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連續爆滿落幕 「神韻演出是生命真諦的頌歌」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23日】

2017年4月22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在觀眾熱情的掌聲中落幕。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在舞台上的精彩展現,令觀眾如痴如醉。

企業主全家看神韻:古老價值不會變

Daniel Doraine先生是一名企業家,他帶著妻子Dominique Frorange和女兒Axelle Carasic 一起觀看了今年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

Daniel Doraine先生擁有一個跟自己同名的公司,他笑聲爽朗地說:“神韻節目都很棒,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演出。”“我一定會向朋友推薦這個演出!”

Dominique Frorange 太太感動地說:“我認為神韻演出精彩非凡,真是太美了!我喜歡所有的節目,都一樣的精彩。”

女兒Axelle Carasic在房地產領域負責銷售,她說:“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整體上來說,我喜歡神韻所有的服裝,我不喜歡現代的服裝,而是更喜歡古代的、傳統的服飾。”

對於神韻所表達的天人合一、神佛救度的主題,Dominique Frorange 太太和女兒都表示非常認同,“在一些節目中,我們感受到了神性的存在。” Dominique Frorange 太太說,“而且神韻對於神性的展示,巧妙而又含蓄。” Axelle Carasic則說,“所有的信息都是積極的、正面的。”

神韻傳遞的古老的中國民族的道德觀念,打動了這對母女的心,Dominique Frorange 太太說,“雖然這些都是古老的價值,然而這些價值不會隨著時代而改變,自始至終不會改變的。”

法國陸軍少校:神韻演出是生命真諦的頌歌

在法國國防部工作的陸軍少校Jean Bolling和母親Nicole Bolling觀看演出後,非常感動。

母親Nicole Bolling已經退休,以前在一家大型的私營控股公司工作,她說:“神韻演出非常正統,又極其細膩、柔美而又優雅。所有我們能夠想像的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在其中,真是這樣。”

Jean Bolling一邊回憶一邊模仿,“神韻所有的一切非常棒。你知道嗎? 最讓我吃驚的是,那些年輕的舞蹈演員的非凡身手,比如倒踢紫金冠,難以置信,太出色啦!我想永遠把這些畫面留在腦海中。” Nicole Bolling女士則說:“我喜歡那些舞蹈演員們,舞步輕盈娉婷娉婷,總是那般優雅美麗。”

“是啊, 那些美麗的舞蹈演員們,她們身著色彩絢麗的長裙翩翩起舞,還有手中的花實在太美了,光彩奪目。” Jean Bolling接著說。

Jean Bolling還說:“真是一個非常美的演出,非常純正、具有極其高的藝術性,詩意盎然,又包涵非常多的人生真諦,演出非常祥和,還包含非常多的正面積極的東西,真是充滿純正的能量。”

什麼樣的人生真諦呢?Jean Bolling解釋說,“對我來說,觀看神韻是一種對美的感知,並在視覺和聽覺上產生共鳴,神韻就是一種真理展現的形式。而真理帶來的是幸福。”他再次說道,“法輪大法的‘真善忍’的價值,就是我所說的真理。”

“在我看來,神韻演出是一種對所有這些生命真諦的頌歌!” Jean Bolling說,他認為神韻展現出來的價值對當今社會極有幫助,“確定無疑,在現在這個瘋狂的、動盪的社會,如果我們輸入神韻中展現的那些正面積極的能量,互相傳遞了關於愛和和平的信息,就會撫慰這個遭受打擊的社會。實際上,這也是我剛剛所談到的講真理,因為真理就在在神韻中,並不是那些擺置在我們人生道路上的醜惡。神韻才是生命的真理! 那才是真正的生命!神韻就是生命的重塑!”

神韻還不能在中國上演,恢復傳統的中國價值和文化的使命還無法在大陸實現;當得知看過神韻的觀眾反饋能讓更多人了解神韻的宗旨時,Jean的眼睛濕潤了,他眼中充滿敬佩和支持,他說:“我感到接受這個採訪,做神韻的見證人,太自豪了,如果真有人因為我的反饋而來看神韻,那是我的榮幸,我將會非常欣喜!”

