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裡蘭卡洪災 死亡人數升至164人

【正見新聞網2017年05月29日】

受雨季影響,南亞島國斯裡蘭卡近日發生14年來最嚴重的暴風雨和土石流,導致約50萬人流離失所。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截至今天(5月29日)已確認有164人死亡,另有104人失蹤。氣象部門消息,預計未來兩天,還會有更多雨水。

中央社報導,國家災害管理中心(Disaster Management Centre, DMC)指出,從25日起,斯裡蘭卡經歷連續不斷的大雨,導致西部和南部47.1萬人因洪水等災情而流離失所,有7.5萬人被安置在330多個臨時救濟機構。

DMC指出,迄今(29日)為止已有164人死亡,104人失蹤,還有88人受傷住院。

此外,統計顯示,暴風雨和土石流及地層滑動,總共導致412棟房屋被完全破壞,還有4200棟房屋遭到部分損毀。暴風雨與其所帶來的洪水對14個縣市造成最嚴重衝擊。

斯裡蘭卡當局出動直升機及軍隊開展救援行動,包括向被洪水圍困的災民投擲物資,以及把傷者和病患轉移到診所進行治療。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引述斯裡蘭卡警方表示,有一架斯裡蘭卡空軍米17(MI-17)型直升機,因天候惡劣導致飛行員失去對直升機的控制,在西南部的加勒縣(Galle district)墜毀。該飛機當時載著救援物資準備為災區提供援助。

氣象單位警告,因孟加拉灣東部中央有一個熱帶氣旋〝莫拉〞(Mora)正加快成形,預計未來兩天斯裡蘭卡會有更多的雨水。

斯裡蘭卡當局表示,南部的拉特納普勒縣(Ratnapura)、西部的卡盧特勒縣(Kalutara)等遭到暴雨和洪水侵襲最嚴重的地區,清理行動可能需要數周的時間。

因災情嚴重,斯裡蘭卡當局已向國際社會請求援助。印度等多國已經承諾要提供救援物資和人力,協助斯裡蘭卡應對這場災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