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逾萬老鼠沖入村莊 民眾憂天災前兆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07日】

天災

緬甸伊洛瓦底(Irrawaddy)一座村落,當地時間周日(4日)上午,突有大批老鼠湧入,當局隨即表明願意出錢買老鼠屍體,希望村民能夠全力滅鼠,結果民眾殺死超過四千隻老鼠,但已經引起居民擔心是地震或其他天災的恐慌。

當局面對大批老鼠湧入束手無策,便以每具50緬元(約台幣1.1元)的價格,向民眾收購老鼠屍體,藉此鼓勵村民合力滅鼠。村民果然「視鼠如蟻」,用棍子、彈弓和岩石等武器攻擊鼠群,當地民代表示,共有超過四千隻老鼠被撲殺,已經將屍體送往化驗,暫沒並無特別發現。

天災天災

不過民眾擔心,老鼠成群湧入村落,可能是地震的前兆,「傳統觀念中,這些動物可以預測壞天氣,民眾擔心會有洪水或地震」。日本科學家研究指出,老鼠對於與地震相似的電磁波很敏感,它們會在地震前湧出來,但在過去幾天,緬甸並沒有顯著的地震活動。

當地人估計,有多達1萬隻老鼠湧入村落,部份沒被撲殺的就逃到森林中。當地媒體則猜測,可能是老鼠的巢穴被海浪和大雨淹沒後,才使鼠群相繼湧出。

動物是有一定的預知能力的,大量出現或許有意象,但是基於私利而大量殺生,又是另一個問題層面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