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城覆滅的歷史告訴了我們什麼

初衷


【正見網2017年12月03日】

歷史是一面鏡子,映照著現實中的今天。前有車,後有轍。後人通過歷史可以吸取教訓,不走彎路。龐貝城由繁榮走向覆滅就是歷史的教訓,它告訴了我們什麼呢?

歷史上有名的龐貝古城,位於義大利南部,是一座古羅馬極盡奢華的城市(羅馬權貴和富豪的聚居地)。公元79 年8 月24 日中午,義大利南部東海岸的維蘇威火山噴發了,沖天的岩漿和遮天蔽日的黑煙挾著滾燙的火山灰灑下來,僅僅十幾小時,奢華糜爛的龐貝城和赫庫蘭尼姆小鎮被覆滅了。

19 世紀,考古學家開始發掘龐貝古城,至今尚未全部完成。    

是什麼罪惡導致了龐貝的覆滅呢?中國古語講「萬惡淫為首」,失去理智與道德約束的淫亂導致了龐貝城人走向地獄的深淵。從出土的龐貝城看,充斥著各種不堪入目的壁畫,集體亂性和同性戀隨處可見。2 萬人口的龐貝竟有25家妓院,全社會的縱慾亂性,鑄成了全社會的罪惡。1819 年,那不勒斯國王弗朗西斯一世帶領妻女參觀龐貝壁畫時,羞愧難當,關閉了展覽。2013 年3月28 日至9 月29 日,倫敦大英博物館舉辦「龐貝生與死」的展覽,吸引了世人的目光,從新引起了世人的關注與思考。

當時龐貝城是富裕與奢華的:整個社會都沉浸在聲色犬馬之中、人性泯滅、嗜血獸性。龐貝的富人揮霍無度、到了窮凶極惡的地步。他們把加工過的牡蠣當冷盤,將沾了蜂蜜或罌粟籽的龍蝦、海膽、田鼠,在油裡炸過後當配菜。飯後點心是一種醃製過的、帶甜酸味的海鱔。令人驚駭的是,捕到海鱔後,要用奴隸的肉餵養幾天,貴族們認為這種吃過人肉的海鱔的味道最美,而那些肉來自新宰殺的奴隸。龐貝城內的競技場是現存的羅馬競技場中最為古老的一個。當時龐貝居民連奴隸在內只有20,000 人,而這個競技場可容納12,000名觀眾——全城半數以上的居民,足見那裡的人對人獸廝殺的血腥表演異常狂熱。競技場上,揪人心肺、充滿血腥的格鬥,野獸嚎叫、奴隸哭喊、餓獸一條條撕扯吞噬角鬥士時的悽慘場面,引發龐貝人的不是同情,而是興奮的狂叫。

在龐貝城出土的一隻銀制飲杯上刻著這樣的話:「盡情享受生活吧,明天是捉摸不定的。」可以看出當時人迷於世間享樂的可怕程度。

善惡有報的天理古今通用,當人的道德敗壞到無可救藥地步時,上天就要毀滅他,這樣的生命就不能再留下來了。從發掘出的廢墟看,當灼熱的火山灰襲來,龐貝城的居民、動物被火山灰裹住、瞬間窒息死亡,火山灰凝固後形成了硬殼,考古學家用石膏灌進硬殼,重現了一些遇難者的樣貌。有的半跪、有的兩手扶著牆壁、有的躺臥,慘象環生;還有一群群的人,試圖逃往海岸,他們呼天搶地的恐怖逃生場景,事隔1900 多年,依然震撼人的心靈。

然而荒唐的是,大陸中共的官方報導說今天的龐貝古城給無數人帶來嚮往,詩人的讚美,考古學家的感嘆等;而某官方網站在描述跨越4000年完好保存至今的青海「東方龐貝」的慘景時,竟然用可以與西方龐貝城「相媲美」的字眼來形容。

龐貝城的覆滅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為什麼中共從中看到的竟然是縱慾淫樂,而不是因果報應?

