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褻瀆神聖,身陷巨坑墜地獄

陸文


【正見網2017年09月24日】

曾到古印度取經的大唐高僧唐玄奘,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他在摩臘婆國(今印度孟買邦一帶),看到一個大陷坑。夏、秋之季正是當地雨水不斷之時,無論雨下得多大,這個坑中都不積水。當地知情的老人告訴玄奘,這是一位褻瀆神佛的婆羅門活生生陷入地獄之處。

過去這兒有位婆羅門因學識淵博,遍覽群書而廣受尊重,學生過千。漸漸此人心生傲慢,認為自己已超過神佛聖賢,便詆毀佛法以顯示自己,還造了張大椅子,把椅子腿雕刻成佛陀等天上神聖的形像,自己常常坐在這椅子上污衊神佛,宣揚其謬論。

當時印度的高僧跋陀羅樓支(此名翻譯成中文就是「賢愛」之意),他以道風純正,嚴守戒律,少欲知足,無求於物而聞名。他聽說這個婆羅門的狂妄後,長途跋涉,來到摩臘婆國找婆羅門辯論是非,要他停止褻瀆神佛的惡行。在國王主持的辯論場上,跋陀羅樓支理正法明,清辨若流,而這個婆羅門則理屈詞窮,只好低頭認輸。國王對婆羅門說:你長期以來,浪得虛名,欺瞞君上,迷惑百姓,按律應當殺頭。跋陀羅樓支心生慈悲,懇求國王道:大王仁愛教化遍及遠方,您應當以仁愛之心寬恕其錯誤,請放了他吧。

國王便免去這個婆羅門的死罪,只讓他騎驢游城,當眾宣告其錯誤就行了。婆羅門不僅不感恩,反認為自己受了奇恥大辱,氣憤吐血。跋陀羅樓支好意前去探望,勸他改邪歸正,不料這個婆羅門聽後居然對佛法破口大罵,越罵越瘋狂,口出侮辱佛陀聖人的胡言亂語。最後居然發瘋似的要從病床上跳起來,毆打跋陀羅樓支,高僧只得無奈離開。他剛一走出來,大地便裂開,將婆羅門連同其住宅一起吞噬。人們都說此婆羅門的惡行觸犯了上天,被神靈活生生打入地獄之中,高僧雖有菩薩心腸,可也救不了行惡到底的罪人,只留下這個無底的深坑警示後人。

跋陀羅樓支後來修成正果,被列為五百羅漢中的第三十一位尊者,名號為「破邪神通尊者」。佛教中讚頌這位羅漢的禪詩為:

莫嘆清晝夜夢長,沉寂終究會天亮。
酸甜苦辣有滋味,雪後梅花分外香。

記載中,此婆羅門誹謗佛陀與佛法,墜入地獄,真是咎由自取,留下的深坑為唐玄奘親眼目睹,可見此事真實不虛,見證著佛法的威嚴。今天洪傳世界的法輪大法是真正能度人的佛家上乘功法,是偉大的佛法。別看法輪大法目前還在被迫害中,其實歷史上不僅佛教,所有的正教都遭遇過迫害與打壓。所有參與迫害大法的人,如不悔改都將與此婆羅門一樣,遭受可怕的惡報。現在眾多迫害大法的高官,如周永康之流都已經遭報被抓,未來還有更大的報應等著這些人。大法弟子們就如故事裡的高僧一般是菩薩心腸,把真相告訴眾生,一定請千萬要相信他們的勸善之言哪。

資料來源:《大唐西域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