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歌劇院主任:神韻演出是國際最高水準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14日】

2017年4月13日晚上8點,神韻巡迴藝術團(Touring Company) 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 Opera劇院(Teatro Ópera Allianz)為當地的觀眾呈現了七天十場的演出的第一場精彩演出。神韻宏大的製作和深遂的精神內涵感動著劇場中的每一位觀眾,神韻至純至美的表演,讓現場觀眾嘆為觀止。

中西音樂水乳交融 著名音樂人感受靈魂獲關愛

著名音樂人Ezekiel Elkin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4月13日晚在Opera劇院(Teatro Ópera Allianz)的首場演出後,對神韻中西合璧的現場樂團讚賞道:“我覺得現場管弦樂團非常神奇,像在夢幻中一般。”

Ezekiel Elkin是著名的鋼琴家,屢獲殊榮的作曲家,音樂和戲劇製作人,慈善家。他通過音樂倡導兒童權利與人權。他的父親是阿根廷人,母親是美國人,出生於紐約,在阿根廷長大,大部分時間住在紐約,經常往返於紐約和阿根廷之間。

Elkin說:“神韻演出的前一天我不得不從紐約來到阿根廷,希望能看到這個節目。而且我真的印象很深刻,真的很棒,真的很感動!音樂、舞蹈及演出所傳遞的精神內涵,一切都像電流一樣穿過我的身體。”

Elkin非常喜歡神韻樂團,他高興地說:“我覺得現場管弦樂團非常驚奇美妙(flabbergasting),像在夢幻中一般。我聽起來真的像是預錄好的,但我知道不是,我知道沒有提前預錄。音樂太完美了,我知道中國人的特徵就是非常自律。無論身在何處,即使出生在中國以外,自律是構成中國人的一切,所以非常棒,很神奇,我知道中國人非常聰明,很有才華。”

Elkin甚至用中文說中國人很“神通”,他說:“管弦樂隊非常有靈魂,音樂家步調如此一致,精準,因為他們是真正的演奏家。二胡也很神奇。”

Elkin還寫過一首中國歌,他用中文說他寫的歌叫“《龍月情緣》”,他說,“這是關於龍和月亮的浪漫曲。我不得不第一次使用中國傳統樂器,把我自己的思緒拋在腦後。這是我第一次使用中國的五音、五弦。”“我感覺非常幸福能看到、聽到這個原創的、未發表的節目,原創的音樂只為這場演出創造,這真是非常好,太棒了,這音樂就像關愛撫慰我的靈魂,使我完全置身於這個古老的中國氛圍中。”

Elkin對於神韻中西合璧的現場音樂讚美有加,“我發現這是原創的,神韻是先驅者,獨一無二的。我喜歡這種中國和西方樂器的組合以及傳統民族文化”,Elkin說,“我喜歡民族音樂。我認為神韻所做的是一件寶貴的事,是音樂財富,他們真的是財富。”

對於神韻的精彩演出,Elkin說,如果以1到10評分,他認為神韻樂團的表現是10分。

精神治癒家感受神奇能量:神韻撫慰人的心靈

Tamara Marshall 女士是一位精神治癒藝術家。看完神韻演出後,Tamara Marshall 女士神情激動,她用了一聯串的形容詞伴隨著銀鈴般的笑聲說:“美麗、壯觀、色彩明亮、鮮艷、風趣、令人喜悅!”

“我來到阿根廷就是為了舞蹈,我熱愛跳舞,我是個個性豐富的人,我看到(神韻)舞蹈中有那麼多歷史,如此的特別,如此多彩絢麗的色調,我很激動,我渾身充滿了年輕女子的活力,這是我可以想像的到的所有的一切。這一切都好神奇,我事先並沒有計劃來看,但是非常清晰的是這個宇宙讓我來到這裡,來自創世主的神奇能量把我帶來這裡,所有的一切發生在一起,告訴我,我本應該來這裡,所以我來了,我真的很快樂!”

