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功能證實法(1)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7月19日】

在證實法的實踐中,很多開著修的大法弟子都根據自身的特點,做好清除邪惡、證實大法的事情。而有些開著修的大法弟子因為自身和一些外部原因,在用功能證實法的路上走的磕磕絆絆,有的甚至誤入歧途,給自己和同修帶來很大的損失甚至干擾同修的正念。基於這些思考在此將我個人對一些用功能證實法方面的認識整理出來,和同修們切磋,不足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

一、用功能幫助病業同修的問題

這麼多年來很多同修在遇到病業問題的時候,找到我,讓我給其看看是什麼原因促成的,甚至希望我能幫助其清除病業假相,讓其快點好起來。

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是說,能做的我都會默默的做,但在表面上我不會說什麼具體的,是什麼樣的邪惡因素促成其出現病業假相的。為什麼這麼說呢?

1、人中有句話叫「有病亂投醫」,處於病業時期的同修,心裡有時很亂,因為在某(些)方面沒有站在法上看問題,從而被邪惡鑽空子,從而導致病業的假相。在這個肉身表面難受的時候,會把某個人的話當作救命稻草。但這樣涉及一個關鍵問題:這個人說的是不是同修出問題的實質原因?!有功能的同修也好,還是和其熟悉的同修也好,很多時候看到知道的問題所在不一定就是某種病業假相的實質原因。所以我從來不直接說「就是某一原因造成的」,這樣會嚴重局限同修,甚至給別人導入歧途。

我總是說我們一起在法上好好的交流一下,看看你有什麼心結或者認識上、做法上的偏頗?當在心性上的問題找到了,再發正念,病業的假相也就過去了。這樣往往效果就比較好。

一個人只有真正的在法上了,他才能真正的走出干擾。

2、堅決避免「用功能治病」的任何傾向。不能用功能給別人治病這是修煉人最起碼的常識。在證實法時期,因為邪惡因素的強加,是邪惡生命干擾他,從而造成大法弟子出現病業關,我們幫其發正念,根本目地是清理邪惡、證實法,而不是僅僅是讓同修不難受,甚至好起來之後過著逍遙自在的常人生活。那麼這其中怎樣把握?我想還是默默的做比較適當,這樣做也能避免給同修帶來干擾和波動。

這是對「開著修」的同修而言,對於普通同修,坐在一起發正念這種形式也是必要的。而且「默默的做」不是表面不參與為出現病業假相同修發正念,而是無論看到什麼要從心性上和同修交流,使之對方能在心性上提高,否則,即便是告訴對方是什麼樣的邪惡生命干擾他,會給他和他周圍的同修造成一種錯誤的假相:就是某個邪惡生命干擾。那邪惡如果變化成別的形像怎麼辦?而且我們不能總是呆在該同修身邊,那不局限了我們發正念的目標了嗎?!還有對於開著修的修煉者會對干擾同修身體使之出現病業狀態的邪惡生命採取不同形式的辦法。這些辦法說出來會對其他同修帶來一定程度的波動。以致對開著修的同修產生了依靠甚至崇拜心理。尤其開著修的同修利用功能幫助一個或者幾個處於病業假相的同修走出魔難之後。記得師父說過:「有的學員看到了某一點情況,那也是大法弟子慈悲救眾生的表現,也是你們在救眾生中,也是眾生各自在亂象中的正負狀態表現而已。」「面對負面的亂象表現,沒什麼可波動的。學好法、做好三件事,什麼都有了。其實舊勢力已經被定為正法的魔在清理中了。有師在、有法在,亂不了。」(《關於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動》師父這方面的法理已經講清,就看我們如何去按照師父的話嚴格要求自己了。

現在各地都有處於各種病業狀態的同修,如果一個一個幫,那就會顯得有些疲於奔命,效果自然就不好。而且其中也容易產生崇拜或者顯示等等人心。而且各地區出現病業狀態同修周圍也不一定都有開著修的同修。這就需要我們真正如何在這方面在法上提高認識的問題。我個人覺得當我們把所有同修都真正裝在自己心裡的時候,那力量肯定會不一樣的。如果我們所有的大法弟子都能夠想著所有的有病業假相的大法弟子,那我們整體的力量會發揮得淋漓盡致。這方面在《不分正法工作項目 大道無形有整體 ◎師父評語》說的都很明白,希望同修們尤其是開著修的同修們都再重溫一下此文。

