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威尼斯沒水了 英媒:「超級藍血月」惹的禍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03日】

近日,義大利著名的「水城」威尼斯被曝河道乾涸,「水城」竟然沒水了。而英媒稱,威尼斯缺水的原因竟然是近來備受關注的「超級藍血月」。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1月31號晚,152年一遇的「超級藍血月」吸引了全球關注,而這百年一遇的奇觀吸引人們關注的同時,還給義大利東著名旅遊城市威尼斯帶來了極寒天氣和低潮,而乾冷的氣候和低潮是導致威尼斯水道乾涸的主要原因。

由圖可見,因氣候因素導致的水道乾涸,迫使眾多船塢停在乾涸的水道上。

據悉,這是威尼斯連續第三年出現這種奇怪的現象。兩年前,威尼斯的河道水位曾一度低至28英尺,遠低於正常水平,導致當地每天的船運量和水上計程車的業務因此大打折扣。然而,該市每年還面臨數次洪水侵襲。發生漲潮現象時,當地建築的地下室和底層不斷遭遇河水倒灌,居民和遊客因此不得不使用橡皮艇和岸邊的人行道。

城市的旅遊業不斷增長的同時,當地人口規模卻在縮小。自1951以來,威尼斯的人口數量從17.5萬人逐漸減少到約5.5萬人,其中原因包括旅遊熱潮造成的物價上漲、打造無車城市的規劃,以及水道兩側的公寓建築受到侵蝕等。威尼斯有「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興」的美譽,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島城」「亞得裡亞海的女王」「橋城」等美稱,而這座興起於水上的城市如今竟然面臨乾涸,令人唏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