traudlinde Stöhr觀看了2017年4月11日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王宮花園的今年首場演出,感受到中國悠久的文化極具表現力。

Günter Stöhr先生退休前是戴姆勒奔馳公司的研發部主管,他們在荷蘭的女兒送給他們神韻票。Stöhr太太很高興地說:“這是我的生日禮物。”她退休之前是刑警辦公室職員。

“整個演出給人的感覺光芒四射。”Stöhr先生表示,“我非常喜歡演員的服飾,精準整齊的舞步,還有整個演出的韻律,非常美。還有天幕動畫和舞蹈演員的配合,舞蹈演員會自然地進入到動畫中去,真的是太棒了。”他還說:“還有演出的音樂,非常和諧的音樂,我只能給出最高的評價。”

那麼神韻演出最打動Stöhr先生的是什麼?“最主要的是演出所表現出的中國悠久的文化,極具表現力。”另外他還表示演出中展現法輪功學員信仰的節目讓他很喜歡,“我認為非常好。”他接著說:“一定要推薦給其他人。”

Stöhr太太也說:“一定要去觀看演出,然後再和我們討論是否有和我們一樣的感受。”

最後,Stöhr先生認為神韻展現了神性的美好,“這種神性的展現,我認為非常出色,完美地傳遞了過來。我只能說,我非常喜歡中國文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