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史上最熱 寧夏164個觀測站逾40°C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13日】

0714

7月12日,大陸「入伏」,多地持續高溫;次日,多地遭遇歷史上最熱的一天,其中寧夏164個觀測站逾40°C。 綜合大陸官媒報導,12日,全國多地遭遇高溫天氣,部分地方最高氣溫達40°C以上。當日河北、陝西、寧夏等地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信號。

截至12日15時,寧夏全區960個氣象監測點中,有164個氣溫達到40°C以上,722個達到35°C以上。11日、12日,寧夏已連續兩日發布紅色高溫預警信號。

12日,上海氣溫達到38°C,創下了今年來氣溫新高。

13日,全國高溫天氣進入了今年「最強時段」。北京、河北、河南、山東、山西、陝西、寧夏、甘肅、內蒙古、上海、浙江、湖北以及新疆等地部分地區最高氣溫達37°C~39°C,局地超過40°C。滾滾熱浪中,多地出現了「史上最熱一天」,一些地區還連續刷新高溫極值。

當日北京到底有多熱?海外網7月13日報導,據微博網民「熱心市民馬sir」爆料,13日,一名非洲友人在天安門廣場上中暑了。而該名非洲老兄是來北京避暑的,而且他在非洲一輩子都沒中過暑……

在此極度高溫天氣下,民眾紛紛想招降溫。

在青島海水第一浴場,數萬遊客前來避暑納涼,開啟了「下餃子」模式,人山人海。

在重慶,一高校學生因寢室沒有空調,把自己裝在水桶裡,蓋上蓋子抵禦高溫天氣。有網民調侃:這是升級版的「葛優躺」。

有網民表示,在高溫下,除了冰塊、空調、wifi、西瓜、雪糕、飲料都是救命恩人。

有網民稱:出門五分鐘流汗兩小時;買個雪糕吃得還沒化得快;熱得門都不敢出,隨便一動就熱到不行;沒有史上最熱的一天,只有更熱的一天;沒有最熱只有更熱……

綜合大陸氣象台消息,多地高溫仍將持續,12日至19日,寧夏銀川、石嘴山、吳忠三市和中衛市北部仍有35°C及以上持續高溫天氣。

未來一週,甘肅酒泉、嘉峪關、蘭州、武威等8市高溫天氣將持續;新疆南部、西北地區東部等地將出現持續性高溫天氣。

12日到15日,陝北南部、關中大部、陝南東部最高氣溫將達37°C以上,延安東部、關中南部、陝南東部局地最高氣溫將達40°C以上。

未來8至10天,上海將出現持續35°C以上的高溫天氣,極端最高氣溫在38°C左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