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A肝疫情爆發!18死500逾感染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16日】

1016

上周五,加州州長Jerry Brown再次宣布加州由於A肝疫情爆發,正處於緊急狀態!

加州A肝疫情爆發始末

據媒體報導,這次的A肝疫情始於去年,卻一直沒有被完全消滅,於今年三月在聖地亞哥發現第一例病例,並在今年夏天,尤其是8月底開始大面積爆發。

此次疫情已經被認為是超過二十年來,美國爆發的第二大最嚴重的A肝疫情。目前在加州共有581人被感染,其中超過半數的人住院。該病毒已導致加州至少18人死亡,而抑制A肝病毒的疫苗仍然緊缺。

州長Jerry Brown在周五的聲明中表示,為了控制當下不斷擴散的疫情,允許國家衛生官員購買額外的A型肝炎疫苗來對抗疫情。

加州公共衛生部的流行病學家Gil Chavez博士說:「我們我們正在盡我們最大的努力用盡手上和即將到達的疫苗。」

此次疫情,去年年底首次出現在聖地亞哥露宿者所處的社區,但由於沒有及時控制,很快蔓延到該地區之外。到現在,除了整個聖地亞哥地區淪陷外,洛杉磯和聖克魯斯也出現了較為嚴重的疫情。

由於對於已經患有其他肝臟疾病的人群,例如身患B型肝炎或C型肝炎的患者,該病毒特別危險,可能致命。

1016

加州公共衛生局局長卡倫·史密斯(Dr. Karen Smith)說:「防止A型肝炎傳播的最有效工具就是隔離已經感染的人群。」

聖地亞哥縣的衛生官員說,不衛生的條件使病毒更可能感染更多的人,因為A肝病毒主要是通過人與人之間接觸,和與被污染的糞便接觸而傳播的。

造成此次A肝在露宿者社區大肆蔓延的一大原因就是這些社區缺少足夠的公共廁所,使得人群交叉感染。

據NPR報導,8月31日,聖地亞哥市政府已經在要求下,開始清洗街道並開放更多公共衛生間,「如果不立即行動,會危及公共健康和安全。」

在加州原本兒童就需要注射A肝疫苗,但是現在衛生官員也正努力將A肝疫苗推薦給露宿者和毒品使用者使用。

但是聯邦衛生官員對於此次疫情的控制前景並不樂觀,他們表示,即使政府正在努力減緩疫情蔓延,加州A肝疫情仍將持續幾個月,甚至可能持續數年。

不過Gil Chavez博士也說:「大眾此時並沒有增加感染的風險。」

A肝是什麼?症狀以及防治

A肝。是一種發生於肝臟的急性感染疾病,起因於A型肝炎病毒(hepatitis A virus, HAV)。

在許多案例當中,患者只有少許症狀或無症狀,尤其是年紀較輕的病患。從感染到發病,其潛伏期約為二至六周。

如果出現症狀,持續時間通常為八周,症狀可能包含:噁心、嘔吐、腹瀉、皮膚發黃、發燒和腹痛。

約10至15%的病患,在初次感染後6個月內會出現復發症狀。嚴重病患可能出現急性肝功能衰竭,這在老年患者中比較常見。

A型肝炎通常通過受污染的食物傳播。在過去20年中,美國發生的唯一一次比加州疫情更嚴重的A肝爆發事件發生在2003年的賓夕法尼亞州,當時人們在餐廳吃了被A肝病毒污染的洋蔥,有900多人因此感染。

A型肝炎特別難以控制,因為人們可能在症狀出現之前已經將病毒傳播出去,甚至有人會明知道自己患有這種病毒而惡意傳播。

同時A肝病毒本身也具有很高的傳染性,並且一旦出現就能在環境中生存很長時間。

接種A型肝炎疫苗為預防A型肝炎病毒感染相當有效的方法之一。一般而言,免疫力約可持續20年。

在美國如果想要接種A肝疫苗,可以聯繫私家醫生或者大學附屬醫院或者公共社區保健診所,雖然不是免費,但是也算是方便。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