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首臨林肯市 觀眾:「相信神會回來救每個人」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14日】

2017年4月12日,神韻北美藝術團來到美國中部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林肯市藝術歌曲演藝中心(Lied Center For Performing Arts)演出,全場1,300多名觀眾陶醉於多彩多姿、內涵豐富的中華文化當中。

內布拉斯加州位於美國中部,以農業為主,盛產牛肉、豬肉、玉米、大豆等。Roger Johnson 是內布拉斯加州一位典型農民,經營800英畝的農地,飼養牛,種植玉米和大豆。他觀看了在林肯市的神韻演出,盛讚失落的文化又開始復甦。

Johnson表示自己在高中和大學學過中國歷史,為之著迷,“她的文化很古老,善於發明,精通生活。中國人曾經有過輝煌歷史,但又失去了它,被共產黨給剝奪了,不允許有信仰,並割斷歷史。”

Johnson對神韻的最後一個節目記憶猶甚,“我看到創世主歸來,並拯救人類。你知道,過幾天就是復活節了(4月17日),我們(西方人)說耶穌為我們而死,這和中國文化不太一樣。但是(我從神韻看到)中國人相信有神,相信神會回來救我們每一個人。”

地產投資商:敬佩神韻演員的勇氣

Lee Todd 是林肯市的地產投資商,攜帶家人一起前來觀看了當晚的演出。他再三感謝神韻藝術家們蒞臨林肯市。他對著電視鏡頭,真誠地說:“我特別感謝演員們,他們今晚的演出是一個大勇的行為,是對共產主義的強大衝擊(onslaught)。我為他們加油:堅守自己的傳統,堅守對自己文化的尊重。我認為他們正在做的一切太了不起了!”

他接著說:“我向演員們如此說,是因為我看到了他們所付出的勇氣,是因為他們還要承擔著一些危險,因此,我由衷敬佩他們!”

最打動Todd先生的是關於法輪功孤兒的舞蹈《善與惡》,他說:“這個故事非常感人,講的是一個年幼孩子的故事,當時還是一個襁褓裡的嬰兒。故事提到真、善、忍,我非常喜歡這三個字。我真的很欣賞(神韻)如此刻畫這麼豐富的歷史。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能夠有機會見識這樣的演出,真是一個美妙的經歷。”

資深律師起立為神韻鼓掌 “實乃世界級演出”

Kelly Baker 是有四十年從業經驗的資深律師,專營勞工法,主要代理內布拉斯加州內的各校區和教育機構。他和妹妹Nancy Koch、朋友Bob Owen坐在劇院第三排觀看神韻。演出結束後,他是全場觀眾中第一個站起來鼓掌、向演員致敬的。

Baker先生告訴記者,這5年來他看過在林肯市藝術歌曲演藝中心的每一場表演,而神韻尤其卓爾不凡,“神韻展現的是世界級的藝術演岀。相比其它絕大部分的表演,神韻有更深的旨意。”

他接著說:“我的理解是,這個旨意是我們彼此要更加慈悲、關愛、對他人友好。”他表示,從神韻中看到“演員們在一起工作、相處融洽,互相支持。”

Bob Owen 表示自己畢生從事音樂教學,他感受到神韻強大的精神內涵。他說:“她如此具有神性,直通你的心底。當你坐在那裡聽著音樂,看著舞蹈,你感覺她穿透你的身體,進入內心。”

地產經紀協會通訊主任:神韻增強了我對中國的美好印象

Don Cook 是內布拉斯加州地產經紀協會(Nebraska Realtors Association)的通訊主任。中場休息時,他仔細閱讀著節目冊上對神韻藝術創作總監D.F.的介紹。

他表示:“神韻超凡入聖的音樂、美麗超群的舞蹈,每一藝術元素都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並與音樂天衣無縫地銜接,這大大激發了我對其藝術總監的興趣。”

Cook的朋友Nancy Hinrichs 在更好商業署(BBB)工作,她表示很榮幸能在林肯市欣賞神韻,“他們把中國文化帶到美國,真是很傑出,有超高專業水準的演出。”

Hinrichs女士說,神韻令她感到“很放鬆、很貼近生活”。Cook說,神韻“很有動感”。“對,很強健,很有動感,”Hinrichs 女士贊同道。

Hinrichs女士說,上半場中講法輪功孤兒的舞劇最打動她,“看到父母(被迫害)致死,嬰兒存活下來,深深觸動我的內心。”

Cook先生表示還記得1999年對法輪功事件的報導,“(神韻小舞劇)是一種很強大的藝術形式表現故事,(法輪功)是文化的一部分,自那以後,事情發生了變化。”

Cook先生最後說,“神韻展現的故事都是我前所未聞的,令我很喜愛。”“中國文化,很強大,很有魅力”,“她(神韻)使得我過去對中國的了解增添了一個層次。”

音樂人:樂團配合舞蹈演奏難度非常高

音樂人Ron Schoen先生和太太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樂團十分出色。

“我覺得神韻樂團好得出奇(tremendous),我是音樂人,所以比別人更注意去聽樂團的演奏。” Schoen先生說。

他聽到神韻樂團中樂器種類眾多,“有銅管樂器、打擊樂器、木管樂器等等,還有其他不同的樂器組合,這樣的音樂難度非常高,因此也使她更令人喜愛。”

他解釋道,之所以說神韻音樂的演奏難度高,“是因為她要和舞台上的一切相配合,讓音樂與舞台上的動作隨時都要協調一致,而他們表現的非常好,事實上整台演出都非常精彩。”

提到女高音的演唱,Schoen先生說,“我很驚嘆那麼嬌小的人怎麼能讓聲音充滿整個劇場,她的聲音如此有力!”

Peg Schoen女士則對神韻樂團結合東西方傳統印象深刻,“你不止可以聽到其中的東方因素,甚至還可以感受的到。(音樂)其中充滿了熱情,非常出色。”

Schoen女士還表示,神韻服裝繽紛多彩,“他們的技巧能力更是典範”,最讓她喜愛的是蒙古頂碗舞和西藏鼓舞,“每個節目都很有特點。”她還從中感受到很多訊息,“最感人的是時光變遷的節目,天堂的訊息和人們在生活中面臨的苦難等,演出中蘊含了很多訊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