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級風暴襲擊歐洲釀10死 陸空交通大亂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19日】

18日,挾帶每小時203公裡的17級風的歐洲風暴「弗裡德裡克」(Friederike)襲擊歐洲多國,在包括德國、荷蘭、比利時等國家都造成嚴重災情,目前已知至少有10人喪生。惡劣的氣候導致海、陸、空交通癱瘓,從阿姆斯特丹到慕尼黑,各國機場多次被封閉,大量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誤;荷比德境內的高鐵、長途火車被迫全日停駛;數以萬計的旅客受到影響。歐洲最繁忙的鹿特丹港一度陷入停擺。

17日深夜,英國首先遭到風暴「弗裡德裡克」的襲擊。在愛爾蘭及英國帶來大雪與破壞後,18日清晨,風暴席捲比利時、荷蘭,導致當地公路與鐵路運輸全部中斷。著名的鹿特丹港也一度陷入停擺,強風吹倒貨櫃區,令港運物流陷入癱瘓。

18日稍早,荷蘭有2人被倒塌的樹木壓死。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爾機場,一度暫停航班升降兩小時,至少有26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其中兩個離境大廳也因為屋頂被吹毀而關閉。

與荷蘭毗鄰的比利時,距離布魯塞爾南方約35公裡的格雷—杜瓦索(Grez-Doiceau)地區,據報一名女子駕車經過森林時,遭落樹擊中身亡。

隨後風暴進入德國,破壞力又持續增強,為德國帶來嚴重的災情。根據德國氣象局表示,這是2007年以來德國遭逢的最嚴重的強風。當地將近10萬戶停電。氣象局向全國發出最高級別的氣象紅色警告,「弗裡德裡克」的強風風力達颶風程度,民眾應避免外出。德國北部最高峰布羅肯峰(Brocken)測得風速達每小時203公裡。

目前已知強風在德國造成6人死亡,包括2名執勤的消防員;兩架大貨車被狂風吹翻,導致2名司機喪生;另有一輛汽車在強風中失控撞毀,造成司機身亡。德國西部的北萊茵—威斯伐倫州有一名59歲的露營人士被大樹壓死。

德國各地中小學校與託兒所緊急停課。多處路段可見斷木、車禍甚至卡車翻覆,各地交通陷入大亂。德國長途鐵路交通中斷至少一天,無數的國內航班被取消。

另外,兩週前德國西部的萊茵河流域曾遭到風暴「埃莉諾」(Eleanor)的襲擊,原本就有潰堤災情傳出,再加上「弗裡德裡克」帶來的雨雪,當地因此發布水位警報,救難人員疲於奔命。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導,網友在推特上傳卡車和樹木被強風吹倒的照片。很多樹木倒在鐵路沿線上。

另外,義大利一名民眾爬上屋頂後,被大風吹倒失足墜地身亡。

目前,「弗裡德裡克」已進入波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