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精彩冒險照片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10日】

加拿大夢蓮湖

0707

這是我有史以來最棒的一趟旅行。我一直很渴望能夠再次造訪夢蓮湖。我小時候放假時曾經有來過兩次,而它也因此成為了我最珍貴的回憶。用成年人的身份舊地重遊代表我終於可以拍出如同我在明信片上所看到的景致。當一名女子坐下來觀賞景色的同時,我知道這將會是一張好照片。加拿大的美麗景色加上了個人夢想的實現讓這張照片成了我個人的最愛。

東加燕洞

0707

一名自由潛水員在東加王國燕洞的水深之處潛水。這個洞穴裡居住著數以千計的魚類,而當你潛入水中的同時,它們會為你跳上一場精采的芭蕾舞。水底的黑暗與水面的明亮形成了對比,而魚群也因此如繁星般閃爍著。

紐西蘭米爾福德峽灣

0707

紐西蘭的米爾福德峽灣是紐西蘭有人居住之處最潮濕的地方,同時也是世界上最潮濕的地方之一。照片的中央可看到海拔1692公尺的麥特爾峰投影在一個距離停車場不遠的的河流盆地之中。為了拍攝到完整的倒影,我把我的腳架降到了最低。這張照片是用RAW檔(原始圖檔)拍攝的,因此在後制時我在銳利度與其他部分做了些調整。我等不及要再回去了!

西班牙的滑雪者

0707

跟著安東尼奧.塔馬約在西班牙滑雪。

魁北克蒙莫朗西瀑布的釣客

0707

以壯闊的魁北克蒙莫朗西瀑布為背景,晚霞的日照如同聚光燈般照在一名孤獨的釣客身上。這是一個充滿對比的景象。釣客在高達83公尺的瀑布前顯得嬌小無比,而他拋線時的平緩旋律也抗衡了背後如雷般的混沌。

冰島冰河湖 (傑古沙龍冰河湖)

0707

颳風之餘,冰島又黑又冷的早晨對我來說並不容易,但冰河湖的狀況卻遠遠超越了我所能期望的。泛著藍與白的冰塊如同拼圖一般,而一道暖光也正照亮著覆蓋著白雪的山頂。

在瑞士阿爾卑斯山脈滑雪

0707

一群滑雪者在伯恩高地地區,瑞士阿爾卑斯山脈的 少女峰邊坡上滑雪。

瑞典約克莫克的馴鹿

0707

在拍攝這張照片的同時,我與三位薩米馴鹿放牧者正在跟隨350頭馴鹿遷移,但我們稍微迷了路。這些馴鹿是從這裡南方30公裡處的一座森林中驅趕過來的。我們的任務是帶領它們沿著瑞典眾多的河流與湖泊北上,直到抵達新的牧場為止。這張照片是在瑞典約克莫克的藍迪澳湖上面拍攝的。

在澳洲昆士蘭跳傘

0707

一群花式跳傘者在澳洲昆士蘭偏遠的內陸上空跳出了飛機。

泰國灣裡的鯨鯊

0707

這條年幼的鯨鯊正游在泰國灣帕岸島附近一個名為船帆石的熱門潛點裡。 這短暫的接觸是在一處偏遠的礁石所拍下的。這條優雅的巨無霸正好在利用這裡當作它的清潔站,有點像是大魚的洗車機。

日本北海道

0707

在攝氏零下15度的氣溫裡,我為了這美麗的景象而登上了山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