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洲3颶風2強震 災損恐達2.8兆台幣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20日】

瑞士再保險公司今天表示,今年的3颶風哈維(Harvey)、艾瑪(Irma)與瑪莉亞(Maria)及墨西哥發生的2起強震,造成的保險涵蓋市場損失總額約950億美元(約新台幣2.8兆元)。 全球第二大再保險公司瑞士再保(Swiss Re)根據收取的保費估計,公司第3季因上述3大颶風及2起地震而須支付的稅前理賠金達到36億美元左右(約新台幣1088億美元)。

不過,瑞士再保對於估值抱持謹慎態度,表示數據「隱含的不確定性比平常高,隨著理賠估值程序持續,可能還需做出相應調整」。

瑞士再保執行長穆孟塔勒(ChristianMumenthaler)在聲明中表示:「最近發生的幾場天然災害極度地嚴重。」

颶風哈維8月底襲擊美國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區,造成嚴重的財物損害,釀成的重大洪災癱瘓美國第4大城休士頓。

9月颶風艾瑪襲擊佛羅裡達島礁(Florida Keys),颶風瑪莉亞重創波多黎各,墨西哥則發生2起強震,造成數百人死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