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學家疑收來自獅子座電波 已走60億光年

【正見新聞網2017年05月24日】

據澳洲網報導,不管你相不相信外星人存在,澳大利亞天文站近日探測到一組來自獅子座的神秘快無線電脈衝(FRBs)。雖然科學家目前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獅子座發出這組電波,但這組電波在被天文望遠鏡「截獲」之前,已經在浩瀚的宇宙中走過60億光年。

據報導,位於西澳洲默奇森射電天文台的澳大利亞平方千米陣列望遠鏡探測器(簡稱ASKAP)近日搜尋到一組來自獅子座的神秘快無線電脈衝。研究人員通過使用ASKAP望遠鏡的8個獨立碟狀天線發現了這組電波信號,目前這組信號被命名為「FRB170107」。

據悉,ASKAP望遠鏡擁有36個直徑為12米的獨立碟狀天線,是地球上最大的射電望遠鏡陣列之一。該望遠鏡因為地處澳大利亞地勢偏遠地區,人口密度極低,因此受到的無線電干擾很少。

科學家表示,如果使用更多的獨立碟狀天線,他們肯定可以發現其他的無線電脈衝信號。

天文學家表示,本次觀測到的信號來自獅子座的外側,在被ASKAP望遠鏡「捕獲」之前,它已經以光速在宇宙中走過60億光年的路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