Marshall 女士真切感受到她和神韻之間的關聯。她深深被神韻感動,她說:“(神韻)感人,感動人的神性,我是個很有精神內涵的人,我的神性非常強烈,我相信輪迴轉世,我真的相信有那麼一種神奇的能量,是來自創世主的神奇能量,這是我生命最關注的,這很完美,這是我的神龍,(笑)指神韻演出中的神龍,宇宙把我帶來這裡,我深受觸動,我非常非常感激,感謝(神韻)藝術團,他們以一種偉大的方式表達出一個理念,一個針對每個人,針對任何歷史時期,針對現在的理念,每一個獨立的個體,以自己真實的一面去接觸神,很明顯,(神韻)展現出輝煌的美麗,無論這是不是你的方式,(神韻)的舞蹈和音樂觸動著每一個人,你可以感受到那種神性。”

身為一位精神治癒藝術家,Marshall 女士深切感受到神韻的治癒力量,“你帶著破碎的東西來到這裡,看完後,你會驚叫,‘太好了’,(神韻)觸動人的心靈,使人得到心靈的撫慰,我來之前學了點歷史,看了介紹短片,聽別人討論過,現在我得到的結論是:神真實存在,無論你信仰的是哪一位神,或者你信仰的神如何觸動你,神在提升你,那種靈性、能量、舞蹈、色彩,正在發生中。”

科隆歌劇院主任:神韻演出是國際最高水準

世界上五大劇院之一的科隆歌劇院(Colón Theatre,又稱哥倫布歌劇院)被評價為音響最佳,該劇院的主任Manuela Cantarello觀看完神韻演出後說:“我真心喜歡這場演出!這是我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我太愛其中的音樂、場景和服裝了!”

她表示,原本她對傳統中華文化知之甚少,所以此次觀看演出讓她學到了除了表演藝術之外的更多東西,“很多東西以前都不知道,但這次有了了解,而且還獲取到了(神韻傳遞的)重要信息。”

“所有演員都非常專業,場景無可挑剔,演出具有國際最高水準。”她還表示,這樣的演出也許更應該到科隆歌劇院上演。最後,她表示一定要推薦人們來看神韻:“這演出非常專業,絕對值得一看!”

科隆劇院人力資源總監:神韻重建人類價值觀之路

Elisabeth Sarmiento女士是科隆劇院人力資源總監。她也觀賞了當天演出。她說:“非常感謝神韻的演出。這是重建人類價值觀之路,對今天而言真是太需要了。(神韻)通過舞蹈、唱歌、交響樂呈現給我一台盡善盡美的演出。我想我將會把她記在腦海裡重溫很久很久。”

“那些舞蹈家把他們對舞蹈的熱情灌注在每一個舉手投足中,我能夠感受到這種熱情,雖然聽起來好像不可思議。舞蹈家們不是表演舞蹈,而是生活在舞蹈之中,我真的能感受到他們將這種熱情傳遞給我。”

“我非常認同(神韻中)神性的表現,因為那是永恆尋覓的主題,我們期望從祖先中得到答案。所以我們要重溫祖先的體驗。演出激勵我在這方面做更多的探索。”

Sarmiento女士在科隆劇院工作,觀看過許多演出。但她從神韻演出中收穫很多,“文藝演出都有一個共同的基石。但是,我從神韻演出中經歷到的是我能夠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藝術家想要傳達的出來的信息,這是本質上的不同。我非常的佩服。”

“我將告訴我的朋友、同事抽時間來看演出,來感受一下與眾不同的文化,忘記當今世界上種種煩惱,將演出中的喜樂和熱情灌溉和滋潤我們未來的生活。”

歌劇演員:神韻是視覺的饗宴

歌劇演員Lora Mauro帶著7歲的女兒Francesca觀賞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Ópera劇院的首場演出,神韻所呈現的藝術效果與視覺效果令她讚嘆不已,“這是一場值得阿根廷更多的觀眾來欣賞的晚會。”

Mauro女士開心地說:“來觀看這場演出是一件令人心情愉悅的事情,真是令人高興。演出的視覺效果,她們每個舞步的藝術效果,以及演出中對情感的表達都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的女兒在學西班牙舞,能夠來觀看這場演出,了解一場這樣高水準的表演,對她而言說一個非同尋常的學習機會。”

作為一名歌劇演員,神韻歌唱家高超而獨特的高音唱法給Mauro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我發現演出中的女高音使用的技巧與我歌唱時使用的技巧不同,我非常留意這一點。我也很喜歡二胡獨奏,這是我們在這裡不常看到的節目。”

“演出中所有的舞蹈演員、女高音、演奏家和主持人,她們所做的一切都非常出色,這真是一場不同凡響的高水準演出,是一場視覺的饗宴。”

Mauro感佩神韻藝術家們為堅守信仰而付出的努力,“我喜愛演出所傳遞的情感,特別是當你看到他們得到神佛的護佑,還有他們為堅守自己的信仰和表達自己的理念所經歷的困苦與掙扎,心中會由衷的升起一種感動。”7歲的Francesca補充說:“我最喜歡那個關於小孤兒的故事。”

Mauro表示:“我會推薦人們來觀看演出,因為這確實是一場不容錯過的演出,一場老少咸宜的演出,每個人都會在這裡度過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