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秀:將軍的選擇之——了卻塵緣

紫韻


【正見網2018年04月29日】

將軍在建造佛像的過程中重塑了自己的靈魂,思維越來越純淨,漸漸地忘卻了世俗,而世俗卻沒有忘卻他。

終於家人尋來了,妻子拿出定情物,要他兌現承諾,履行婚約。老父親尋不孝子要他承歡膝下,傳宗接代。一時間哭哭啼啼,拉拉扯扯好不心酸。真是鬧騰騰專把心來攪,情切切任你心志如鐵,定將那一池靜水撥亂,看你怎處。將軍早已看破紅塵,心明如鏡,世俗中短暫的恩愛與天倫,如夢幻泡影轉瞬即逝,什麼也留不住,只能令人的心智更加沉淪,離神越來越遠。既然尋到了解脫之道,又怎能再回到紅塵濁世,整日家浸淫於私慾中迷失自我。

何況世事本無常,要過好日子,又豈是人想當然的。唯有修煉才是一條返本歸真之路,回歸到生命的本源,擁有神佛所賦予的慈悲,修出無量的智慧,才是幫助世人明真相,超脫苦海的最大力量,教化眾生,造福一方。

將軍心智已開胸懷天下蒼生,怎能被兒女私情所牽絆,令無知的家人成為出家人的魔障,墜下修佛的人,罪惡何等之大!遂把心一橫,於家人明志,再也不會走回頭路,拿出定情物還回妻子,令其婚嫁自便,徹底斬斷塵緣,從此天各一方,各走各路,互不相欠。

家人一看將軍志如金剛,難以撼動,鬧也無用,遂死了心,悲戚戚的走了。了卻塵緣後,將軍徹底斷了俗世間的念頭,也徹底斷了自己的後路,從此一心向佛,再無雜念。再拿起畫筆時,發現色彩變得格外明亮,手也好似玉雕一般晶瑩剔透,全然沒有握屠刀時的戾氣,一臉祥和之氣,好似殺場征戰的是久遠時代的另一個人,只是生命過程的一個角色,而這個造佛像的和尚工匠才是真正的自己。原來生命的本來面目如此愉悅,只有從情中走出來,方無煩惱牽絆,滅盡私慾方可體悟法佛的無量自在。

佛像在將軍筆下熠熠生輝,仙姿靈動,神態飄逸,好似隨時都能升空飛舞。將軍的靈魂也漸漸融入神像中,好似就是畫得最初的自己,心思越純淨,描繪出的神像越有神韻。漸漸的心無旁騖,神性外化為智慧,造像的技能不斷提升,下筆如有神助,不覺滿室生輝,別有洞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