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圖森售罄 著名教授贊真實展現華夏文化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07日】

2018年2月6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亞利桑那州圖森音樂廳(Tucson Music Hall)的第一場演出在觀眾的熱烈掌聲中完美落幕,整個劇場座無虛席。神韻呈現的中華五千年古老文明讓觀眾們流連忘返。

據主辦方表示,今年圖森兩場演出的門票均已於三週前提前售罄。觀看神韻已成為很多主流民眾期待已久的文化慶典,不少觀眾已是第二次或者更多次回來欣賞,因為他們知道每年都是全新的節目,每年都會有新的感動。

從遼闊的蒙古草原到秀美的西南水鄉,從金碧輝煌的宮殿到典雅別致的書院,從英姿颯爽的大唐玄甲軍到儀態端莊的清朝格格們,兩個多小時的精彩節目讓當晚的觀眾領略神州大地的廣袤和壯麗,以及華夏文化的精美和深邃。

很多觀眾表示,從演出中學習到真正的中國歷史和文化,感受到中華文化的美好,非常欣賞其背後的精神內涵,並從中獲得創作的靈感。

著名教育學家稱讚神韻對中國歷史文化的呈現

June Maker博士是亞利桑那大學殘疾和心理教育研究系的資深教授,更是一位知名的教育學家,曾出版十多本專著和數十篇專業論文,多次獲獎,連續多年被錄入《世界名人錄》、《美國名人錄》、《美國教育名人錄》、《特殊教育大百科》等。她當晚和兩位朋友看完演出後讚嘆道,「演出精彩絕倫,真是太美了!另一個很重要的方面是演出真實地展現了中國的歷史和文化,讓人們了解到共產主義的中國正在發生的迫害,以及傳統文化是如何被共產主義破壞的。」

Maker教授對中國並不陌生,「我在中國有個項目,去過中國不同的地方。」她在節目中看到蒙古草原和紫禁城,心情非常激動,「我去過這兩個地方,演出讓我感到身臨其境。舞台的特效讓你覺得演員們將到達高山之巔。」

舞蹈演員高超的技巧完全征服了Maker的心,「天哪,他們個個身手不凡,一定經過了多年的苦練吧。水袖舞美極了,她們把袖子甩出去又收回來再旋轉袖子的動作變幻多樣。扇子舞也好看。」

而更讓她感動的是演出給她帶來的反思,「演出讓我思考為什麼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我們生命的目的是什麼。」

Maker教授結合自己的專業研究領域,感觸很深地說:「我們所從事的都是幫助孩子們的工作,通過幫助孩子來幫助不同的國家自助。因為只要每一個個體變好了,作為個體集合體的世界也就變美好了。」她認為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正可以實現這一目標。

神韻色彩激發畫家創作靈感

Sharen AK Harris是一名有成就的油畫家,擁有數家自己的畫廊,作品曾獲大獎,並在多個地方舉辦過畫展。身為一位用色的專家,神韻演出的色彩令她陶醉。Harris說:「那些顏色真是太美了,簡直可以說色彩太繽紛了,令人回味無窮!」她用「delicious colors」來形容神韻的顏色,「色彩真的是太鮮艷、太美麗了!」

神韻演出的獨特,與眾不同,讓她印象深刻。她說:「這是我從未見過的演出。非常傑出、非常美好。」神韻演出藝術的完美,也激發了Sharen AK Harris的創作靈感。她說:「我每每看到令我感動的事物,我就想把她畫下來。」節目中的很多畫面已經深深印在她的腦海裡,「我回去之後一定要把她畫下來。」

好的東西自然要跟親友分享,Harris迫不及待地表示回去一定要跟她姨母分享,因姨母曾經是芭蕾舞演員,Harris要告訴她一定來看神韻演出。對芭蕾舞非常熟悉的Harris表示:「神韻舞蹈演員們的翻騰跳躍真是太棒了,太不一樣了。我還從來沒想過這(翻騰跳躍)也是屬於舞蹈的一部分,而不是單純的體操。這真是長了見識。」

另外,她表示,神韻演出中神性的展現讓她感到非常美好。Harris說:「她喚醒啟迪人去思考,讓人們想到我們從未想過的正面的、美好的事物,得到鼓舞。」神韻讓她感到一種溫暖舒適的感覺,「感覺非常的好,難以言表,是一種殊勝的美麗。」

牧師喜歡神韻傳遞的精神內涵

牧師Bob Cady曾是一家公司的老闆,退休後成為牧師。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圖森市的首場演出後,他非常欣賞神韻節目中展現的神性。

Cady說:「我喜歡神韻傳遞的信息和精神內涵。那些穿著有共產黨鐮刀斧頭標誌的黑衣人,在中國迫害有信仰的人,這是令人悲傷的。」

作為基督徒,他很認同晚會展現的精神內涵,「神韻展現了天國的景象。我們也期待著回歸天國。我們都期待和平。」

最後一個節目讓他印象深刻,他說,「最後一個節目展現了類似海嘯的災難景象,神出手阻擋。」

觀看神韻演出的過程中,Cady一直感到心情舒暢,「我感覺非常美好。那些男演員們陽剛雄健,女演員們溫柔典雅,演出非常美。」

他說明年自己還會來看神韻演出,而且會告訴更多的人來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