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深海發現無臉魚 科學家不解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01日】

據《每日郵報》5月30日報導,澳大利亞科學家在世界首次探索深海深淵的過程中發現了一條沒有臉的魚,這讓科學家們感到困惑。據報導,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的科學家們正在研究從塔塔馬島北部到昆士蘭州中部的國家海洋保護區。這支科研隊伍在海底東部深淵拉開了一張深達4公裡的網,裡面放置了一架水下攝像機。

海底生物

 

海底生物

 

海底生物

這條魚被發現於傑爾維斯灣(JervisBay)海底4000米的地方。維多利亞博物館的迪•布雷(DiBray)說:「這在澳大利亞水域是非常罕見的。」船員們強調說這是一條非同尋常的「無面魚」,因為這條魚有鼻孔和嘴巴,卻沒有臉。研究人員相信這種不知名的生物是有眼睛的,只是藏在身體表面之下難以看到。

早在19世紀70年代,皇家海軍艦艇挑戰者號(HMSChallenger)上的船員曾在珊瑚海(CoralSea)抓到過這種魚。布雷女士表示,該團隊在澳大利亞水域收集未知的物種。她說:「我們認為很多魚都是新發現的物種……我們對深海平原魚類甚至連皮毛都不了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