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觀眾追看神韻 法國尼斯一票難求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22日】

2018年3月21日,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在法國的首場演出於南部地中海名城尼斯拉開了序幕。當晚神韻在尼斯衛城劇院(Nice Acropolis)的演出一票難求,一週前票就售罄,演出當晚開場前還有人在劇院門口等票。

地處藍色海岸的尼斯,是法國第五大城市,也是國際遊客前往法國觀光的首選度假地。尼斯市歷史悠久,早在公元前350年建城,是利古裡亞海岸最繁忙的貿易站之一。

自神韻巡演抵達歐洲大陸,在歐洲各國牽起看秀熱潮。21日晚,除了尼斯當地觀眾外,還有許多觀眾自法國斯特拉斯堡,或歐洲各國,如義大利、西班牙、荷蘭、阿爾及利亞,遠道追看神韻而來。

哲學家大讚神韻「見證著人類的根源」

Andre Marro是位古人類學家,巴黎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博士,心理社會學家,他也是哲學教授。觀看神韻後,他被神韻展現的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深深吸引。

他非常喜歡神韻展現的獨一無二的中國古典舞,從舞蹈中他感受到很深的心靈內涵。

他說:「通過舞蹈可以看得出有一種對身體的精神對話,一種令人驚訝的超脫。我能察覺到他們傳遞了一種中國式的靈性內涵,有一種接近儒教精神的紀律,敬天信神,遵紀守法,裡面還有道家的激情。」

「我不能表達得很清楚,但是依我看,神韻就是通過演技來展現精神內涵。精神層面穿插在動作中,跨越時間,不論何時何地、何人當政,她會繼續穿越時代。」他相信神韻具有一種永恆的力量。

作為哲學家,Marro先生感受到神韻對全體人類終極問題的關懷和展現,「神韻的主題就像是一個哲理記憶,通過這台舞蹈展現出來的面容和內涵,對整個人類來說都是非常豐富的。我們人類是一個無法安慰的種類,四處流浪,不知何去何從,而神韻卻展現了這種記憶和歸屬。」

在他看來,神韻肩負的重現傳統文化的使命是非常重要的,「這不但重要,而且是必須的,因為我們人類,每一個人都是兩個空無之間的產物,開始是無,結束也是無,如果我們無法將這兩個「無」和解,我們就會繼續憂鬱和絕望。而神韻通過演藝的見證,通過動作、通過姿勢的一絲不苟、通過音樂,見證著我們人類的根源,也許因為現實就是由光明的、沉默的空虛構成。我不知道如何表達這種奇妙。」

神韻帶給他心靈的平靜,他說:「(看完演出)我感覺很平靜。主要是我覺得我與自己、與他人重歸於好。」

從神韻藝術家們的高超演技中,Marro 先生也感受到他們背後之間的奇妙聯繫:「我還能感到演員之間的相互依賴,那種在一個空虛世界中有好幾個演員,我能感覺到他們之間的相互依賴,一種出奇的默契,環繞在這唯一的空虛世界中,這簡直超越地美、玄奧無比!」

華人飛越地中海觀神韻

「這是尼斯給我的第一份禮物!」這是從新疆去阿爾及利亞創業的華人於先生的感言。他在來尼斯旅行的飛機上,遇到了神韻粉絲,知道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尼斯衛城劇院的演出,於是幸運地「搶」到了票。

於先生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跨越了地中海,能在尼斯趕上神韻演出,直說自己是「有福的人」。 「要不是在飛機上遇到一位阿姨,告訴我神韻演出的消息,我就錯過了。」於先生慶幸地說。

他說在國外能看到這樣的演出,真是喜出望外。他稱讚神韻把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展現在國際舞台上。 「我希望在全世界能有更多的人看到這樣好的演出,弘揚中國的傳統文化,讓大家看到。」

他還感受到神韻的演出中蘊涵著深層的精神內涵,「非常好」,「有對人的一種激勵」,他感受到神韻能激勵人向善,激勵人有希望,而且告訴人們善良終將戰勝邪惡的道理。

他還非常希望神韻有機會能去阿爾及利亞演出,「那裡的中國人很多,他們會喜歡看這樣的節目,那裡的當地人也會喜歡。」「這台節目應該多演出。」

前舞蹈演員:所有與神韻有關的人身上都有神性

波蘭裔法籍的Marey Starzynski先生曾是巴黎麗都秀和富麗秀的專業舞蹈演員,他認為神韻的神性不僅在舞台上。「神韻演出精妙絕倫,沒有詞語可以形容人們看到神韻時內心升起的無限喜悅。我感到神性不僅表現在舞台上,還體現在所有與神韻有關的人身上,包括銷售、接待,不知人們是心有靈犀?還是都受到了演員身上的美好和神性的感召。」

他對神韻的喜愛超越了語言,「所以我推薦大家都來觀看神韻,我在講話時都能感受到全身的震顫。我真的為之讚嘆。我推薦人們來觀看或再次觀看神韻演出,因為她真的超凡脫俗,每個方面都盡善盡美,服飾和舞蹈演員都整齊劃一,簡直不可思議,調整、技巧、美麗,全部都美不勝收。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

公司老闆:神性使人們建立起聯繫

另一位當晚的觀眾,建築公司老闆Christophe Moreau先生說:「這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演出,呈現了古老的中國文明,中國人的根本,法國人不太了解的文化,我認為有很多法國人對中國文化越來越感興趣,越來越關注中華民族真正的傳統與信仰。」

本身信神的Moreau在神韻中感受人與神相連:「在演出中確實反映出了人與神的聯繫,人的本性中也有神性的一面……因此我想不同文化不同國家的人與神之間存在聯繫,因此我認為通過神性也使得不同的人們之間建立起聯繫。」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