法國歌手:神韻二胡讓我落淚

Annik Magnim 女士是法國傳統音樂歌手。這天她和丈夫一起觀看了神韻。

她說:“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美妙絕倫,真的美妙絕倫!我還發現了一個我以前一點也不了解的中國傳統文化,我覺得那些跳躍非常的美,那麼多的翻騰技巧。再有一個讓我喜歡的就是舞蹈演員們光著腳,我覺得這樣更接近身體,我喜歡。”

她先生補充說:“我也很喜歡舞蹈,還有他們運用的道具,如圍巾、手絹、花束等等,非常壯觀,非常美,感謝神韻!”

對於演出中涉及的信仰反迫害,Annik 說她知之甚少但是能夠理解,“因為牽扯政治人權問題,為了捍衛一個文化,傳統的文化,我理解某些政權企圖粉碎這個文化。”

對於男高音的演唱,她說:“對我來說,他用的顫音太多了點,我更喜歡一個嗓音更光滑的男高音。也許這只是我個人傳統的觀點,也許顫音對中國傳統更合適,我不知道。但二胡獨奏非常的美,讓我落淚,太妙了!”

前董事長:中國文化有許多和神有關的顯現

對於退休公司董事長Jean-Jacques Herpeux先生來說,觀賞4月22日巴黎的神韻晚會是非常愉快的時光。他表示:“我們非常喜歡音樂和舞蹈。而且音樂裡有許多獨特的中國樂器,音樂更加能夠感染我,我們有幸坐在第一排,我們能夠很清楚地看到整個交響樂團為舞蹈伴奏的全過程,整個融為一體。”

他說:“我對歷史非常感興趣,因為我本身喜歡反思、並提升自己。我們知道中國有博大精深的歷史和許多研究。”

“無論是那個國家,我們都和神有所聯繫,因此進行比較非常有意義。中國文化源遠流長,而且有許多和神有關的顯現。”

大學教授:演出實實在在地打動我心靈

“演出實實在在地打動了我的心靈!”法國著名的私立大學巴黎商學院的奢侈品牌戰略專業的教授 Esteban Juan Carlos 這樣讚嘆道。

2017年4月22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進行了第3場演出,神韻藝術家們精彩的表演輝煌大氣,引領觀眾們進行了一場難忘的神奇文化之旅。

這天Esteban坐在了舞台的正前方,他說:“上半場的演出充滿了動力,顏色絢麗多彩,故事豐富多樣、高潮迭起……年輕而又朝氣蓬勃的演員,演繹了源遠流長的故事。我們對這些故事前所未聞,對我們來說,這是迥然不同的一種文化。演出非常與眾不同,在我們日常中難得一見。”

作為奢侈品學的教授,Esteban說:“我授課的班上有很多華裔學生。”不過,有關中國正在發生的人權迫害,他卻不知曉。

“演出實實在在地打動了我的心靈,因為那位女主持人提到了,演出來自於紐約而非中國,故事中他們(法輪功修煉人)在反迫害,抵制邪惡勢力,那嬰兒的哭聲,還有演出的場景,真真切切地觸動了我!我感受到那種痛,心底的痛,對沒有民主的痛苦,令人不由自主地要發聲:請停止這場罪惡!”說到這,他表情非常嚴肅。

Esteban 非常喜歡神韻音樂帶來的能量,“神韻音樂也非常動聽。我希望看到在台上能有更多的傳統樂器演奏,就像美聲歌唱一樣。現場樂團他們都藏在了舞台下面。當然我覺得這樣的音樂呈現方式很棒,音樂充滿了能量,台上充滿了動力,令人感覺很好。我們應接不暇,場景穿插很迅速。”

對於演出跨越古今,縱橫千裡,他也深有體會:“演出帶著我們在歷史和現代中來回穿梭,古典與現代兼顧,使人興趣盎然,這樣的結合呈現令人感覺非常好。”

從演出中他還看到了中西方文化的交集,以及人類共同的價值觀,他說:“演出展現了很多人類共同的價值觀,比如家庭、青春、自由、藝術、文化等。他們或跳舞或歌唱,他們為的就是自由,為自由而舞。”

最後他還表示會把神韻推薦給他人,“我向所有人推薦神韻,因為演出令人神往,充滿了音樂,充滿了非常舒服的感受。演出新穎別致,難得一見,令人放鬆。主持人解說場景的介紹,也令我感到輕鬆愉快。我也非常感謝演出提供了節目手冊,這真是一份驚喜的禮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