說到「用功能治病」其實對於開著修的同修都會造成一些其他方面的干擾,那就是其他關著修的同修容易形成有意無意的依靠甚至指望。說更明白一點就是:很多同修有意無意的都把功能當作滿足自己在人中的名利情的工具了。這是絕對不可以的。比如我就經歷過同修開個門市讓我幫助起名字,同修甚至辦公司、做個人的事情都要我幫助發正念,更有甚者讓我幫其看誰跟其有婚緣,哪怕是國際上有什麼風吹草動也讓我預測一下形勢。面對這些我都笑著說:俺不是算卦的,不「治」你們在人中凡事的各類「病」!

修煉人在沒有修成之前都有人心,用人心對待有功能的同修這也並不奇怪,問題出現了不要緊,就看怎麼把握。人心的一個特點就是:任何事情都想為其在人中的得失服務或者在證實法中摻雜了不純、為私的人心。而不是純純淨淨的想怎麼一同做好證實法的事情。

二、運用功能清除邪惡的問題

在大法網站上用功能清除邪惡的文章刊載了很多,讀起來無論對於開著修的還是關著修的同修都會很有幫助。雖然生命不同,狀態不同,即便是都是開著修的看到的知道的事情也會不一樣的,但很多事情都能「觸類旁通」。因為我們有大法來作為指導。

那麼在具體運用功能清除邪惡上我有如下兩方面的體悟:

1, 全球整點集體發正念時功能的運用和把握

我們很多人在全球四個整點發正念的時候,一般的發正念本身還能保證得了,但往往忽略了「全球」意識,這一點就要提醒這部分同修注意了。一個人的力量再強,也是一個人的力量。而清除邪惡是全球大法弟子共同的責任。我個人覺得,表面上是人間大法弟子發正念,那從另外空間的角度來說是不是未來的宇宙的無量的主和王在以人間為依託,清理整個宇宙的邪惡因素呢?!

而且在我的思想中,「全球大法弟子」這個概念中也包含了在不同層次中和大法弟子有緣的一切神(各種神),而且師父在法中曾經說過:「不只是你們清除,如果修煉人清除不了,那神、直至更高的神,也要參與清除。」(《法輪大法 導航》- 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會講法)如果我們同修都在發正念的時候在心裡真的把自己當作「全球大法弟子」中的一部份,並調動更大範圍的神與神通,放下人心和間隔,那我想發正念在人間表現出來的效果會更好。

記得有一次在發正念的時候,我也是按部就班的發正念,自己比較如意的使用神通,清理了很多的邪惡,但似乎邪惡怎麼清理也不乾淨,弄得自己一個人還有些疲勞。這個時候我就覺得自己在「戰略」上出現偏差了:一個人再有能力也不可能清除所有宇宙中的邪惡。而且無論怎樣個人都有他生命的局限。而邪惡的考驗與干擾是針對所有同修來的。面對這個問題,我馬上調整「戰略」部署,把自己真正當成「全球大法弟子」中的一員,並和全宇宙中的願意清除邪惡的所有正神以及那些從前幫助邪惡後來明白真相從而想起正面作用的神一同去清除邪惡,這樣正的因素就一下子把邪惡因素銷毀殆盡了。不用再象以前那麼費力了。

通過自己在這方面的親身實踐,覺得其實過去的我們總是站在形形色色的「私」的角度上去看待問題,而師父正法不是讓我們走出「私」,真正為別人著想嘛!那從這個角度再理解師父說的「功能本小術 大法是根本」 (《洪吟》「求正法門」),就能理解到更深層的涵義:個體功能再強與大法的力量和智慧是無法比的,一切歸到師父所要,大法所要,才是根本。

在清除邪惡的時候,我的經驗就是無論看到什麼都別動心,該清除就清除。而且不要被各種假相迷惑,就用法理來衡量一切。

還有因為我們隨著修煉的不斷提高,對於另外空間的邪惡的認識也會有更新的認識,所以不要局限自己的認識和能力。但不管怎樣,用「步步為營」的戰術比較好,就是每發一次正念,就發揮自己在自己所在層次的一切智慧和能力,每一次都儘自己的最大力量和全球大法弟子與願意清理邪惡的正神一道去完成每一次的使命。

(未完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