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舞蹈《異域學藝》所想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2月18日】

在古代,不僅武生學箭,儒生也要學箭。舞台上的兩個現代打扮的年輕人在練習射箭,並射中箭靶。高興之餘,見來了一個年輕人,就讓他也試試?他推辭不過,接過了箭向箭靶射去,結果沒射中,射到遠處一棵樹上,驚飛了幾隻鳥。兩人搖了搖頭走了。這時只有他一人在練習射箭。

突然,一隻小鹿吃著草向前方走來,他大喜,放下箭弓去追小鹿,小鹿拚命的奔跑,跑到一個大溝壑邊時,小鹿縱身跳了過去,他收不住腳掉進了溝壑,幸虧岩壁上的兩叢樹托住了他,掉地上時沒摔壞。這時,他發現旁邊有一個洞裡在閃光,好奇的走進去,發現別有一番洞天。其實是進入了另外空間,一個老先生在教一群儒生讀書、打坐和習箭。他再三懇求,老先生收留了他,他跟大家一起讀書打坐射箭。寒來暑往,一年又一年,歷經萬苦,他終有所成。一天,老先生想試試他的箭法,只見他搭箭拉弓,一箭向山尖上一棵樹射去,只見箭如閃電,樹應聲而斷。先生見他箭法已爐火純青,便讓他回去。

雖然在另外空間經歷好多年了,可是回到他的家鄉時只是一會兒功夫,再次遇見那兩個年輕人時,兩人讓他試試箭法,他開始推辭,見推辭不過,便拿起三支箭,同時向三個箭靶射去,個個擊中,兩人驚愕:只離開了不長的時間,這人箭法怎麼變得如此不可思議呀?

觀看這個舞蹈,我想到了以下幾點:

一:大法弟子在人間修煉,表面看20多年了,實際上師父把時間推快了,現在一年是過去的一分一秒,雖然寒來暑往一晃20多年了,在宇宙中看就是一瞬間,我們所付出和承受的只是一瞬間,要珍惜和師父在一起的機會,珍惜這個「瞬間」,不辜負師父所望。

二:大法弟子做事不要毛手毛腳,要像射箭那樣精確,苦練功夫,精益求精,做什麼項目不要糊弄,真心付出,師父給我們都是最好的,只要堅定的信師信法,大法的威力就會展現出來,能力會超前發揮,在做事上就會一箭三地,事半功倍。

三:低調不張揚。儒生雖功夫在身,當另兩人讓他試試本事時,他還是擺手推辭。我們在做三件事時,要謙卑,不要有點能耐就坐不住了,生怕別人不知道,要做事沉穩理智,即使有一箭中三靶的本事,也不要張揚的去證實自己,只能證實師父和大法。

四:不要盼望什麼時候結束,每年看神韻時,不少同修對報幕員謝幕時的一句話很在意:當聽到說「明年再見」時,心裡就不舒服,這意味著還要等一年,這是多不好的一個私心。其實正法怎麼結束,誰能猜的到?也許神韻到大陸來演時就結束了,「明年不再見行嗎?」

五:要重視發正念,大法賦予我們超常的能力,每個人的「箭法」已經驚天動地,無所不能了,要增加發正念次數,加長時間,那怕增加5分鐘,對邪惡也是個滅頂之災!!

整個舞蹈活潑流暢,富有情趣,故事性強,蘊藏多層寓意。個人點滴淺悟,供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