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明慧夏令營中整體提高

法國大法弟子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13日】

0913

二零一七年八月中旬開始,法國法輪大法小弟子參加了為期十天的明慧夏令營活動。活動的舉辦地點位於法國南部的加龍省芒鎮市,孩子們在大人們的帶領下一起學習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講法,一起煉五套功法,一起學習中國古典舞和中國傳統文化知識,此外大法小弟子們還參加了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

一天從晨煉開始

每天清晨,伴隨著鳥鳴聲,朝陽裡夏令營的師生們開始了集體煉功。之後,孩子們共同學習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講法,朗朗讀書聲伴著清晨的習習微風。傍晚在陣陣薰衣草的清香中發正念結束後,孩子們相互交流和總結當天發生的問題。晚上,孩子們休息以後,家長們就開始一起學法交流,溝通夏令營出現的各種小插曲以及育兒和修煉心得。

夏令營的協調人為大法小弟子們制定了良好而又嚴格的時間表,每個活動都精確到分鐘,早晨起來、洗漱、吃早餐、集體煉動功,然後準時去各自的課堂報導,有的是舞蹈,有的是集體學法,一個小時後再換下一堂課;中午發正念後休息十五分鐘後,吃午餐,之後小孩子們集體學法,大孩子們去學習舞蹈……不同年齡的大法小弟子有不同的課程安排,而且非常密集,因此要求孩子們一定遵守時間準時去每堂課報導。

0913

為什麼來參加夏令營

夏令營中最大的孩子十九歲,最小的孩子十七個月和三歲。今年剛考上大學的Robin說,他來夏令營是想找到同齡的修煉人,在修煉上和生活上能夠互相溝通交流,相互提高,這個目標確實實現了;

五歲的Augustin也說,他來夏令營是為了找到修煉的小夥伴們一起玩,他非常期待每年的夏令營,他已經參加好多次了,年復一年,來夏令營的家長們看著這個調皮的小男孩在修煉法輪功後,從淘氣變得懂事;

六歲的Oceane說,她非常喜歡中國古典舞,來夏令營能夠學習中國古典舞讓她非常期待;有的父母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Daniel通過夏令營的集體學法煉功,明白如何去修煉。

「特別不好管理」的孩子學會了配合

五歲的陽陽因為說話晚,很難跟別的小朋友交流,家長愛護過頭又不知如何管理,所以行為上我行我素,法國醫生甚至懷疑他有「自閉症」,為了讓不好管理的陽陽融入夏令營的活動,有夏令營同修家長默默清理另外空間對孩子的干擾;主要負責管理兒童組的同修Laurence本職工作就是一位教師,對於陽陽,她認為既要有耐心和信心,也不能放棄嚴格要求和樹立規矩。

夏令營的老師也提醒其他被陽陽打擾到的孩子們,以修煉人思考問題的角度向內找,是不是自己有看不起人的心態或者其它不對的地方,所以才被打擾到。

短短的十天過去後,陽陽在課堂上安靜的時間越來越長了,有時聽了故事會提出自己的問題,看到其他大法小弟子們學習的中國古典舞中自己會的動作,就跑上去和大家一起跳舞,不會的動作就主動退下來站在旁邊看。在明慧夏令營中,陽陽跟著同修們一起煉功和發正念,還利用各種空閒時間要求媽媽教他背誦《洪吟》。

其他的大法小弟子們也主動去找不大會說話的陽陽玩兒,帶著他一起參加夏令營的各項活動,陽陽慢慢融入了小夥伴中間,開心起來。

殊勝的明慧夏令營法會

0913

夏令營結束前,在大家的期待中,迎來了明慧夏令營法會,小同修們把親手製作的金燦燦的法輪貼到牆上,他們坦誠的分享了各自修煉的體會,儘管年少,但純淨的心帶來的感悟讓大人們也很有感觸。

已經讀大學的女孩Samentha說,家族中親人的過世,讓她警醒,人的一生是在扮演一個安排好角色,生活就是像飛揚的塵土最後成為過往雲煙;而作為一個修煉人的使命卻很大,不能執迷於親情友情,而是要做到慈悲眾生。

大法小弟子Nolan分享了他鼓起勇氣,抓住機會向同班同學講真相的經歷。他因為參加五月份的紐約法會而向班級請了假,老師說等他從紐約回來後給大家解釋一下他為什麼去美國,但是等他回來後特意請媽媽同修幫助準備好了弘法講稿,老師卻忘記請他向班級同學解釋了。他鼓起勇氣提醒老師要做這件事情,同時又克服了自己恐懼同學嘲笑自己的負面心態,講清了大法真相。與他預期相反的,在他發言結束時,有同學說道,Nolan一家是非常善良的人,這件事情使他備受鼓舞,分享出來,鼓勵所有小同修們主動講清真相。

法國明慧夏令營是一個自助型的活動,所有費用自理,夏令營的老師和助工幾乎都是義務工作。做飯和活動管理以及教學,都需要父母同修或者其他同修的義務支持。大家都是主動做著超體力付出事情。

十天後,當孩子們理好行囊踏上返家之路時,輕輕相互道謝道別,不管是大人還是小朋友,每個人在修煉的路上都或大或小地提升了一步,調整了各自的修煉狀態,為接下來的學業和修煉的共同提高再一次做好了準備。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