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親共組織干擾神韻演出或面臨起訴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22日】

西班牙神韻主辦方已委託當地律師介入調查、15日巴塞隆納裡西奧大劇院門前當地親共僑團導演的“鬧劇”,不排除對參與組織及個人提起刑事民事訴訟。

神韻世界藝術團近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裡西奧大劇院進行3場演出,吸引當地各界社會名流,好評如潮。開演前,當地中共領館一度施壓劇院、企圖破壞神韻演出,在干擾未遂後,隨後在演出當天煽動十餘名華人在劇院門前喧鬧,製造混亂。

目前,西班牙神韻主辦方已經委託當地律師調查本次事件。律師卡洛斯(Carlos Iglesias)表示,從現在收集的資料來看,現場的“抗議”橫幅以及手舉紙板上面的文字涉及對神韻演出主辦方以及現場觀眾的中傷行為,所以不排除會依據《西班牙刑法》的侮辱罪(第208條)以及傷害信仰感情罪(第525條)對“抗議”組織和參與個人提起訴訟。

抗議橫幅上有中文和西班牙語兩種語言,中文更是赤裸裸地攻擊和針對他人的信仰自由。卡洛斯解釋:“不管是中文或是西班牙語,只要含有上述性質的文字,都同樣適用西班牙刑法”。同時,他說不排除屆時對活動組織方提出刑事以及民事雙重訴訟。

“當天觀看神韻演出的觀眾中有90%以上都是西人,對橫幅上的抗議文字(中文)可能看不懂;但是這些侮辱性的字眼可能會對華人觀眾造成影響,更是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詆毀,對觀看演出的一些法輪功修煉者來說,這意味著對其信仰自由的剝奪。”

卡洛斯律師表示,下一步可能會請西班牙的官方翻譯將現場照片中的橫幅以及手舉紙板上的中文翻譯成西班牙語,作為呈堂證據之一。

中領館控制的加泰華人華僑聯合總會第三、四屆總會主席林峰(戴眼鏡者)據稱是這次活動的組織者之一。

拍照的男子陳永傑和女子楊倩,屬於親共組織成員。傘下穿淺藍色上衣的男子疑似此次活動的另一名組織者——加泰華人華僑聯合總會會長許建南。

鬧劇收場 幕後黑手指向中領館

本次抗議活動背後的諸多跡象都指向中共駐巴塞隆納領事館。在15日神韻藝術團在巴塞隆納裡西奧大劇院的首場演出前,有知情的華人告訴大紀元記者,中領館找到當地的中文學校說,如果老師參加干擾活動就可以得到每小時30歐元的報酬,結果那些老師們不是找藉口就是搪塞拒絕。

據初步調查,這次干擾活動的當地組織者是加泰華人華僑聯合總會第三、四屆總會主席林峰和現任主席許建南。加泰華人華僑聯合總會是中共領事館直接控制的親共僑團,實際是中共的特務組織,並為中共的統戰服務。

而活動現場出現的兩位專業攝影師陳永傑(男)和楊倩(女),都隸屬於西班牙華人攝影家協會,兩人分別擔任副秘書長和副主席,他們多次為中共駐巴塞隆納使館的重要活動提供拍攝服務,與中領館私交甚密。

對於本次騷擾神韻演出活動,當地中領館希望有人去(搗亂),而且越多越好,但已看清形勢、明白真相的華人都不齒他們的這種做法。到活動當天,只有約15個人到場。據悉,原本抗議申請的5點到8點時間,最終只在警察監護下進行了不到45分鐘。

據當地接待神韻的華人組織的工作人員蔡女士表示:“5點的時候,沒有人來,後來來了兩三個人,警察圍著他們,他們不敢怎麼樣,後來又來了幾個人,也不敢怎麼樣,只是坐到街道後面,後來到了7點多(8點開演),來了十來個人,一下子邪勁起來了,拉起橫幅,兩個拿著相機的人跑到劇院一側拍照,其中一人兩三天前就曾來當地踩點。”

對此,主辦方委託的律師卡洛斯表示:會向警方申請,查詢當天現場的活動申請人和組織者;同時也會根據現場的錄像以及照片指證相關參與者。據現場人士介紹,這些獲邀前來的“抗議”人當中,大多數都表現出一種心虛、擔心被看到、曝光的狀態,其中有兩人不停用手遮臉、害怕被拍到鏡頭中。

且在警察以及正義人士的監督下,這些人原計劃的大聲喊叫、騷擾演出的伎倆都未能得逞。有現場人士證實,有聽到這些人用溫州話向準備進入劇院的華人喊話,讓他們不要進劇院,隨後這些人成鳥獸狀散開。

中領館不代表司法 吁華人不要上當

針對這次活動來的“抗議”人士都是華裔,卡洛斯表示,如果是華裔移民來西班牙,參與這類侮辱、仇恨信仰的活動,將是非常嚴重的刑事指控,當事人除了面對將來的刑事民事訴訟,一旦定罪、很可能還會面臨被西班牙遣返回國的境地。“雖然他們不是活動組織者,但是也必須承擔後果。”卡洛斯用了一句簡短有力的話:“中領館不代表(西班牙)司法。”

針對本次中領館收買親共團體騷擾神韻演出的鬧劇,卡洛斯說想請這些來“示威”的人靜心想一想,為何只有這麼少的人去?中領館是想要收買很多人去的。

“鬧劇是中領館操控,大家不想被謊言操控,同時也知道神韻不是中共說的那樣。在歷史的最後,正義終將展現,到時候你的下場是什麼樣?當正義最終到來之前,為何不選擇正,而要與惡同流合污?”他希望參與本次抗議活動的人不要像木偶一樣,中國有古老的信仰,也強調君子之交。

在採訪的最後,卡洛斯律師從法律的角度再次重申:“個人必須承擔自己的行為。希望這些被操控的人誠心道歉;並且能自己把事實說出來,指證背後的中共黑手,贖清自己的過錯。”並希望藉此告誡當地的親共中文媒體:“不要再繼續誹謗、造假,我們會用法律來捍衛自己的權益,讓他們付出應有的代價。”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