通過龐貝古城遺蹟,我們可看到盲目的縱慾淫樂,要以瞬間痛苦的毀滅為代價,這還是現實中的惡報,還有死後打入地獄的痛苦,這是人肉眼看不到的。它告訴了我們:作為人,應該注重道德水平的提高,人不注重道德,敗壞到一定程度要付出慘痛的代價。中共為什麼歪曲報導這件事,不叫人引以為戒呢?這是有原因的。因為中共本身就是個邪靈、魔鬼,它做的事就是斬斷人與神,人與傳統文化,人與當今的普世價值觀的聯繫,不叫人相信善惡報應,不叫人相信人是神造的,用假、惡、鬥欺騙人,勾起人的貪慾惡念,在爭爭鬥鬥中造下無邊的罪業,最後因為罪大惡極被神佛銷毀。

今天,我的女兒問我昨天看沒看到她的朋友圈發的文章,我問:「什麼文章?」她說:「一個紅黃藍幼兒園勾引外面的男子到學校裡給男女學生檢查身體,實際上是性侵。」我說:「沒有看到。」她說:「看來被屏蔽了。」我就打開電腦,通過破網軟體,看到海外媒體的報導,不僅僅是震驚。

位於北京朝陽區管莊的紅黃藍幼兒園,不僅虐童,強制餵食兒童白色藥片、無故扎針,兩三歲的孩童被集體脫褲子罰站!被猥褻!看著別的小朋友被猥褻!給他們進行「活塞運動」。這個幼兒園還有軍方背景。這比龐貝古城的邪淫更可怕,中共不僅不加以嚴懲,反而封鎖消息,欲蓋彌彰。很快警方就站出來「闢謠」,並推出了替罪羊。

說中共是邪教,耍流氓是其本性,我想很多讀者應該能接受這個觀點。有人說,把中共比作禽獸就是對動物的侮辱,因為中共根本上就是邪靈魔鬼。今天的中國大陸,中共的謊言與暴政已經把人導向了邪惡,其邪惡程度遠遠超過龐貝古城。從它篡政初期通過各種政治運動、大饑荒等造成迫害了中國一半以上的家庭,造成8000 萬同胞冤死,超過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摧毀傳統文化,用黨文化摧殘人的心靈,特別在迫害法輪功中,為了對抗真、善、忍,更是放縱假、惡、暴、色情等,把人的思想引向邪惡。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惡更是慘絕人寰,直到今天,其罪惡還沒有停止,還在謊言的掩蓋下秘密進行著。龐貝昨日的悲劇,就是中共統治下的明天的悲劇,或許更慘,範圍更廣。近年來各種天災人禍此起彼伏,已經拉開了悲劇的序幕。

按照善惡有報的天理,作惡多端的中共一定會遭惡報的。2002年6月,貴州省平塘縣掌布鄉發現的一塊距今約2.7億年的「藏字石」:「中國共產黨亡」,其中「亡」字特別大。這六個大字就是中共滅亡的預兆,是上天,是神佛對中共下達的死刑判決書。

2004 年11 月海外媒體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通過大量的史實論證了中共的邪教本質與流氓本性,並指出了人的出路:退出中共的黨、團、隊邪教組織,還在大紀元成立了退黨網站。海外有退黨服務中心,旅遊景點、道路兩旁都有法輪功學員幫助辦理;國內可以通過法輪功學員辦理,也可以給退黨服務中心打電話,也可以通過翻牆軟體登錄退黨網站發三退聲明,實在找不到三退途徑的可以在公共場合張貼三退聲明,表明心跡,以後再找機會辦理。這是神佛賜予人的一線生機,最安全、實效、管用,因為神看人心,通過這樣的行為表示看人心。

今天的人類比龐貝古城人幸運的一面是,中共在害人,法輪功學員在講真相救人,有善惡對比,人有得救的機緣。但是要不要這個機會,如何對待法輪功真相,就看人自己的選擇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