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真正聰明的中國人

初衷


【正見網2017年12月16日】

今天的中國人會認為古人傻,放著現實的利益不要,講什麼視金錢如糞土、拾金不昧等,沒有錢你能過上幸福體面的生活,你能光宗耀祖嗎?甚至認為古人對儒、釋、道的信仰是精神鴉片,自欺欺人的做法,這是中共黨文化對中國人幾十年毒害的結果。

實際上古人才是真正聰明的人。在古人眼裡,精神與物質是一性的,古人在儒、釋、道的理的指導下,對宇宙、生命的無止境探索,嚴格心性要求,向善做好人,不僅心神安寧,身體健康,還有意想不到的福報,或高官厚祿,或富甲一方,祖輩上積德多,還能福蔭子孫後代。

宋景公在位的時候,火星出現在心宿的位置。景公害怕了,召見子韋,向他詢問道:「火星出現在心宿,這是什么徵兆呢?」子韋說:「火星代表上天的懲罰,心宿是宋國的分野,災禍當降臨在國君您的身上。雖然如此,災禍可以轉移給宰相。」景公說:「宰相是跟我一起治理國家的人,卻要把死亡轉嫁給他,這不吉利。」子韋說:「災鍋可以轉移給百姓。」景公說:「百姓死了,我將給誰當國君呢?我寧肯獨自去死!」子韋說:「還可以把災禍轉移給農業收成。」景公說:「農業收成受到損害,百姓就會遭受饑荒,百姓遭受饑荒必死。給百姓當國君,卻殺害自己的百姓,以求使自己活下去,那誰還會把我當作國君呢?這是我的命數本來已經到頭了,你不要再說了!」

子韋於是離開所立之處,面向北拜兩拜說:「我祝賀您!天居於高處卻可以聽到地上的一切,您有符合最高尚道德的三句話,天一定獎賞您三次,今夜火星一定後退三舍,您可以延壽二十一年。」景公說:「你根據什麼知道會這樣呢?」子韋回答說:「您有三旬美善之吉,所以必得三次獎賞,因此火星一定後退三舍。遷移一舍要經過七顆星,一顆星代表一年,三七二十一年,所以我說『您可延壽二十一年』。我請求守候在宮殿台階之下觀察火星,火星如不後退,我甘願一死。」景公說:「可以。」這夜火星果然後退了三舍。

明代的著名畫家唐伯虎,被寧王朱宸濠尊崇,但預測到寧王將來必定反叛後,就裝瘋賣傻逃離了險地。

明武宗時,寧王朱宸濠很欣賞唐伯虎,曾經派人拿一百兩金子到蘇州聘他做官。唐伯虎應聘而來後,被安置住在旅館中,寧王對其十分優待。唐伯虎在此住了半年,見朱宸濠常做違法的事,推斷他以後一定會反叛,於是就佯裝瘋狂。

一次,朱宸濠派人送禮物給伯虎時,見他赤身裸體蹲在地上,並譏諷斥罵來人,來人只得帶禮物返回。朱宸濠知道此事後說:「誰說唐伯虎是賢德之士,他只不過是個瘋子罷了!」於是放他回家。不久,朱宸濠果然反叛了。(以上兩則故事均摘自正見網)

宋景公視百姓和他人的生命高於一切,寧願犧牲自己也不願損害百姓和他人的利益,結果改變了命運。一直認為唐伯虎是個文人,沒有什麼政治眼光,但是上述故事就可以看出唐伯虎通過點滴與細節判斷出寧王有反叛之心,遠離為妙,直接走會引起寧王的懷疑,怕惹來殺身之禍,就裝瘋賣傻,自毀名節,結果保全了自己。

古人傻嗎?一點也不傻,真正的聰明人。反觀中國大陸,中共的官員們很多都是高學歷,不說文憑真假,怎麼來的,拿到桌面上都是真的。他們不懂得「民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嗎?他們非常清楚。那麼他們為什麼還要追隨中共迫害老百姓呢?法輪功好不好?他們也非常清楚,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人繼續迫害呢?還不是對利益的追求。

江澤民、曾慶紅什麼貨色,很多人都知道,特別是中共高層官員很多都清楚。我們這兒有一個人在中組部裡是個高官,2000年回來時曾講過:江澤民一夥在中南海裡不干一點正事,每天都在琢磨著誰不聽話,怎麼整他,拉山頭,搞小圈子。明知這一伙人不地道,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削尖腦袋往裡鑽呢?比如周永康,不滿足自己四川省委書記的地位,不惜製造車禍害死自己的媳婦,也要娶江澤民的侄女為媳婦,甚至還以到處炫耀自己是江澤民的人為榮,在迫害法輪功上特別的賣力,甚至主導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驚天罪惡。

一門心思往中共陣營裡鑽的人是聰明人嗎?看看今天中共高官及各級官員的報應就知道。據明慧網報導,2016年因參與迫害法輪功而遭受惡報的人數達到160人;2017年1月至6月份報導所作的不完全統計,大陸有151人因迫害法輪功後遭到不同形式和不同程度的厄運。 其中,死亡37人,傷殘4人,重病、癌症21人,被查處、判刑78人;另外,自殺11人。由於網絡和信息封鎖,實際發生的案例應遠超出統計數字。這數字還不驚人嗎?而且惡報還遠遠沒有結束。近期中共黨媒報導原中共軍委政治部主任張陽自殺身亡,張陽是徐才厚最欣賞與信任的手下。後續的還有更多,而且所有參與迫害法輪功,不知悔改的一個都跑不掉惡報的命運。

古今對比,誰是真正聰明的人,一目了然。

古人講:識時務者為俊傑。這裡的「識時務者」可不是會見風使舵,知道領導心裡想什麼,會順著中共邪黨的邪教本質與流氓本性走,這樣的投機心理可不是真正的聰明人,雖能得一時的蠅頭小利,但都長久不了,因為善惡必報的宇宙規律不允許,而是能心懷善念,能處處為他人著想,順應天理、人性行事,也許會有一時的不如意,但終究得到的一定是福報。

對於今天的中國人來說,有一個最大的機緣,就是法輪功學員在講真相,在告訴人真實的法輪功,告訴人真實的中共以及中共害人的本質,甚至告訴人天滅中共的天機以及三退保平安的真相。配合天象,海外的中文網站大紀元在2004年11月底刊登了《九評共產黨》,今年的11月底,大紀元又連續刊登了系列文章《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閱讀了這些文章,讀者就會明白中共宣揚的共產主義根本就不是人間天堂,而是人間地獄,中共的目的就是毀滅人類,中共才是中華民族存亡的毒瘤。毒瘤不出,國無寧日,民無寧日。沒有了共產黨,中國人民才有真正美好的生活與未來。

明白真相,做出選擇,才是當今中國大陸真正的聰明人,才是「識時務者」,才會得福報;相反,拒絕真相,還被中共邪黨不斷變換著的謊言牽著鼻子走的人,雖能得一時的錢權,最終會錢財兩空,甚至徹底失去生命的未來,這是最可悲、最慘絕的惡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